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帶一的成語,寫出十個帶一的成語

時間 2022-03-03 05:35:12

1樓:

一唱一和 一舉兩得 一鳴驚人 一視同仁 一成不變 一帆風順 一語成讖 一籌莫展 一貧如洗 一言難盡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席之地 一息尚存 一無長物 一無所知 一無所有 一無所能 一無所得 一無所成 一無所長 一無是處 一望無際 一望而知

3樓:今天天氣真不錯

一把死拿 比喻因循守舊,不肯變通。

一敗如水 形容軍隊打了大敗仗,象水潑到地上那樣不可收拾。

一敗塗地 形容失敗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

一般見識 平常的見識。表示不要跟知識低、修養差的人爭論,說「不要跟他一般見識。」

一斑窺豹 從竹管的小孔裡看豹,只看到豹身上的一塊斑紋。比喻只看到事物的一部分,指所見不全面或略有所得。

一板三眼 板、眼:戲曲**的節拍。比喻言語、行動有條理或合規矩。有時也比喻做事死板,不懂得靈活掌握。

一板一眼 比喻言語、行動有條理或合規矩。有時也比喻做事死板,不懂得靈活掌握。

一瓣心香 心香:舊時稱中心虔誠,就能感通佛道,同焚香一樣。比喻十分真誠的心意(用在祝願)。

一棒一條痕 比喻做事紮實。

一本萬利 本錢小,利潤大。

一本正經 原指一部合乎道德規範的經典。後用以形容態度莊重嚴肅,鄭重其事。有時含諷刺意味。

一鼻孔出氣 同乙個鼻孔出氣。比喻立場、觀點、主張完全一致。

一筆勾銷 把賬一筆抹掉。比喻把一切全部取消。

一筆抹煞 抹煞:勾銷。畫一筆,全部抹掉。比喻輕率地把成績、優點全部否定。

一臂之力 臂:胳膊。指一部分力量或不大的力量。表示從旁幫一點忙。

一表非凡 表:外貌;凡:平凡。形容人容貌俊秀又有精神。

一表人才 表:指外貌。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

一秉至公 秉:掌握、主持;至:極、最。辦事一切都出於公心。形容大公無私。

一病不起 得病後病情一天天惡化,終至死亡。

一波三折 原指寫字的筆法曲折多變。現比喻文章的結構起伏曲折。也比喻事情進行中意外的變化很多。

寫出帶的成語,寫出六個帶一字的成語

一心一意.一意孤行.一帆風順.一言九鼎.一事無成. 肖璐女神萌萌噠 一言九鼎,一帆風順,一五一十,一蹶不振,一揮而就,一曝十寒 一刀兩斷 一了百了 一本萬利 一波三折 一塵不染 一帆風順。下面的,拜託,是六個呀! 鞏碧戎 一路順風,一言難盡,一見鐘情,一塌糊塗,一模一樣,一帆風順,一竅不通,一針見血...

寫出帶”鼎”的成語,寫出帶”鼎”的成語四個

東郭熙華遊曄 扛鼎抃牛 匡鼎解頤 列鼎而食 力能扛鼎 龍去鼎湖 幕燕鼎魚 鳴鐘列鼎 鳴鐘食鼎 牛鼎烹雞 群情鼎沸 人聲鼎沸 染指於鼎 三分鼎立 三分鼎足 笙歌鼎沸 四海鼎沸 三牲五鼎 商彝夏鼎 商彝周鼎 三足鼎立 調和鼎鼐 問鼎輕重 五鼎萬鍾 問鼎中原 是伶萊痴 鼎足三分 鼎鑊如飴 舉鼎拔山 九鼎大...

寫出帶“嚨”的成語,寫出4個帶“嚨”的四字成語

扼喉撫背 h uf b i 撫 按,捺。掐住咽喉,按住脊背。比喻控制敵方的要害,使其喪失反抗的能力。抵背扼喉 d b i h u 抵 按住 扼 掐住。按住脊背,掐住咽喉。比喻控制要害之地。拊背扼喉 f b i h u 掐著喉嚨,捺住脊背。比喻控制要害,制敵死命。骨鯁在喉 g g ngz ih u 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