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祥子得知小福子死去的訊息後祥子又失去了希望什麼又上了癮

時間 2022-03-19 11:25:11

1樓:勾清芬

剛想在得知小福子死去的訊息後,祥子又失去了希望什麼又上了眼,他死了,所以他失去了希望啊,但是它嗯又活過來了之後他又上了癮。癮。

2樓:猴叔說歷史

當祥子得知下輩子死去的訊息後,祥子又失去了,希望,能上了大菸癮。

3樓:情感指導張老師

得知這樣的訊息以後當然是很失望的,但是也不能輕生

4樓:不丿言

祥子知道小福子死屈後,心裡非常的難過,感覺自己希望都沒有了,所以又開始消沉了。

5樓:晴天便好

當小子得知小福子死去的訊息後,小智又失去了希望,又為祥子,她很難過,失去小福子,所以他才去希望相信還是會有希望的

6樓:星座易經大師

當樣子啊,得知小鬍子死去的消極後,箱子又失去了,希望是什麼?希望他能夠活過來

7樓:青春的顏色

祥子得知小夥子失去的訊息後,想著要失去了希望,是沒有上癮的,他們可能是一會兒睡著了吧。吸毒得到了,上了癮,控制不了了。

8樓:陶笛

小福子,死去的訊息,祥子又失去了,希望這個應該是會讓人很悲傷

9樓:地球之宋

看祥子和小福子是好朋友,但是當祥子得知了小福子死去後,他失去了生活的希望,所以它就沒有了生活的希望,就是這樣

10樓:水晶玻璃芯

當想整個小小鬍子死去的訊息,都想死死又失去了,希望怎麼又不同意?然後可能就是屬於他一些不好的,一些習慣又上了

11樓:濮野

當祥子得知小福子死去的消失後,祥子又失去了希望。

12樓:來自白龍洞胸懷大志的大羽梅

小祥子,得到小福子死去的訊息後,他卻失去了希望,而又上了菸癮

13樓:

當祥子得去小鬍子死去的訊息後,祥子有實據的希望什麼又善良演的這個姐他本人的。

14樓:小花千骨

因為人死不能復生,但是他覺得還會有其他人會來,會有希望和機會。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失去一段希望,會開始有新的希望,祥子也是乙個看得開的人啊。

16樓:這樣不錯嘛

可能生活就是這樣的,小子的生活就是在這種環境中生長

17樓:功新雅

要想從得知小福子死去的訊息後,箱子又失去了希望什麼又上了癮。大菸癮,吸毒又上了癮。

18樓:happy之happy樂之者

其實之所以他失去了失望但是又上了癮還還是對自己失去了希望墮落的表現,也是被逼迫的!

19樓:昂紹鈞

祥子並沒有什麼東西上癮了呀。

祥子對拉車的態度發生了什麼變化?變化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20樓:森海和你

從積極、向上、要強→來到北平當人力車伕,苦幹三年,湊足一百塊錢,買了輛新車。→自信、對生活充滿希望到賣掉了車,混混度日、徹底墮落、失去任何希望。

祥子的變化的根本原因是來自當時黑暗現實社會的壓迫,他無法憑藉個人的奮鬥無法與強大的社會黑暗勢力抗衡只能成為「個人主義的末路鬼」。

祥子一直是乙個不折不扣的受虐者:從一開始發自內心地對虐待的抗拒,到從心裡慢慢接受,直到最後變成一種享受。

從「施虐與受虐」的視角對祥子的心靈況味進行審視,不僅能清晰地看到祥子心靈深處的轉變過程,還可以從本質上挖掘出祥子從「抗虐」到「受虐」再到「享虐」的內心變化的深層原因,以及人性墮落的過程。

