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牌名組成的對聯,77字詞牌名對聯求下聯

時間 2022-03-29 18: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水調歌頭蝶戀花

千秋歲引風入松

《南鄉子》前,常《憶秦娥》《尋芳草》.

《西江月》下,時《念奴嬌》《望海潮》.

2樓:匿名使用者

南浦塞姑步步嬌,玉連環影

西河漁父聲聲慢,水調歌頭

寫了一副對聯的上聯,來高手對下聯(都是詞牌名)

3樓:匿名使用者

西湖月 期夜月copy 月邊皎

月明月斜 春夏兩相期

人月圓 期夜月 月邊皎月明月斜 明月逐人來(人月圓 西湖月,期夜月 月邊嬌 明月斜 明月逐人來 春夏兩相期 皆詞牌, 期中有月旁,湊合對應花非花, 想構建的是湖中兩月對應的場景---月邊皎月明月斜

4樓:中華立領

湖中月 月勝月 月似映月月影時 西湖平秋月

5樓:匿名使用者

碧桃春 照碧桃 滿園花開賞花時 花髮沁園春

6樓:己強溫資

好女兒單聞石榴花,

剔銀燈,剪徵袍,身披**縷

,籠上綺羅香。只曉碧雲深,拋下翠園枝,水調歌,唱罷柳腰輕,悄簪夜合花,唇吻荷葉杯,床前搖成步步嬌。思遠人,陪郎弄花雨,拜新月,對玉環,偕棲鴛鴦夢。

77字詞牌名對聯求下聯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女兒單聞石榴花, 剔銀燈 ,剪徵袍,身披**縷 ,籠上綺羅香。只曉碧雲深,拋下翠園枝,水調歌,唱罷柳腰輕,悄簪夜合花,唇吻荷葉杯,床前搖成步步嬌。思遠人,陪郎弄花雨,拜新月,對玉環,偕棲鴛鴦夢。

8樓:匿名使用者

虞美人自捲水晶簾,澡蘭香,拂霓裳,鬢佩雙頭蓮,弄作百媚娘,拾階鳳凰閣,折回慶春宮,雨霖鈴,漫灑溼羅衣,悄移蘇遮幕,裙籠紅繡鞋,蓮動引來步步嬌,少年心,伴我踏青遊,採明珠,摸魚兒,雙雙醉蓬萊。

《聯林珍奇》對聯集第十三集

誰知道詞牌名,什麼叫詞牌名

詞牌名 詞的一種制式曲調的名稱,亦即唐宋時代經常用以填詞的大致固定的一部分樂曲的原名,有固定的格式與聲律,決定著詞的節奏與音律。哪位有詞牌名大全?詞牌 漢語填詞所依據的曲調名稱。又稱詞調。宋代以前的詞都是配合 歌唱的,有的依調填詞,有的依詞製調,曲調樂譜的名稱即是詞牌。填詞既要求合乎 腔調,又要合乎...

好聽的詞牌名,好聽的詞牌名 詩名。

南宮君憶 兩字白萱 白雪 西湖 尋梅 竹枝 芳草 步月 陽春 孤鸞 秋水 秋霽 春晴 春弄 傾杯 離鸞 探春 望梅 減蘭 湘月 瓊臺 解紅 疏影 暗香 橫雲 簇水 鞮紅 露華 三字一江風 一落春 一痕沙 一剪梅 丁香結 上林春 上陽春 萬年秋 萬年斯 山外雲 山亭柳 山亭燕 廣寒枝 廣寒秋 天仙子 ...

有哪些帶“仙”字的詞牌名,常用的詞牌名都有哪?

1.天仙子。水調 數聲持酒聽,午醉醒來愁未醒。2.洞仙歌。試問夜如何?夜已三更,金波淡,玉繩低轉。但屈指,西風幾時來,又不道流年,暗中偷換。3.鵲橋仙。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4.瑞鶴仙。憶昔午橋橋上飲,做中多是豪傑。長溝流月去無聲,杏花疏影裡,吹笛到天明。5.琵琶仙。雙槳來時,有人似.舊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