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兩個字怎麼念,請教兩個字怎麼讀?

時間 2022-03-25 15:50:09

1樓:

饕餮1.傳說中的一種貪殘的怪物。古代鐘鼎彝器上多刻其頭部形狀以為裝飾。

2.比喻貪得無厭者,貪殘者。

3.特指貪食者。

4.比喻貪婪;貪殘。

5.貪婪地吞食。

6.相傳為堯舜時的四兇之一。

7.複姓。南朝梁世祖賜武陵王紀姓饕餮氏。見《梁書.武陵王紀傳》。

8.傳說龍生九子,其中乙個便是饕餮(排行第五)。

「饕餮」是中國古代傳說中的神獸,它最大特點就是能吃。它是一種想象中的神秘怪獸。這種怪獸沒有身體是因為他太能吃把自己的身體吃掉,只有乙個大頭和乙個大嘴,十分貪吃,見到什麼吃什麼,由於吃的太多,最後被撐死。

它是貪欲的象徵,所以常用來形容貪食或貪婪的人。

9.在中,饕餮是一套神器,只能並存三樣,出現第四樣時,前三樣中的一樣就會自動被系統收回

10.神曲中的七宗罪之一,饕餮-浪費食物,或是過度放縱食慾、酗酒或屯積過量的食物。(但丁的觀點是『過份貪圖逸樂』)

2樓:

taotie 前者一聲 後者四聲

饕餮```

請教兩個字怎麼讀?

3樓:風雨榮耀伴君行

上非下巴念(féi)出自山海經西山經一次,羭(yú)次山

䓘在山海經中讀䓘(ɡāo),出自南山經三次,侖者山。

參見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的山海經譯註

4樓:宸星瞳

第乙個字唸fei(二聲)很生僻,輸入法字典我也是都查不到,《山海經密碼》第一部裡有這個字,也給了注音。

第二字唸jiu(四聲)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確定是字麼?這麼查不出來?上下左右都試過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個字讀音為:jiù

7樓:木木木木秦

我也在查這個字,查不出來,山海經裡面的

這兩個字怎麼念

8樓:我是唐山人

纖xiān   qiàn足zú

9樓:八維教育

xie zu xie zu

請教:這兩個字怎麼讀?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

讀音:zhěn

釋義:【袗】的訛字,《見於台灣人名》。

第二個:

讀音:bān

釋義:地名用字。福建省有「琇~村」。

這兩個字怎麼打,這兩個字怎麼念

啟的繁體 簡體字 啟 繁體字啟 拼音 q 筆劃 7 部首 口 部首筆劃 3 五筆編碼 ynkd 區位碼 3884 意思解釋 啟 動 會意。從戶,從口。甲骨文字形,左邊是手 又 右邊是戶 單扇門 用手開門,即開啟的意思。後繁化加 口 或省去手 又 而成 啟 金文又加 攴 成 啟 現簡化為 啟 本義 開...

鴂這兩個字怎麼念,鶗鴂 這兩個字怎麼念 ?

小貝貝老師 鶗讀作 t ch 聲母 t ch,韻母 i,聲調 二聲鴂讀作 ju 聲母 j,韻母 ue,聲調 二聲一 鶗釋義 1 t 鶗鴂 ju 杜鵑鳥。2 ch 鶗鵳 ji n 鷂子。二 鴂釋義 伯勞鳥。鴂漢字演變 只有楷體 1 鵯鴂 b i ju 鳥名,叫聲明亮動聽。2 鸋鴂 n ng ju 鳥名...

昕玥,這兩個字怎麼念,玥瑤這兩個字怎麼解釋

昕,作為名詞指黎明,作為形容詞指明亮的意思,音xin。玥,音yue,傳說中的神珠。 啦啦啦幫幫噠 昕玥 拼音 x n yu 昕玥多用於姓名,無特殊含義。一 昕 太陽將要出來的時候。片語 1 昕夕 x n x 早晚。引申指整天。明史 卷二三四 雒於仁傳 耽彼麴糱,昕夕不輟。2 昒昕 h x n 早晨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