祥子的三起三落

一起:積極、向上、要強→來到北平當人力車伕,苦幹三年,湊足一百塊錢,買了輛新車。→自信、對生活充滿希望

一落:出於對錢的慾望,連人帶車被憲兵抓去當壯丁。理想第一次破滅。→第一次感到不公、對生活仍是滿滿的希望、絕不服輸

二起:把駱駝賣了,在曹先生家拉包月,省吃儉用攢錢準備買新車。→抱有希望、感到溫暖和親切

二落:幹包月時,在一次搜捕中,祥子辛苦積攢的錢也被孫偵探敲詐去,第二次希望破滅。→陷入迷茫、認命、麻木

三起:虎妞與祥子結婚了。虎妞以低價給祥子買了鄰居二強子的車,祥子又有車了。→ 祥子又能拉車了

三落:虎妞難產而死。為了置辦虎妞的喪事,祥子又賣掉了車。又知道小福子死去的訊息→混混度日、徹底墮落、失去任何希望

祥子的命運三部曲是「積極向上--不甘失敗--自甘墮落」。

祥子被士兵抓去後逃回來時他最先買了碗什麼吃喝了口什麼覺得噁心?

21樓:吳磊夫人

祥子的性格特點——兩面性。(1)憨厚能幹、堅韌好強、以勞動為本分、不願過苟且偷生的生活,這都是勞動人民的美德。 (2)懶惰、行屍走肉、狡猾、吃喝嫖賭,個體勞動者的思想印記。

  祥子的三起三落  一起:積極、向上、要強來到北平當人力車伕,苦幹三年,湊足一百塊錢,買了輛新車。自信、對生活充滿希望  一落:

有一次連人帶車被憲兵抓去當壯丁。理想第一次破滅。第一次感到不公、對生活仍是滿滿的希望、絕不服輸  二起:

把駱駝賣了,在曹先生家拉包月,省吃儉用攢錢準備買新車。抱有希望、感到溫暖和親切  二落:幹包月時,在一次搜捕中,祥子辛苦攢的錢也被孫偵探敲詐去,第二次希望破滅。

惶恐無助、陷入迷茫、麻木、認命  三起:虎妞以低價給祥子買了鄰居二強子的車,祥子又有車了。為能有自己的車而高興  三落:

為了置辦虎妞的喪事,祥子又賣掉了車。又知道小福子死去的訊息混混度日、徹底墮落、失去任何希望  祥子的命運三部曲是「精進向上--不甘失敗--自甘墮落」。

22樓:zjc**座

祥子最先買了一碗餛飩吃,他先喝了一口湯,覺得噁心,隨後打了兩個嗝,順了下去,祥子覺得自己又有命了。

《駱駝祥子》造成祥子悲劇的原因是什麼?(祥子幹了什麼)

23樓:i給得不夠

祥子的悲劇主要來自當時黑暗現實社會的壓迫,他無法憑藉個人的奮鬥無法與強大的社會黑暗勢力抗衡只能成為「個人主義的末路鬼」。

祥子來自農村,拼命的賺錢,經過三年的努力,他用自己的血汗換來了一輛洋車。但是沒有多久,軍閥的亂兵搶走了他的車;接著反動**的偵探又詐去了他僅有的積蓄,主人公躲避特務追蹤還使他丟了比較安定的工作。

迎著這乙個又乙個的打擊,他作過掙扎,仍然執拗地想用更大的努力來實現自己夢寐以求的生活願望。但一切都是徒然:用虎妞的積蓄買了一輛車,很快又不得不賣掉以料理虎妞的喪事。

他的這一願望終於完全破滅。他所喜愛的小福子的自殺,吹熄了心中最後一朵希望的火花,他喪失了對於生活任何企求和信心,從上進好強而淪為自甘墮落。

《駱駝祥子》是人民藝術家——老舍(舒慶春)所著的長篇**,描述了20世紀20年代軍閥混戰時期人力車伕的悲慘命運。祥子是舊社會勞苦大眾的代表人物。

祥子是個個性格鮮明的普通車伕,在他身上具有勞動人民許多優良的品質。他善良純樸,熱愛勞動,對生活具有駱駝一般的積極性和堅韌的精神,但他也不講理,滿嘴謊話,好佔便宜,還出賣人命。平常好像能忍受一切委屈,但在他的性格中也蘊藏有反抗的要求。

