棣在姓名中怎麼讀

時間 2022-04-17 12:30:07

1樓:繁芃芃花名

一、棣在姓名中讀dì,棣是個多音字,另外兩個讀音是dài、tì。

二、釋義:[dì

]1、〔~棠〕落葉灌木,花黃色。果實黑色,供觀賞。

2、同「弟」:賢~。~友(兄弟友愛)。~鄂(喻兄弟友愛。亦作「棣萼」)。

3、姓[

dài]

〔~~〕文雅安閒的樣子,如「威儀~~」。[tì]通:~通(通達,貫通)。

三、相關組詞:

棣棠 棠棣 唐棣 棣萼 棣通 鄂棣 棣華

連棣 棣友 常棣 棣棣 棣達 仁棣 棣萼牓擴充套件資料:

一、漢字筆順:橫、豎、撇、點、橫折、橫、橫、豎鉤、點、提、撇、捺、二、片語釋義:

1、棣棠[dì

táng]

落葉灌木,葉子近卵形,花黃色。供觀賞,花和枝葉可入藥。

2、棠棣[táng

dì]古書上說的一種植物。也作唐棣。

3、唐棣[táng

dì]同「棠棣」。

4、棣萼[dì

è] 亦作「棣蕚」。比喻兄弟。

5、棣通[dì

tōng]

通達,貫通。

2樓:孛海榮覃浩

棣是乙個漢字,棣字為木字旁字中較常用者,此字為多音字,共有三個讀音:dì

dàitì。棣是左右結構,部首為木。~棠)落葉灌木,花黃色。果實黑色,供觀賞。

棣 (1)(~棠)落葉灌木,花黃色。果實黑色,供觀賞。

(2)同「弟」:賢~。~友(兄弟友愛)。~鄂(喻兄弟友愛。亦作「棣萼」)。

[1]其它字義

棣 dài

(~~)文雅安閒的樣子,如「威儀~~」。

棣 tì

ㄊㄧˋ通:~通(通達,貫通)。

棣在姓名中,通常讀作dì。

3樓:南宮昆頡皋諾

一種姓氏,棣[棣、栘,讀音作dì(ㄉㄧˋ)。歷史名人有棣

並:(生卒年待考),著名西漢末期王茫篡漢後,曾出任新莽時期的大司馬。

“行風”中“行”字怎麼讀,行字在姓名中怎麼讀?

行風 中 行 字讀 h ng 行風 讀音為 h ng f ng 行風 行風 h ng f ng 指採用某種措施來教育感化。出處 逸周書 大聚 先誘之以四郊,王親在之,賔大夫免列以選,赦刑以寬,復亡解辱,削赦輕重皆有數,此謂行風。孔晁 注 行風化也。流動的風。出處 南朝 宋 鮑照 與荀中書別 詩 勞舟...

王鶴棣是原名嗎,王鶴棣怎麼讀拼音 王鶴棣是哪裡人

王鶴棣原名就叫王鶴棣,沒有藝名,暱稱叫棣棣。王鶴棣,男,1998年12月20日出生於四川省樂山市,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畢業於西南航空專修學院。2016年,獲得首屆四川校園紅人盛典年度總冠軍。2017年,作為固定嘉賓參加優酷 偶像高階式beta綜藝真人騷節目 超次元偶像 最終獲得總冠軍,從而正式進入演...

臺字做為姓名的讀音,什麼字只有在姓名中的讀音才是獨一無二的

臺t i 1.高平的建築物 亭 樓閣。2.敬辭,用於稱呼對方或與對方有關的事物 鑑。甫。3.像臺的東西,器物的座子 井 窗 燈 4.量詞 一 戲。5.臺灣省的簡稱 胞。幣。6.姓。 臺 用作姓氏讀音 t i 臺 基本釋義 t i 高平的建築物 亭 樓閣。敬辭,用於稱呼對方或與對方有關的事物 鑑。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