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照是不是比李白還能喝,李清照和李白誰在詩裡宿醉的更多

時間 2022-03-25 16:30:10

1樓:河南玉麒麟

不是,李白不僅僅是詩仙,酒量也是一絕,並且喝酒越多,寫的詩詞越好聽,李清照作為女中豪傑,酒量雖然不錯,但是到李白面前還是有差距的!

2樓:鐺鐺

倆人不是乙個朝代的,沒有直觀的比較,不過從二人的詩詞裡都能看出他們能喝,個人感覺李白是能喝,越喝越精神的那種,借酒助興,而李清照應該是那種酒精免疫的怎麼和都不會醉的那種,喝酒只是助興而已。

3樓:筱葉糖

都比較能喝酒。都是酒仙。

4樓:洪文惠

李清照沒有李白能喝。

5樓:

我覺得李白更能喝一些吧,李清照只是喝一點點而已啊!

6樓:歸辰滑文

歷史上沒有記載他們之間有什麼親戚關係,就是都姓李罷了。李清照是個女的,比李白漂亮吧。

李清照和李白誰在詩裡宿醉的更多

李清照和李白都喜歡喝酒寫作,為什麼他們的作品風格卻差這麼多?

7樓:j清如

他們的處事風格不同,性格的差異是主要的,李白性格更豪邁,兩人經歷的事情也不同,所以作品風格不可能相同。

8樓:高考張老師

李白作為乙個男子,他的詩歌充滿了豪放的氣息,李清照有家國之痛,有喪夫之痛,所以說,他的詩歌充滿了悲痛的氣息!

9樓:高中黃老師

因為他們性別不同呀,所以寫的東西自然就差距很大,李白的詩詞非常的豪放,李清照的詞則婉約需要。

10樓:職場小蔣

他們時代不同,所處社會環境也有很大差異,再說了他們的人生經歷更是風馬牛不相及,在這種情況下寫出來的作品能一樣嗎?創造不是酒的功勞而是人生閱歷。

11樓:淨心

因為他們的經歷和性格都不一樣,所以對事情的一些認知也是不一樣的,寫出來的詩肯定風格大有差距。

12樓:夢曉霜天

他們的性格不同,李白比較豪放,李清照比較柔弱,加上他們的性別和經歷不同,作品就差很多。

13樓:超有錢

他們性格和性別也不一樣,所處的年代也不一樣,所處的環境也不一樣,心境不一樣做出來的詩肯定也會有很大的差距

14樓:浪漫櫻花戀家

所處的年代不一樣,所受到的文薰陶也不一樣,所經歷的事情也不一樣,風格當然就不盡相同

15樓:那就

對他們的派別不同,性格為人不同,所以他們的作品更不會相同,,李清照寫的是婉約,而李白是豪放派君子。

16樓:gin且聽風吟

這個沒法比的吧,李白是個男的,他的聲色俱厲和個性特點和李清照還是有錢比較大的差別的,當然風格不同了。

唐朝的詩人誰最能喝酒?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白居易啊,他才是實打實的酒鬼啊。

話說古代的詩人大多都喜歡飲酒的,他們一般是相約幾名好友,在一起一邊喝酒一邊作詩。對酒當歌,人生幾何?如果問到唐代的詩人裡面誰是最能喝酒的,肯定會有人覺得是李白吧,因為李白是出了名的喝酒作詩。

但是,我覺得可能是你不太了解白居易吧。

說起喝酒的詩人,我一下能想到一大堆。出名的詩人有李白和李清照,以及還有蘇軾等等一些。他們這些詩人可能是把喝酒當做了一種寄託情懷的事兒吧,喝酒也還能作出很多好詩,真的很難得了。

白居易很喜歡喝酒的,他每次都會跟他的好友元稹兩人相約在一起喝酒。但是由於他跟元稹兩人並不在乙個地方當官,兩人又很少相見。白居易不僅僅喜歡喝酒,他還會自己釀酒,他對酒器也非常有研究,他寫的有一句說道「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

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詩中就說自己釀了酒,邀請他的朋友劉十九一起喝酒。

除此之外,白居易還知道說過自己對於喝酒的養生之道,有自己的見解。比如說他作的詩中就說到「 醉依香枕坐,慵傍暖爐眠」,這句詩的意思就是說,當你喝醉酒的時候不要去吹冷風,最好是圍在火邊烤烤火。他有句詩中還說自己身體不舒服生病的時候最好別喝酒,還倡導說身體最重要。

如果你足夠了解白居易,那你會發現他有很多詩都是關於酒的,這足以證明他是最喜歡喝酒的詩人了。他還很喜歡邀請身邊的還有常聚到一起喝酒,談人生談理想,最主要的還是作詩啦。

18樓:職場沐川

李白最能喝酒,號稱酒中仙,李白的詩很多,但是如果說作的詩跟喝的酒一樣多的話,那就不一定了,我覺得沒有呢。

19樓:gin且聽風吟

我覺得最能喝酒的話,應該是李白吧,李白在將進酒中曾經寫到過的,五花馬,千金裘。忽而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可見李白對酒是如何的喜愛。