他一貫要強和奮鬥,不安於卑賤的社會地位。

但祥子被舊社會摧殘壓迫,他的願望一次又一次地被這個黑暗的社會所打破。祥子的悲慘生活深深揭露了舊中國的黑暗,反映了當時軍閥混戰、黑暗統治下的北京底層貧苦市民生活於痛苦深淵中的圖景。

主題思想:《駱駝祥子》的主題思想即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國社會底層勞苦大眾的悲苦命運是共同的。舊中國的軍閥勢力,為了搶奪利益而引發戰亂,人民生活困苦,處於社會底層的祥子等勞動人民的生活更加艱辛。

黑暗腐敗的社會現實是造成祥子悲慘命運的根本。

《駱駝祥子》通過人力車伕「祥子」一生幾起幾落、最終沉淪的故事,揭露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國社會底層人民的悲苦命運。祥子的遭遇,證明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時代裡的勞動人民想通過自己的勤勞和個人奮鬥來改變處境,是根本不可能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祥子》造成祥子悲劇的原因是舊中國的黑暗以及統治階級對勞動者的剝削、壓迫。

祥子的三起三落

一起:積極、向上、要強→來到北平當人力車伕,苦幹三年,湊足一百塊錢,買了輛新車。→自信、對生活充滿希望

一落:有一次連人帶車被憲兵抓去當壯丁。理想第一次破滅。→第一次感到不公、對生活仍是滿滿的希望、絕不服輸

二起:把駱駝賣了,在曹先生家拉包月,省吃儉用攢錢準備買新車。→抱有希望、感到溫暖和親切

二落:幹包月時,在一次搜捕中,祥子辛苦積攢的錢也被孫偵探敲詐去,第二次希望破滅。→惶恐無助、陷入迷茫、麻木、認命

三起:虎妞與祥子結婚了。虎妞以低價給祥子買了鄰居二強子的車,祥子又有車了。→為能有自己的車而高興

三落:虎妞難產而死。為了置辦虎妞的喪事,祥子又賣掉了車。又知道小福子死去的訊息→混混度日、徹底墮落、失去任何希望

擴充套件資料

祥子是老舍的作品《駱駝祥子》裡的主人公。祥子來自農村,在他拉上租來的洋車以後,立志買一輛車自己拉,做乙個獨立的勞動者,但這個願望在經過多次挫折以後,終於完全破滅。他喪失了對於生活任何企求和信心,從上進好強而淪為自甘墮落:

原來那個正直善良的祥子,被生活的磨盤輾得粉碎。

祥子一直是乙個不折不扣的受虐者:從一開始發自內心地對虐待的抗拒,到從心裡慢慢接受,直到最後變成一種享受。從「施虐與受虐」的視角對祥子的心靈況味進行審視,不僅能清晰地看到祥子心靈深處的轉變過程,還可以從本質上挖掘出祥子從「抗虐」到「受虐」再到「享虐」的內心變化的深層原因,以及人性墮落的過程。

25樓:阿沾

祥子的悲劇主要來自當時黑暗現實社會的壓迫,還有他對個人的力量、年齡及勤勞忍苦品質的自信,使他無法憑藉個人的奮鬥無法與強大的社會黑暗勢力抗衡這一生活真理。只能成為「個人主義的末路鬼」。

祥子的悲劇是強者沉淪的悲劇,是性格和命運的悲劇,反映了那時社會的黑暗和階級剝削的殘酷。

祥子來自農村,拼命的賺錢,經過三年的努力,他用自己的血汗換來了一輛洋車。但是沒有多久,軍閥的亂兵搶走了他的車;接著反動**的偵探又詐去了他僅有的積蓄,主人公躲避特務追蹤還使他丟了比較安定的工作,迎著這乙個又乙個的打擊,他作過掙扎,仍然執拗地想用更大的努力來實現自己夢寐以求的生活願望。

