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勝乙隻手打一成語,乙隻手攥著一張寫著勝字打成語

時間 2022-04-09 21:45:22

1樓:歐公尺伽

是剩乙隻手吧,成語是【孤掌難鳴】

【解 釋】孤:單獨; 鳴:叫。 乙個巴掌難以拍響,比喻力量孤單,難以成事。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看圖猜成語乙個小男孩揮著手,還有乙個(呼)

2樓:匿名使用者

振臂一呼

不是登高一呼。

登高還要爬到高處,圖中要有山啊,樓啊什麼的才行。

3樓:u盾

登高一呼dēng gāo yī hū

[釋義] 比喻有影響的人物發出倡議。

[例句] 一省之內,惟彼獨尊,自然是~,眾山響應。(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五回)

乙隻手攥著一張寫著勝字打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穩操勝券

[wěn cāo shèng quàn]

[釋義] 穩:有把握;操:掌握;勝券:能夠制勝的計謀。指有把握取得勝利。

5樓:越翰宣夏菡

勝友如雲

勝任愉快

勝殘去殺

勝利在望

勝人一籌

乙隻手乙隻腳打一成語答案是什麼 乙隻手乙隻腳是什麼

6樓:百舟渡海

毛手毛腳 [ máo shǒu máo jiǎo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máo shǒu máo jiǎo ]毛:舉動輕率。做事粗心,不細緻。

出 處明·無名氏《齊天大聖》第三折:「可不知怎麼又生下我這樣尖嘴縮眼,毛手毛腳,這等磣東西來。」

近反義詞

近義詞粗心大意 馬馬虎虎

反義詞認認真真 小心翼翼

一雙手在畫乙隻手和乙隻腳打一成語

7樓:邱宇強

答案:指手畫腳。請及時選擇滿意回答,望採納~

8樓:amylove之歌

答案:指手畫腳。我們首先可以看到這裡有手和腳。所以這道題答案肯定和這兩個字有關,這道題答案就是指手畫腳。

解析:指手畫腳,讀音 zhǐ shǒu huà jiǎo,漢語成語,指說話時做出各種動作。形容說話時放肆或得意忘形。出自《水滸傳》。

用法:作謂語、狀語;指瞎指揮。

舉例:他在教室裡滔滔不絕,~地講著什麼。

近義詞:指手劃腳、比手劃腳

乙隻手乙隻腳打一成語

9樓:yqsy一切隨緣

毛手毛腳

máo shǒu máo jiǎo

【注釋】

做事粗心,不細緻。

【近義詞】

粗心大意、馬馬虎虎

【反義詞】

認認真真

【歇後語】

穿皮襪子戴皮手套

【謎語】

熊掌駝蹄

【用法】

聯合式;作補語、定語;含貶義

乙隻手上分別寫著12345打一成語

乙隻手上分別寫著12345打一成語 屈指可數屈指可數 q zh k sh 解釋 形容數目很少,扳著手指頭就能數過來。出處 唐 韓愈 憶昨行和張十一 詩 自期殞命在春序,屈指數日憐嬰孩。宋 歐陽修 集古錄跋尾 唐安公美政頌 今文儒之盛,其屈指可數者,無三四人。非皆不能,蓋忽不為爾。結構 連動式。用法 ...

斷了一隻手是幾級傷殘,車禍斷了一隻手算幾級傷殘

水月光中夢一場 根據描述存在兩種情況,一種是手臂骨折,初步判定為十級傷殘。一種是一隻手缺失,可以初步判定為 傷殘。具體結果要以勞動能力鑑定結果為準。依據gb t16180一2014 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標準 一側肘上缺失 十級標準 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 沉靜已久的聲音...

乙隻手托電飯煲的成語

一舉兩得 y j li ng d 解釋 做一件事得到兩方面的好處。出處 晉書 束皙傳 賜其十年炎復,以慰重遷之情,一舉兩得,外實內寬。結構 主謂式。用法 常含褒義。一般作謂語 定語。正音 得 不能讀作 d i 或 de 辨形 兩 不能寫作 二 近義詞 一箭雙鵰 事半功倍 反義詞 事倍功半 得不償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