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和尚了就沒有慾望嗎?我指的是正規和尚

時間 2022-03-03 23:1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慾望是欲界的產物,和尚肉身也是活在欲界裡的。除非有禪定功夫的可以一直保持靈魂超脫欲界之外,但是人也不可能一直保持在定中,肯定偶爾也會出定的。另外肉身是離不開欲界的,所以肉身基本的吃喝拉撒睡之欲應該還是有的。

戒律是可以去控制慾望的,但是不能說慾望就不存在了。就如同法律可以控制犯罪之心的氾濫,但是不能說有了法律就沒有了犯罪之心了。

(觀點僅供參考)

2樓:偶彬彬

不是沒有慾望,是能克制住慾望了。

方法有念經 打坐等,主要是少食和素食,如果你少食和素食,慾望也會減低很多。

3樓:長嶺妙音

出家了,也是有慾望的,但修行已經超出「欲界」的大德,就沒有了,他們已經進入其他的境界了!

4樓:

沒說沒有慾望呀,只是禁止了,心若磐石,不為之動而已。

5樓:法圖買楊

不是因為做了和尚就沒有慾望了,而是通過修為控制慾望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和尚只是將所有的精力,全部用在該用的地方。絕不用在不該用的地方。

攝心為戒。

心若分散,即是犯戒。

相對來說,出家師傅大多比在家人要攝心地多。

7樓:匿名使用者

慾望因為希望得到結果而產生的。

和尚為了得到正果,所以也是有慾望的。

不同的是,和尚是為了得到正確的果,所以要努力修正自己的慾望。

也就是修行。

8樓:上終南山

真正修行的人是沒有慾望的。無論是出家還是在家。

9樓:

在家出家只是形式,現在出家的僧人修行證果的,確實很多都沒有在家的老太太、老爺爺來的殊勝。

現在這個時代,沒有人可以降伏慾望,功夫得力的,最多最多也就是能夠比較成功的壓制,控制住慾望,不讓它顯形。

真有那種本事的聖賢人,早就證果離開六道了。當然,我不能否認現在也有很多一些乘願再來的古聖先賢,但決不會暴露身份,所以不為世人廣泛知曉。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會沒有慾望,如果沒有那他就不是和尚而是佛了

11樓:安靜的

慾望就是你的計畫,想法,

好多人都說得很好呢,記號下。

做和尚是如何控制慾望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了解肉的來歷。就知道佛教為什麼不吃了啊。呵呵呵呵

即然是肉,就說明他是有生命動物的一部分而已。既然佛教提倡不殺生,如果自己還吃的話,不就等於說雖然自己不殺但是叫或教別人去殺了嗎?

在回來說佛教不殺生的目的是什麼呢?就是要培養慈悲心、顯現慈悲心。如果連慈悲心都沒有還怎麼修行成佛呢?

但是不同部派有著不同的詮釋:南傳佛教有吃肉、藏傳佛教也吃肉,唯有漢傳佛教不吃肉是漢傳佛教三大特色之一。

雖然藏傳和南傳佛教有吃,但是依原始佛教釋迦佛時代的規矩不可以自己主動索取,人家給什麼食物吃什麼食物(因為過去寺裡不**,到外面托缽乞食。今天的泰國等南傳佛教還是這樣)。即使今天漢傳佛教在家信徒如果不能不吃肉也要吃符合原始佛教釋迦佛規定的三淨肉,即:

自己不殺、也不叫別人為自己去殺、以及不聞這個動物臨死前所發出的恐怖叫聲。

也就是說:和尚不吃肉的原因是為了培養慈悲心和顯現慈悲心。吃三淨肉為方便,不吃肉為根本。呵呵呵

阿彌陀佛

另外加一點:有生命且有情感的叫有情或眾生;而花草樹木等雖有生命,但是沒有內心感情世界,所以叫無情。佛教說不殺生對有情言,非對無情言。但是也規定不可以無故損害花草樹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部分和尚都是因為為了了卻塵世的因緣,他們對塵世沒有了慾望,或者是因為他們受到了塵世的欺騙所以才會如了佛緣....沒有了如世的願望當然就沒有那麼大的慾望了,再加上他們可能對佛說篤信不移,那麼就成功了...

14樓:心紫荷

靠意志 和 思想上的改變 那些和尚屬於偽和尚 和騙錢的和尚 歸為一類

15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是禪定的修持 悟了空性又有一定修持的高僧 禪定現前 能化去一切慾望

16樓:匿名使用者

明理以後放下了。阿彌陀佛

突然沒有談戀愛和結婚的想法跟慾望了我是男生

沒有就沒有了吧還能怎樣,你的想法別人又改變不了。 突然沒有談戀愛和結婚的想法 跟慾望了,你是男生。是不是因為感覺沒有意思,還是因為女孩太矯情了 沒有結婚的想法和慾望也是正常的,說起來現在的彩禮那麼多,要房要車的還不如自己一個人過,這樣沒有婆媳矛盾,自己也能跟家人和和睦睦,不是挺好的嘛。 相信簡單就是...

我老婆說對我沒有感覺了,可以讓她回頭嗎?就這月時間我因為工作忙,沒有顧及她的感受

再忙也要侍候好老婆的!否則掙來的錢給誰花呢?如果對這個回答滿意,請點回答內容下面的 再點 採納 麥小粒 老婆的,因為你一個月忽略,她就覺得非常失望想離開,看樣子,也許是對你長久的失望的後果。 聰聰有話講 他能夠和你說這樣,對你失去了一部分的損失。你會盡量用自己的行動去彌補,而不是隻跟他說一些強彌補的...

做超市理貨員難嗎,我沒有任何工作經驗,明天就要上班了,不知道好不好做

做一個超市理貨員是不難的,其主要工作是對商品進行驗收和為顧客提供退貨服務。還要整理好管理區域內的貨品。理貨員有對商品進行分類,並按商品陳列方法和原則進行商品陳列 包括 的工作職責。也有對顧客的諮詢導購提供服務的工作職責。貨品按照各種種類 品牌 貨號等區分存放,以便清楚拿貨 把收貨的單據交給自己部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