衛星大鍋質量為8,怎麼調,仰角高度多Cm

時間 2022-04-19 08:50:06

1樓:

衛星大鍋除錯方法:

1、首先根據所要接收的衛星,把衛星接收機所接收的頻道頻率調準。有的衛星接收機頻率顯示為衛星頻道的下行頻率3.7ghz~4.

2ghz,有的是顯示高 頻頭的輸出中頻 950mhz~1540mh,即是衛星接收機的接收輸入中頻頻率。當碰上這情況時,用高頻頭的本震頻率 5150mhz減去中頻頻率得出的是衛星頻道的衛星下頻率。

2、把所有的連線線接收,根據所要接收訊號的極化方式粗調饋源,按極化要求調好饋源的波導口方向。

3、把天線反射面轉向正南方向,鬆開仰角調節槓,讓反射面上下調節靈活方便。然後根據所要捕捉的衛星定點的經度和調式所在地的地理位置,向東或向西一點一 點轉動天線反射面來改變反射面的方位。每轉動一點方位後緩慢上下調節重複如此直至出現訊號,確認是所要接收的衛星節目,然後保持訊號強度暫固定仰角,進行 下一步方位角微調。

4、使天線反射面朝單一方向水平轉動,觀察電檢視像。使捕捉到衛星訊號從有到無,從強訊號到弱訊號轉至訊號剛好消失,在腳架立術托盤交接處上下畫一條直線 與地面垂直作記號,再反轉天線,使衛星訊號影象在電視機中從弱到強,再從強到弱,轉至訊號影象剛好消失,在方位托盤記號處向下延伸立柱上畫一直,這時立柱 上已有兩條直線作記號。重複以上步驟反覆幾次,確認立柱二記號點位置無誤後,把方位托盤記號轉至立柱二記號點之間的中心線位置,這就是所要除錯衛星的方位 角位置。

把緊固方位角的螺絲堅固,方位角除錯完畢。

5、微調仰角:用微調方位角的方法,在仰角調節杆上取二點作記號,用同樣方法進行仰角微調。

6、饋源焦距及極化方向微調:用調方位角和仰角的方法微調焦距和極化方向。當饋源長度有限,焦距微調不適合以上方法時,這時電檢視像畫面雜訊波點已委少或 已沒有了噪波點,可在饋源中塞點紙使畫面出現較多的噪波點,然後調節饋源觀察電視畫面調至器噪波點減至最少,即調準了焦距。

7、至此,系統接收除錯完畢,撤去現場除錯裝置,連線好高頻頭與室內接收機的同軸電纜,如果是多戶接收或進catv系統側裝上功分器,有必要時加裝線路放大器。

2樓:騏驥一躍

先左右緩慢調整待訊號質量最大值時停下而後在緩慢上下調仰角,邊調邊看訊號質量待最大值時停止即可!

3樓:桂劉威

你的先看看別人的怎麼對,對的那個方向你再慢慢微調就可以

4樓:清風醉絮

先上下調到最高,大概8-10%,固定好,再左右調。

5樓:聲清雅

這個要根據你家方位,一點點的調

衛星鍋怎樣調節角度和仰角度

6樓:更上百層樓

衛星鍋調節角度和仰角度的流程:

1、選擇材料:60公分天線、全方位降頻器、rca-992型的專用接收機、電視機一部、天線組裝用板手工具等。

2、勘察地形:找到東方,指南針方位角約120度無遮蔽地面或者牆上。

3、固定線:天線依組裝說明書的指示組裝,並將天線用支架固定在地上或牆上,將lnb裝在天線lnb固定架,並將lnb的感應天線依166°e衛星水平極化的方位擺正。

7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系統設定中的 極化方式是左旋還是右旋,最好乙個人調整鍋的方向 乙個人看訊號質量與訊號強度(**聯絡)質量最重要至少要到百分30 然後自動搜尋看看蒐台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871541786加發給你計算仰角軟體

衛星大鍋怎麼調訊號質量

9樓:

除錯中星6b的訊號步驟如下:

一 先將高頻頭安裝好,高頻頭有垂直極化和水平極化兩種,要是用水平極化的高頻頭,需將水平刻度與地面保持水平,並且向右旋轉30度左右;垂直極化的高頻頭,需將其零刻度線與地面位置垂直,並且也向右旋轉30度左右;這是預調位置。

二 將接收機與高頻頭連線好,插上電源,然後將接收機預調的臺放在東南衛視,並用遙控器設定在顯示訊號質量上,這樣在你調節的時候可以隨時跟蹤訊號。

三 以上都準備就緒後將鍋面位置放置於正南偏東,仰角的位置根據經驗先定個大概位置,然後向東旋轉鍋面的方位角,直到找到訊號。

四 找到訊號後將鍋面的方位角和仰角的位置除錯到最佳狀態,再將高頻頭的聚焦和方位角進行微調,直至最佳狀態。

以上是本人調節大鍋的個人經驗僅供參考,有不對的地方希望批評指正!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鍋轉轉,對準衛星就可以了。邊轉邊注意看訊號。