20樓:高中陳老師

李白最能喝,也是最愛喝酒的那一位。好像沒有人能比得上李白的酒,和他喝酒後作詩的能力了。

21樓:高中黃老師

唐朝最能喝的詩人就是李白,李白,所有的詩都是在他喝酒的狀態下寫的,他寫了那麼多詩,可見他也喝了非常多酒。

22樓:汽車世界知道

唐朝的詩人,在做詩之前,都喜歡喝酒。誰的酒量大,誰的酒量少,誰的酒品好,這個就無從考證了。

23樓:一口養樂多

我覺得就是李白了,因為李白很喜歡飲酒作詩,他一想作詩就會喝酒,他喝的酒永遠喝不完一樣。

24樓:大王不巡山

李白,長一點的詩作裡面基本都帶著酒字。有錢就換酒喝,讓人不得不感嘆同為詩人的杜甫卻是求個溫飽也難。

25樓:農夫山泉

如果要說唐代詩人,誰就能喝酒的話?那李白應該當居首位了,畢竟眾所周知,李白作詩飲酒嘛!

26樓:loser的無賴

那肯定是李白呀,終日都在喝酒,喝那麼多酒還能不醉,不僅沒醉還可以寫出那麼多優秀的詩。

27樓:j清如

必須是李白呀,人家可是酒中仙,多少作品都是飲酒之後創作出來的,喝的酒或許比寫的詩還多。

李白和李清照到底是不是同性戀?

28樓:疲馬暮途

不是。李白是唐朝人,男性。

李清照是宋朝人,女性。

他們完全根本不是同乙個時代。

29樓:啊祖真坑

首先,李煜不屬於唐朝,也不屬於宋朝。在那個男人佔主導地位的封建時代,李清照當然不會位列「唐宋八大家」。至於李白、杜甫、白居易、陸游、辛棄疾等人,那麼就要談到「唐宋八大家」的性質了,「唐宋八大家」乃主持唐宋古文運動的中心人物,他們提倡散文,反對駢文,給予當時和後世的文壇以深遠的影響。

而李白、杜甫、白居易、陸游、辛棄疾則是作為唐詩、宋詞的代表人物,在文章方面則沒有耀眼的才華。

——————————————————————————————————————————

以下是他們的代表作:

韓愈:舊時被列為「唐宋八大家」之首,尊儒反佛為題材的代表作有《原道》《論佛骨表》《原性》《師說》等,嘲諷社會現狀為題材的雜文有《雜說》《獲麟解》以及著名的《祭十二郎文》。

柳宗元:寓言故事《三戒》,《黔之驢》《永某氏之鼠》《臨江之麋》,哲學論著有《非國語》《貞符》《時令論》《斷刑論》《天說》《天對》《永州八記》。其中包括《小石潭記》《始得西山宴遊記袁家渴記》《石渠記》《小石城山記》等。

歐陽修:《醉翁亭記》,《鳴蟬賦》《秋聲賦》《與高司諫(jiàn)書》《朋黨論》《伶官傳序》《賣油翁》

蘇洵:《六國論》《衡論》《辨奸論》《管仲論》《權書》等。

蘇軾:《水調歌頭》,《浣溪沙》,《江城子》《蝶戀花》等;散文有《前赤壁賦》,《後赤壁賦》《平王論》《留侯論》《石鐘山記》勳鹿記,等。

蘇轍:《欒(luán)城集》84卷,《欒城應詔集》13卷。

曾鞏:《上歐陽舍人書》《上蔡學士書》《贈黎安二生序》《王平甫文集序》。

王安石:《遊褒禪山記》《傷仲永》《答司馬諫議書》

——————————————————————————————————————————

「唐宋八大家」的稱謂究竟起於何時?據調查,明初朱右選韓、柳等人文為《八先生文集》,遂起用八大家之名,實始於此。明中葉唐順之所纂的《文編》中,唐宋文也僅取八家。

明末茅坤承二人之說 ,選輯了《唐宋八大家文鈔》共160卷,此書在舊時流傳甚廣,「唐宋八大家」之名也隨之流行開來。自明人標舉唐宋八家之後,治古文者皆以八家為宗 。通行《唐宋八大家文鈔》164卷,有明萬曆刻本及清代書坊刻本。

清代魏源有《纂評唐宋八大家文讀本》8卷。

30樓:不行就分開

李白男的,李清照女的,同姓戀,都姓李!

