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萬里無雲這句說的字是青,用這種方法我想到了其他三句說的字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3-23 20:59:41

1樓:春花秋月季

其它三句是,

言來互相尊重,(請)

心至令人感動,(情)

水到純淨透明。(清)

2樓:aom夕顏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幸運遇見你️,很高興為你提供解答哈~稍等一下 我看一下你的問題,馬上回覆你哈~☺️人工解答打字需要時間,還需要您耐心等待。☺️

解答:「萬里無雲」就是晴天,所以「日出萬里無雲」這句說的字是(青)這種方法,我想到了其他三句說的字分別是晴、請、情、清。所以謎底是(青)

解答:「萬里無雲」就是晴天,所以「日出萬里無雲」這句說的字是(晴)這種方法,我想到了其他三句說的字分別是請、情、清。所以謎底是(青)

[中國加油][中國加油][中國加油][開心][開心][開心]

參考資料:萬里無雲的意思是形容天氣晴朗,沒有一絲汙染。萬里無雲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為wan li wu yun,出自《西廂記》第三本第二折「碧天萬里無雲,空勞倦客身心。

」《西廂記》:全劇敘寫了書生張生 (張君瑞)與相國小姐崔鶯鶯在仕女紅娘的幫助下,衝破孫飛虎、崔母、鄭恒等人的重重阻撓,終成眷屬的故事

[開心][開心][開心][中國加油][中國加油]

更多4條

日出萬里無雲,猜字謎

3樓:我茶喝過毒

答案:晴。

解析:日出萬里無雲,太陽出來了,方圓萬里都沒有雲,所以是晴。

解釋:天空無雲或雲很少:晴天|晴空。

少數姓之一。漢、布依族有此姓。

反義詞:陰

英文翻譯:

clear; fine (weather)片語:晴天。晴朗。晴和。晴麗。晴爽。晴碧。晴雨表。

4樓:情感博導

謎底是晴。日出萬里無雲,太陽出來了,方圓萬里都沒有雲,所以是晴。

字謎,是一種文字遊戲,也是漢民族特有的一種語言文化現象。它主要根據方塊漢字筆畫繁複、偏旁相對獨立,結構組合多變的特點,運用離合、增損、象形、會意等多種方式創造設制的。字謎,有廣義、狹義之分。

廣義的字謎,指所有的文字詞語謎,如字類謎、詞類謎、句類謎等。

結構組合多變的特點,運用離合、增損、象形、會意等多種方式創造設制的。字謎,有廣義、狹義之分。廣義的字謎,指所有的文字詞語謎,如字類謎、詞類謎、句類謎等。

狹義的字謎,指單個漢字的謎語。

5樓:一味生活

字謎:日出萬里無雲,水到純淨頭透明,謎底是什麼呢?

6樓:煙弘義

是「青」

言來相互尊重____請

心至令人感動____情

日出萬里無雲____晴

水到純淨透明____清

下面謎語的謎底是青每句話對應的漢字是什麼言來互相尊重。日出萬里無雲。心至令人感動。水到純淨透明。

7樓:鏡花水月水無月

答案:青

言來互相尊重。請

日出萬里無雲。晴

心至令人感動。情

水到純淨透明。清

8樓:生活也需要經營

謎底分別是請、晴、情和清。

1、言來互相尊重:請,繁體字是言字旁,請是敬辭,用於希望對方做某事:請進、請坐等。

2、日出萬里無雲:晴 ,晴是天空中無雲或雲很少。

3、心至令人感動:情,情外界事物所引起的喜、怒、愛、憎、哀、懼等心理狀態,如情感等。

4、水到純淨透明:清,清指水或其他液體、氣體純淨透明,沒有混雜的東西。

猜字謎日出萬里無雲

9樓:我茶喝過毒

答案:晴。

解析:日出萬里無雲,太陽出來了,方圓萬里都沒有雲,所以是晴。

解釋:天空無雲或雲很少:晴天|晴空。

少數姓之一。漢、布依族有此姓。

反義詞:陰

英文翻譯:

clear; fine (weather)片語:晴天。晴朗。晴和。晴麗。晴爽。晴碧。晴雨表。

10樓:一味生活

字謎:日出萬里無雲,水到純淨頭透明,謎底是什麼呢?

