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嬌。赤壁懷古,念奴嬌 赤壁懷古的全文及全文翻譯

時間 2022-03-10 04:45:10

1樓:陳潔玉

這個你可以進小虎說的,去網上看一看這篇的主要全文還有就是那個內容。

《念奴嬌赤壁懷古》全文

2樓:典格畫業

1114r4r43rr333333333333

念奴嬌 赤壁懷古全文

念奴嬌 赤壁懷古

「念奴嬌,赤壁懷古」的全文 30

念奴嬌 赤壁懷古的全文拼音

3樓:娃娃笑容親切

nú jiāo · chì bì huái gǔ

念 奴 嬌 赤 壁 懷 古

dà jiāng dōng qù , làng táo jìn , qiān gǔ fēng liú rén wù 。

大 江 東 去 , 浪 淘 盡, 千 古 風 流 人 物。

gù lěi xī biān , rén dào shì、 sān guó zhōu láng chì bì 。

故 壘 西 邊, 人 道 是、三 國 周 郎 赤 壁。

luàn shí chuān kōng , jīng tāo pāi àn , juàn qǐ qiān duī xuě 。

亂 石 穿 空 驚 濤 拍 岸 卷 起 千 堆 雪

jiāng shān rú huà , yī shí duō shǎo háo jié。

江 山 如 畫 , 一 時 多 少 豪 傑。

yáo xiǎng gōng jǐn dāng nián , xiǎo qiáo chū jià liǎo , xíong zī yīng fā 。

遙 想 公 謹 當 年 , 小 喬 初 嫁 了 , 雄 姿 英 發

yǔ shàn lún jīn , tán xiào jiān 、 qiáng lǔ huī fēi yān miè 。

羽 扇 綸 巾, 談 笑 間 、 檣 櫓 灰 飛 煙 滅

gù guó shén yóu , duō qíng yīng xiào wǒ, zǎo shēng huá fā,

故 國 神 遊 , 多 情 應 笑 我 , 早 生 華 發,

rén shēng rú mèng , yī zūn huán lèi jiāng yuè。

人 生 如 夢 , 一 尊 還 酹 江 月。

這是我手動編輯的

念奴嬌赤壁懷古寫作手法,念奴嬌 赤壁懷古蘇軾運用了什麼寫作手法

冰夏 念奴嬌赤壁懷古用了烘托和映襯的寫作手法 這首詞中作者要塑造的人物形象是周瑜,卻從 千古風流人物 說起,由此引出赤壁之戰時的 多少豪傑 最後才集中為周瑜一人,突出了周瑜在作者心中的重要地位。詞中有兩種映襯 一種是實景和虛景相互映襯,另一種是周瑜的 雄姿英發 和作者的 早生華髮 相互映襯。念奴嬌 ...

念奴嬌赤壁懷古的名句,蘇軾的念奴嬌 赤壁懷古的名句是哪一句

三克油馬吃 一 問題回答 念奴嬌 赤壁懷古 中的名句 1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2 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3 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二 念奴嬌 赤壁懷古 原文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念奴嬌赤壁懷古全文繁體字,《念奴嬌赤壁懷古》繁體字全文

果阿果的果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譯文大江浩浩蕩蕩向東流去,滔滔巨浪淘盡千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