31樓:隕塘

兩個人都姓李,自然是同姓戀

李白/李清照/

32樓:

李白

李清照

33樓:

李白

李清照

李白蘇軾李清照 作詩喝酒,喝的不是白酒是什麼酒

李清照真的有賭博和嗜酒的習慣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李清照文字,有兩篇很有意思的文章。一篇叫《打馬賦》,一篇叫《打馬圖經》。「打馬」是當時十分流行的一種博戲。

李清照酷愛這種博戲,專門為之做賦,還用**並茂的方式對「打馬」的規則做了記錄。在《打馬圖經序》中,李清照聲情並茂地敘述了以及自己對博戲的痴迷:

予性喜博,凡所謂博者皆耽之晝夜,每忘寢食。但平生隨多寡未嘗不進者何,精而已。自南渡來流離遷徙,盡散博具,故罕為之,然實未嘗忘於胸中也。

北宋末年金兵南侵,李清照顛沛流離,四處遷徙,博具盡散,但胸中卻從未忘卻。只要一旦安適,舍舟車而見軒窗,就馬上想起「博弈之事」。這樣對賭博的迷戀和坦然的態度,不輸於任何男子。

其賭博技藝之精,居然到了不論賭注多寡,從未敗北的地步。這就不僅博藝「精而已」,還應該包括賭運佳了。更重要的是,這位才女不僅酷愛賭博,而且對博戲的源流和變化頗有研究。

對各種博戲的娛樂性瞭如指掌。在《打馬圖經》中,她寫道:

長行、葉子、博塞、彈棋(各種博戲名,下同),世無傳者。打揭、大小、豬窩、族鬼、胡畫、數倉、賭快之類,皆鄙俚,不經見。藏酒、摴蒲、雙蹙融,近漸廢絕。

選仙、加減、插關火,質魯任命,無所施人智巧。大小象戲、奕棋,又惟可容二人。獨採選、打馬,特為閨房雅戲。

………予獨愛依經馬,因取其賞罰互度,每事作數語,隨事附見,使兒輩圖之。不獨施之博徒,實足貽諸好事。使千萬世後,知命辭打馬,始自易安居士也。

還有的除了好賭成性,她還有其他斑斑劣跡,好色我不敢說得太多,但是嗜酒真的是她的另乙個令人髮指的惡習。她不僅喝酒,而且喜歡喝那種「扶頭酒」,就是烈酒。但是問題在於李清照喝酒跟賭博又不一樣,她並不是很擅長喝酒,賭博她是逢賭必勝,但是喝酒她是逢飲必醉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感覺超像野史。她文采那麼好

3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她的許多詩詞都與酒有關,所以大家推斷她嗜酒,至於賭博是因為她著有《打馬圖序》和《打馬圖經》。這兩本書就是她介紹當時流行的各種賭博遊戲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從什麼角度去看她了,必競宋之軟弱,社會之枷鎖。對乙個有血性的人來講上不能報國下不能為民。還駕了個科場舞弊的「好」老公。你說呢?

李白和李清照是親戚嗎?

37樓:張半仙

或許有可能。樓下的幾位注意了,沒考證過的問題斷斷不可下結論哦李白是唐朝的,李清照是宋朝的

其實年代相差也不是特別特別遠

而且在隋朝時,李姓就是乙個大閥。到了唐朝李更是國姓或許李清照正是唐朝某李氏的後代

38樓:豆豆櫻兒

李白是 唐朝詩人 應該是 武則天 李隆基那時候李清照是 宋代女詞人 金兵入據中原後,流落南方,趙明誠(李清照丈夫)病死,李清照境遇孤苦。一生經歷了表面繁華、危機四伏的北宋末年和動亂不已、偏安江左的南宋初年。

李清照和李白都喜歡喝酒寫作,為什麼他們的作品風格卻差這麼多

安徽省高考諮詢趙老師 李清照和李白都是我國歷史上偉大的詩人和詞人,他們有乙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愛喝酒,但是,他們的作品風格卻大不相同。李白的風格更偏向於那種豪放和 不羈的。嫡仙對影撈玉蟾,飲日吞月胸中來。這兩句就是對他最好的詮釋。李清照是那種爭渡爭渡,驚起一片沙鷺,更多的是充滿那種委婉和感傷。造成這種原...

孩子喝飛鶴奶粉是不是比喝其它牌子的好

奶粉配置是有國家標準,我國有很多品牌的奶粉,國家經過三鹿奶粉的查處和整改,目前我國經檢驗合格的奶粉在國內銷售,有的打入了國際 市場,品質都不錯。特別是嬰幼兒奶粉檢查更為嚴格,家有孩子和老人可以根據自己體質去購買相應的奶粉。那是不一定的,要看奶粉的營養成份表和喝了後孩子身體狀況的實際情況而定的,還要看...

這個自釀的葡萄酒是不是壞了還能喝嗎

第一批 釀製時溫度多少度?糖放了多少?發酵時氣泡明顯麼?按照你說的,發酵應該不完全 因含糖量 溫度 可以喝但是最好繼續發酵 第二批和第一批一樣 第三批 在溫度合適的情況15天左右過濾換瓶子進行二次發酵不久就能喝了。土法釀酒你放砂糖了麼?葡萄沒有必要洗,洗不好反而會野生酵母洗沒了,不利於發酵 第一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