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解釋詩句的意思,幫我解釋以下詩句的具體意思。

時間 2022-03-18 21:45:11

1樓:綠洲的幻影

參嘗讀佛經,聞有優缽羅花,目所未見。天寶庚申歲,參忝大理評事,攝監察御史,戀伊西北庭度支副使。自公多暇,乃刀府庭內,栽樹種藥,為山鑿池。

婆娑乎其間,足以寄傲。交河小吏有獻此花者,雲得之於天山之南。其狀異刀眾草,勢籠眾如冠弁。

嶷然上聳,生不傍引,攢花中折,駢葉外包,異香騰風,秀色媚景。因賞而嘆曰,爾不生於中土,僻在遐裔,使牡丹價重,芙蓉譽高,惜哉!夫天地無私,陰陽無偏,各遂其生,自物厥性,豈以偏地而不生乎,豈以無人而不芳乎?

適此花不遭小吏,終委諸山谷,亦何異懷才之士,未會明主,擯於林藪邪!因感而為歌,歌曰:

白山南,赤山北。其間有花人不識,綠莖碧葉好顏色。

葉六瓣,花九房。夜掩朝開多異香,何不生彼中國兮生西方。

移根在庭,媚我公堂。恥與眾草之為伍,何亭亭而獨芳。

何不為人之所賞兮,深山窮谷委嚴霜。

吾竊悲陽關道路長,曾不得獻於君王。

2樓:亞布里艾爾

不肯同流合汙,只自己綻放芳華

不被眾人欣賞,只能在深山之中與嚴霜相伴

此乃怨詞!

幫我解釋以下詩句的具體意思。

幫我解釋一下詩句的意思,幫我解釋一下古詩的意思!!謝謝

西伯利亞的狼 1 等閒識得東風面 句中的 識 字承首句中的 尋 字。等閒識得 是說春天的面容與特徵是很容易辨認的。東風面 借指春天。萬紫千紅總是春 是說這萬紫千紅的景象全是由春光點染而成的,人們從這萬紫千紅中認識了春天。2 烏雲上湧,就如墨汁潑下,卻又在天邊露出一段山巒,明麗清新,大雨激起的水花如白...

誰能幫我解釋以下結轉是什麼意思

結轉就是指損益類科目結轉到本年利潤.比如,財務費用,管理費用,營業費用,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支出全部要歸集結轉到本年利潤.得出當期損益.需要結轉的大致如下 1 結轉製造費用,期末計算成本之前將製造費用餘額全部轉入生產成本,分錄為 借 生產成本 貸 製造費用 2 結轉完工產品成本,將完工產品負擔的生...

誰幫我解釋一下以下詞語 YOU,大家幫我解釋一下(一品)這個詞語有幾種意思

長萌團長 指各自付自己的部分如夫妻aa制 現在應該沒人用了吧 放電影等的機器 光碟,vcd光碟 有電視片段的歌 求救訊號 不明飛行物 放電影等的機器 vcd光碟 唱歌的地方 大家幫我解釋一下 一品 這個詞語有幾種意思 芻邑村人 一品,或一品 挺好的,一聽就不俗,有品位.廣告招牌很好.有一品紅,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