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不去外婆家的原因,大年初二不去外婆家的原因

時間 2022-03-28 14:0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外婆走親戚去了;

外婆已經去世了;

外婆在醫院;

因外要去別人家;

…………

2樓:一克拉眼淚陳

如果是高三了 就說作業太多了

為什麼大年初二要去外婆家?有什麼說法麼?

3樓:kimi蕭

因為大年初二回娘家,是咱們過年的傳統。

大年初二禁忌大全:

1、迎婿日回娘家,夫婿當同行,回門時不能空手,且帶給娘家的禮物,必須是雙數,單數則不吉利。

2、大年初二是水神的生日,所以要忌洗衣。

3、女人是不可穿著短褲短衣拜祭的。

4、祭財神忌語。

5、舊時有登門售財神像者,不欲購者,只能回答已有,忌諱說不要,以避不祥。

6、白天不可午睡,否則整年度都會很懶惰,其中的含義是因為過年期間有很多客人到家裡拜年,如果睡午覺的話對人很失禮。

7、忌倒汙水、垃圾,掃地,不要從事灑掃的工作,因為這樣容易把家中的財氣掃掉。

4樓:齊魯愚叟

初一在自己家已經給爺爺、伯伯、叔叔等本家長輩拜年了。初二就應該去給外公外婆和舅舅們拜年了。再晚幾天則到出嫁的姑姑家等逐漸的拜……

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崽初二郎啊,初一的時候到爺爺家,初二到外公家

我們今年剛結婚,剛在討論大年初二回娘家的問題,我男友說 他們那邊習俗 初二必須去姥姥家這那的。根本 20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那裡也是新婚的初二回娘家,不過結婚第一年要是去婆家姥姥家裡,可能還會有一筆可觀的收入呢,娘家人又不會責怪你什麼,先掙了錢再說!哈哈

7樓:手機使用者

商量一下,最好能兩全齊美,兼顧一下,決不能因這影響團結。

8樓:閒的

問別人都沒用。看你倆誰遷就誰唄

9樓:蘇益亮

初二回娘家!!!!!

初二為什麼要到外婆家拜年

10樓:

正月初一日為元旦,親友、同事互相拜年,但是這僅限於「官客」(男人),至於「堂客」(女人)則必須等到正月初六日才能外出拜年。民間的互訪互拜,範圍很廣,形式多樣,大致可分為四類:

走親戚———初一一定要到岳父、岳母家拜年,其他近親則不限前後。這種拜年還要帶些禮物。

禮節性的拜訪———指到同事家、一般朋友家拜年。這種情況一般不宜久坐,寒暄兩句客氣話就要告辭。

感謝性的拜訪———凡是一年來對人家欠情的,就要買些禮物送去,借拜年之機,表示謝意。

串門式的拜訪———這主要是針對左鄰右舍的街坊,平常沒什麼交往,逢年過節互相問候一下。

因為不同地區具體習俗不同,所以可能你們那初2就能拜訪外婆家了吧

11樓:我叫胡月圓

因為去年你外婆家有人去世了,這是個中國傳統。

去姥姥家日記大年初二

1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大年初二,我要和爸爸媽媽去外婆家。可是,昨天晚上連夜看電視,想睡個懶覺,卻被那吵吵鬧鬧的鞭炮聲吵醒了,過年可真熱鬧呀!

到了外婆家才知道我們是第一名來,外公外婆見到我急著給我發紅包,一人一百,我也急著給他們拜年呢!不一會兒,兩個阿姨和兩個幽默的姨夫、高大威猛的舅舅,還有那三個活潑機靈的表弟都來了,進門的第一句話就是:過年好、新年快樂,大家都拜起年來,乙個比乙個說的好,接下來是小孩子給長輩拜年,兩個阿姨一人一百,我高興的直往上跳,舅舅見了我說:

「一年沒見又長高了,快趕上我了。」我說:「趕上你,還得再過幾年!

」滿屋子的歡聲笑語。

我想知道,大年初一媽媽可以去外婆家嗎?如果不可以什麼時候可以去 10

13樓:樹與子妤

當然可以,我現在就和媽媽在外婆家,再說,現在不迷信以往的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年初二回娘家,全國都一樣。

15樓:一咬定情

初一初二都不能去,初三可以了

16樓:黑點黑曜石

可以,不可以的話遲早要去的

17樓:β 魅 影 ★花 心

不可以,就算路過你外婆家門口也不能進門,要初二以後去,

大年初二可以剪頭髮嗎大年初二的禁忌

漢族 大年初一,人們不掃地,不向外潑水,不走後門,不打罵孩子 相互祝賀新年吉祥富貴,萬事如意。大年初二,傳統的習俗,今天是女婿回丈母孃家的日子 年初三,通常不會外出拜年,因赤口,所以希望避免容易與人發生口角爭執,若有親朋好友尚未互相 中國大陸的一些農村和城市,有大年初一至初三不動刀或剪刀的習俗。大 ...

大年初二可以拜年嗎,大年初二還可以拜年嗎

ch陳先生 能啊!大年初二還可以拜年啊。在拜年的時間上選擇要妥當,如有必要,可先向主人報信,避免空跑一次,如不準備吃飯,最佳時間是上午九時至十一時之間。過早,可能人家還未起床,節日都要休息的習慣 太遲,正適人家吃飯,不方便。下午應以三時至五時之間為宜。向長輩拜年,最好安排在節日內以示敬重。古時 拜年...

大年初二的禁忌有哪些,大年初二習俗禁忌有哪些

用生命去娛樂 大年初二 回孃家!應注意哪些傳統風俗禁忌,聽聽滴天居士怎麼說 年初二禁忌 大年初二的禁忌有哪些 大年初二習俗禁忌有哪些 漢族 大年初一,人們不掃地,不向外潑水,不走後門,不打罵孩子 相互祝賀新年吉祥富貴,萬事如意。大年初二,傳統的習俗,今天是女婿回丈母孃家的日子 年初三,通常不會外出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