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不銷魂下兩句是什麼,有暗香盈袖,莫道不銷魂,簾捲西風,人比黃花瘦,下一句怎麼對上

時間 2022-03-05 02:15:10

1樓:黑愛莉莉絲

醉花陰·薄霧濃雲愁永晝 ·李清照

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消金獸。佳節又重陽,玉枕紗廚,半夜涼初透。

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簾捲西風,人比黃花瘦。

莫道不消魂,簾捲西風,人比黃花瘦。

2樓:曦曦的媽咪

古詩賞析:李清照《醉花陰》莫道不銷魂,簾捲西風,人比黃花瘦

下片兩句"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表達了詞人怎樣的心境?

3樓:可以

東籬把酒黃昏後化用的詩句: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詩中依次寫了情景人的三句:莫道不銷魂,簾捲西風,人比黃花瘦 .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

以樂景襯哀情,表達了詞人無語獨酌的離愁別緒和思夫之情

有暗香盈袖,莫道不銷魂,簾捲西風,人比黃花瘦,下一句怎麼對上

5樓:前進的小妹

天涼作個秋

瞎寫的,原詞「人比黃花瘦」是最後一句

上善若水厚德載物的下兩句是什麼,上善若水,厚德載物的下一句是什麼?

上善若水 是 老子 中的話,原文是 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 wu第四聲 故幾於道。厚德載物 是 易傳 中的話,原文是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先說厚德載物,什麼是 德 其實很簡單。幫助別人要求回報,叫做交易。幫助別人不要求回報,就叫做 德 如果有很多人得到你的幫助,而你都不要求回報...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下兩句是什麼,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是什麼意思

這是孔子名言。語出 論語 衛靈公 子曰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論語正義 引解 慮之不遠,其憂即至,故曰近憂。荀子 大略 雲 先事慮事,先患慮患。先事慮事謂之接,接則事猶成。先患慮患謂之豫,豫則禍不生。事至而後慮者謂之困,困則禍不可御。而人宜遠慮曆為儒家所重。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是什麼意思? 一公尺八的...

古詩有是什麼意思,古詩這兩句什麼意思?

古詩中上標的帶圓圈的阿拉伯數字,是注釋的序號。通過這些序號,可以在頁面下方或者文章末尾看到對應詞語的注釋。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條古詩,一般指的是一首古詩中的某一句話,古詩是古代中國詩歌的泛稱,指古代中國人創作的詩歌作品。廣義的古詩包括詩 詞 散曲,狹義的古詩僅指詩,包括古體詩和近體詩。古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