11樓:厶帥帥

青1.晴

2.情3.請

還有一句:水到純淨透明---清

言來相互尊重,心至令人感動,日出萬里無雲,水到純淨透明。(打一字)謎底(青)

12樓:學佑平忻媚

言來相互尊重,請

心至令人感動,情

日出萬里無雲,晴

水到純淨透明清

13樓:堅秀雲魚詞

謎底就是:青,青+言=請(互相尊重),青+心=情(令人感動),青+日=晴(萬里無雲),青+水=清(純淨透明)。

14樓:繆萱少卯

原來互相尊重。(請)心至令人感動。(情)日出萬里無雲。(晴)水到純淨透明。(清)答案:青

15樓:郎老師趣味課堂

字謎:言來互相尊重,心到令人感動,日出萬里無雲,水到純淨透明

16樓:山茶半夏

謎底為4個字,分別為請、情、晴、清。

第一句,言來相互尊重,加言(訁)旁為請字。第二句,心至令人感動,加心(忄)部首為情字。第三句,日出萬里無雲,加日字旁(日)為晴字。第四句,水到純淨透明, 加(氵)部首為清字。

拓展內容:

字謎,是一種文字遊戲,也是漢字特有的一種語言文化現象。它主要根據漢字筆畫繁複、偏旁相對獨立,結構組合多變的特點,運用離合、增損、象形、會意等多種方式創造設制的。字謎,有廣義、狹義之分。

廣義的字謎,指所有的文字詞語謎,如字類謎、詞類謎、句類謎等。

狹義的字謎,指單個漢字的謎語。後者注重文字形體的組合及偏旁部首搭配,要從形態、功用和意義上對謎底漢字各個組成部分作多角度描繪,詞句簡短,行文措詞和謎面修辭技巧也比較高。

字謎,有製謎人和猜謎人,顧名思義就是製謎人造謎,謎一定要巧妙,然後由猜謎人解謎。在中國有悠長歷史,流傳面廣,種類繁多,變化無窮。它在文人雅士中流行,也曾被政治鬥爭和圖讖術數所利用。

到了現代,字謎更多地是作為一種層次較高的娛樂活動在民間流行,受到廣大群眾喜愛。

言來互相尊重心至令人感動日出萬里無雲水到純淨透明謎底是什麼

17樓:寶格格

謎面:言來互相尊重bai,心du至令人感動,日出萬里無雲zhi,水到純dao淨透明。 (打一回字)

謎底:青

青的答解釋

[qīng]

1. 深綠色或淺藍色:~綠。

~碧。~草。~苔。

~苗。~菜。~蔥。

~山綠水。~雲直上。萬古長~(喻高尚的精神或深厚的友情永遠不衰)。

2. 綠色的東西:踏~。~黃不接。

3. 靛藍色:靛~。~紫。~出於藍,勝於藍。

4. 黑色:~布。~線。~衫。~衣。

5. 喻年輕:~年。~春。~工。

6. 竹簡:~簡。~史(原指寫在竹簡上的記事,後指史書,如「永垂~~」)。

18樓:傻傻的愛

言來互相尊重指的是言字旁心至令人感動,指的是豎心旁日出,萬里無雲,指的是青和日字旁。水到純淨透明指的是三點水,這些字都帶有青字。

19樓:匿名使用者

惜言來互相尊重心至令人感動。日出萬里無雲,水到純淨透明。

謎底是?

20樓:匿名使用者

請,情,晴,清,這就是答案

21樓:匿名使用者

青字,這個青就是答案

用萬里無雲春風拂面興致勃勃引人注目寫一段話

陳大膽的推劇日常 在乙個萬里無雲,天氣晴朗的日子,扎著馬尾的女孩興致勃勃地走在約會的路上,她的情緒都在臉上顯現出來,猶如春風拂面,讓人倍感清新,她的青春和活力感染了路人,尤其是她那美麗的臉龐,特別引人注目。拓展內容萬里無雲 湛湛藍天,沒有一絲雲彩。形容天氣晴朗。2.春風拂面 指像春風一樣從臉上輕輕擦...

碧空如洗萬里無雲引人注目興致勃勃一百字作文

天道勤酬 星期天,天氣晴朗,碧空如洗,萬里無雲,小強拿著籃球興致勃勃地來到球場,反轉騰挪,三步上籃,花樣繁多,非常引人注目,投籃的命中率更是叫絕。 江蘇tg易寒 今天,碧空如洗,萬里無雲天氣特別好,小明要和他的朋友們一起玩。他們在路上歡聲笑語,特別引人注目。他們興致勃勃地來到籃球場裡打籃球,一個比一...

猜字謎,言」來互相尊重心」至令人感動。「日,」出萬里無雲,「水」到純淨透明

言來相互尊重 請,心至令人感動 情,日出萬里無雲 晴,水到純淨透明 清.加不同偏旁就會有不同的功效,所以這個神奇的字是 青 言來互相尊重,心至令人感動,日出萬里無雲,水到純淨透明。打一字 字謎 言來互相尊重,心到令人感動,日出萬里無雲,水到純淨透明 言 來互相尊重,日 出萬里無雲,心 至令人感動,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