用河北衛視或者東南衛視尋星,高頻頭對準鍋心,高頻頭零刻度水平。按資訊鍵,出現訊號強度和訊號質量資訊條,先調仰角,把訊號強度調到最高,再調方位角,(一般是正南稍偏東或西,這和你當地經度有關),出現訊號質量,並調到最高,再換到湖南四川等訊號弱的臺,把訊號調到最高,(此時可以微調極化角,方位角和仰角,直到把臺收全)

衛星大鍋怎麼調台,訊號質量一直是八 10

11樓:

訊號質量不行太低

有訊號強度只表明裝置是好的。只有出現「訊號質量「%值並達到一定數值後才能收視。調星不單單調左右方位,還同時要調上下仰角。

按步驟調整衛星天線,就是要收的衛星的方位角、仰角、極化角。

機子裡的設定也是很重要的。只要一步錯都會調不出來的。甚至會把機子搞壞。實在不行找專業人士除錯。

把訊號線全部接好,開啟電視機和接收機,這時會看見衛星接收機的工作畫面,機子會自動掃瞄節目,如果沒有就會提示收到節目為零。此時按資訊鍵,會看見兩個停號指示,乙個是訊號強度(大概在40%以上),下面乙個是訊號質量(對準衛星後指示條會變長,有的會變綠,表示鎖定節目了,數字在30%以上),此時把天線對準西南偏西的位置緩慢左右上下移動,邊動邊看訊號質量強度的變化,如果一下子變長或閃一下,那這個位置就是衛星位置,在這個位置反覆調,直到訊號質量最大就成功了。

如何將衛星大鍋的訊號強度和質量調到最高?求高手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訊號質量和強度是正常的。你的朋友家的大鍋不正常。一般情況下只能調到50-60的。

13樓:數碼阿傑

只要能正常收看就可以了,每個機器的訊號都有差異的,不會相同的,不要追求訊號那麼好哦。重要的是能正常收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機型所顯示的訊號強度不具可比性,只要訊號強度過門限,能正常**且不出現馬賽克即可,不用盲目追求所謂的訊號強度.

15樓:墮落d蘿

訊號的強弱與機子本身有一定的關係。還有就是鍋蓋對著衛星的仰角和位置稍有偏差都會影響到訊號。由於每乙個鍋都是在露天安置的,時間長了受大風颳到,偏離接收訊號的最佳位置,又或者在安裝前期沒微調到最佳位置都會引起質量和強度問題。

個人認為,可以拿你的接受機到朋友家去換上一試,如能排除機子問題的話,接下來你該去微調你的鍋蓋。

衛星天線(大鍋)引數如何設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安裝好大鍋衛星接收器,把接受訊號的鍋蓋面朝西南方。

2、將大鍋處引出的資料線接到機頂盒左邊的插孔處;將機頂盒與電視的連線線按照顏色插入相應的插孔處。

4、在數字不斷跳轉的時候調節大鍋。

5、當調節到都在p45以上跳轉的時候就確認引數配置完成。

17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接收哪顆星,然後上網找引數,在引數列表分別輸入本振頻率、下行頻率、符號率、中星6b**一組引數3840h27500,找到訊號按自動搜尋即可。

中六衛星大鍋怎麼調訊號質量。

18樓:苦味精味苦

沒有對上bai星,所以沒du有訊號質量。

有信zhi號強度只dao

表明裝置是

專好的。只有出現「信

屬號質量「%值並達到一定數值後才能收視。調星不單單調左右方位,還同時要調上下仰角。按步驟調整衛星天線,就是要收的衛星的方位角、仰角、極化角。

機子裡的設定也是很重要的。只要一步錯都會調不出來的。甚至會把機子搞壞。實在不行找專業人士除錯。

把訊號線全部接好,開啟電視機和接收機,這時會看見衛星接收機的工作畫面,機子會自動掃瞄節目,如果沒有就會提示收到節目為零。此時按資訊鍵,會看見兩個停號指示,乙個是訊號強度(大概在40%以上),下面乙個是訊號質量(對準衛星後指示條會變長,有的會變綠,表示鎖定節目了,數字在30%以上),此時把天線對準西南偏西的位置緩慢左右上下移動,邊動邊看訊號質量強度的變化,如果一下子變長或閃一下,那這個位置就是衛星位置,在這個位置反覆調,直到訊號質量最大就成功了。

19樓:雄鷹展翅

一公尺bai八的大鍋只對一du個中六好奢侈啊!哈哈!不zhi同的臺訊號質量是

dao不同

版的,45的訊號質量已經算不錯權了,完全不用追求超高的訊號質量,沒啥意義的。85的訊號質量夠厲害,只有公尺八大鍋都達到了,這說明你的方位沒問題,真想再調的話,只能把機頂盒調成顯示訊號質量時,拿到大鍋跟前慢慢調了

衛星大鍋的訊號質量怎麼調整?