但一切都是徒然:用虎妞的積蓄買了一輛車,很快又不得不賣掉以料理虎妞的喪事。他的這一願望終於完全破滅。

他所喜愛的小福子的自殺,吹熄了心中最後一朵希望的火花,他喪失了對於生活任何企求和信心,從上進好強而淪為自甘墮落:原來那個正直善良的祥子,被生活的磨盤輾得粉碎。

《駱駝祥子》是人民藝術家——老舍(舒慶春)所著的長篇**,描述了20世紀20年代軍閥混戰時期人力車伕的悲慘命運。祥子是舊社會勞苦大眾的代表人物。

《駱駝祥子》**,以20世紀20年代的舊北京為背景。祥子所處的時代是北洋軍閥統治的時代。

《駱駝祥子》中的背景世界是黑暗的、畸形的、失衡的中國舊社會,人民過著貧苦的生活,祥子只是廣大勞苦大眾的代表。他們雖然有了一定的自由,但不得不為生計而奔波,貧窮又剝奪了他們手頭僅有的可憐的自由。

2023年,老舍的一位山東大學朋友談起他僱傭車伕的經歷與見聞:一位車伕買了「洋車」不久又賣掉,如此三起三落,最後還是受窮。

當時老舍覺得該題材可以寫成一部**。新文學誕生以來,胡適、魯迅等作家都先後寫過人力車伕,但都是從知識分子的角度以俯視的姿態表達對車伕的同情,並未深入其內心和靈魂深處去體味車伕的人生。

老舍因出身貧苦市民家庭,從小就與下層民眾接觸,對勞苦大眾的生活狀況和心理有著較深入的了解,這一切都為老舍創作《駱駝祥子》提供了材料**。

老舍的朋友隨後又說起另外乙個車伕的故事,他被軍隊抓去了,哪知轉禍為福,乘著軍隊轉移之際牽回三匹駱駝,這便是《駱駝祥子》故事的原型。老舍決定把駱駝與車伕結合到一起,用駱駝引出主人公祥子的出場。老舍把祥子放到了自己熟悉的北平。

《駱駝祥子》的主題思想即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國社會底層勞苦大眾的悲苦命運是共同的。

舊中國的軍閥勢力,為了搶奪利益而引發戰亂,人民生活困苦,處於社會底層的祥子等勞動人民的生活更加艱辛。黑暗腐敗的社會現實是造成祥子悲慘命運的根本。

求《駱駝祥子》中的人物祥子 虎妞 小福子的人物簡介

小小小白 1 祥子 身材高大,年輕力壯的洋車伕。祥子是個個性格鮮明的普通車伕,在他身上具有勞動人民許多優良的品質。他善良純樸,熱愛勞動,對生活具有駱駝一般的積極性和堅韌的精神,但他也不講理,滿嘴謊話,好佔便宜,還出賣人命。平常好像能忍受一切委屈,但在他的性格中也蘊藏有反抗的要求。他一貫要強和奮鬥,不...

《駱駝祥子》中的主要人物祥子,虎妞,小福子的最終悲慘結局是什

要當技術宅 1 祥子 祥子喪失了對於生活的任何企求和信心,從上進好強而淪為自甘墮落,揮霍一空後落魄而死。原來那個正直善良的祥子,被生活的磨盤輾得粉碎。2 虎妞難產而死。虎妞在和祥子的愛情糾葛中,一直處於主動地位,是個敢於追求個人自由愛情的人。身上有很多階級剝削的色彩,既有許多舊社會惡俗,也是社會的犧...

祥子與小福子關係如何?她們的結局說明了什麼

祥子和小福子在 駱駝祥子 一書中有一段感情糾葛,放到現在就是戀愛關係。他們的結局說明了在舊社會底層人民不應該擁有愛情這種神聖的東西,他們的人生就是為了活著,為了麵包而活著,而不是為了愛情。駱駝祥子 主要講述的是舊北京人力車伕的心酸故事。本文痛斥了壓迫人民的無德之人,揭露了黑暗的舊社會對勞動者的剝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