20樓:大河奔流

用河北衛視或者東南衛視尋星,高頻頭對準鍋心,高頻頭零刻度水平。按資訊鍵,出現訊號強度和訊號質量資訊條,先調仰角,把訊號強度調到最高,再調方位角,(一般是正南稍偏東或西,這和你當地經度有關),出現訊號質量,並調到最高,再換到湖南四川等訊號弱的臺,把訊號調到最高,(此時可以微調極化角,方位角和仰角,直到把臺收全)

21樓:

1、換大一點的鍋。2、盡量把鍋對準衛星。3、買好一點的高頻頭。4、盡量縮短饋源線的長度。

22樓:蘇默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先將高頻頭安裝好,高頻頭有垂直極化和水平極化兩種,要是用水平極化的高頻頭,需將水平刻度與地面保持水平,並且向右旋轉30度左右;垂直極化的高頻頭,需將其零刻度線與地面位置垂直,並且也向右旋轉30度左右。

2.將接收機與高頻頭連線好,插上電源,然後將接收機預調的臺放在衛視,並用遙控器設定在顯示訊號質量上,這樣在你調節的時候可以隨時跟蹤訊號。

3. 將鍋面位置放置於正南偏東,仰角的位置根據經驗先定個大概位置,然後向東旋轉鍋面的方位角,直到找到訊號。

4.找到訊號後將鍋面的方位角和仰角的位置除錯到最佳狀態,再將高頻頭的聚焦和方位角進行微調,直至最佳狀態。

衛星鍋就是乙個金屬拋物面,負責將衛星訊號反射到位於衛星天線焦點處的饋源和高頻頭內。衛星鍋的作用是收集由衛星傳來的微弱訊號,並盡可能去除雜訊。衛星電視接收系統是由:

拋物面天線、饋源、高頻頭、衛星接收機組成一套完整的衛星接收站。

大多數衛星鍋除了是拋物面狀的,也有一些多焦點衛星鍋是由球面和拋物面組合而成。衛星訊號通過拋物面衛星鍋的反射後集中到它的焦點處。

您好,雖然解答了您的問題 不過我個人不聯絡你用大鍋

安全隱患比較多

雷雨天氣容易引雷是一方面,安裝不到位被掛下來容易導致牆體的鬆動,現在機頂盒也就一天一塊錢還是比較安全的

更多7條

中星6b衛星大鍋訊號強度81%,訊號質量一直在3%該怎麼調

23樓:有點難呀有點難

1、調整好高頻頭的高度,一般是高頻頭下端露出饋源盤兩公分左右;

2、調整極化角,將高頻頭上的「0」刻度指向正東或者正西;

3、開啟電視機和接收機,開啟接收機尋星選單;

4、設定乙個仰角,從正南偏西方嚮往東調天線方位角,邊調整方位角**動天線)邊觀察接收機選單上的訊號質量,轉動的幅度要小,並且轉動一下等幾秒鐘,因為接收機要有乙個反應過程,調到正南偏東以後還沒有訊號質量的話,變動一下仰角再接著調,只要訊號質量顯示條能達到5%以上就說明大功告成了;

5、仔細微調方位角、仰角、極化角和焦距(高頻頭的高度),將訊號質量調至最高,看一看是不是每乙個頻道都能收看,如果有某個或者某幾個頻道不能順暢收看的話,稍微調節一下高頻頭的極化角就可以了。

大鍋蓋訊號質量為零怎麼調,衛星大鍋怎麼調訊號質量

鬍子鰱 首先,由於不知道鍋蓋 天線 的訊號強度情況,所以只能建立在鍋蓋接收到的訊號強度不為零的情況下說。其次倘若訊號強度能夠達到一定的值,比如說接近或者達到70 說明天線 鍋蓋 和家裡的接收機 機頂盒 接觸非常好,訊號質量為零說明天線角度或方向不對或者該頻道是沒有訊號的,也就是沒有節目的臺。處理方法...

家裡大鍋怎麼調訊號,衛星大鍋怎麼調訊號質量

把鍋心眼用光碟或鋁皮堵上能增強3 訊號。2.c頭加伊啦罐,據短c頭 沒發現什麼效果 3.加潰源盤或自制依拉罐圈,訊號質量明顯提高15 4.一鍋多星偏收加鋁片,在高頻頭一側加一張10x10的鋁片訊號質量提高3 5.給鍋面貼光亮的鋁箔也能增加訊號 未測試 6.給鍋加翅膀,加光碟或20x20cm的鋁片,訊...

大鍋衛星電視怎麼調臺,大鍋衛星電視怎麼調訊號 10

陽光的樂園 應該是接收的中星6b衛星,這不需要升級的,可能是鍋蓋動了位置,可以慢慢調一下鍋蓋的仰角和左右動一下,調的時候把接收機的 資訊 選單開啟,看著訊號質量和訊號強度進行調節,數字越高越好。有訊號強度代表連線正常,訊號質量代表對準衛星的程度,對的越精確,訊號質量越高。 天涯鄉村 從你的描述可以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