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為什麼紀念屈原的作文不到,端午節為什麼紀念屈原的作文不到五十字

時間 2022-03-02 15:25:3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是紀念他出色的文學成就,二是紀念他高尚的品格。屈原嘔心瀝血作成的詩歌,開啟了楚辭這一文體的先河,把賦、比、興巧妙融合在一起,將借物明心、抒發思想感情發揮到了極致。屈原在楚懷王時代在官居高位,也曾在朝堂上大放異彩。

他的骨子裡流淌愛國的血液,將個人前途與國家命運緊密的聯絡在一起,不因自己遭罷黜而怨恨不以個人處境悲涼而心有怨懟,一心只想著自己能為楚國的強大添磚加瓦。

屈原一生歷經三朝君主,在第二任君主楚懷王時得到重用。他能夠現在歷史發展的高度上預見未來政局的走勢,主張富國強兵抵禦秦國。無奈屈原他算的準未來卻看不清現在,受到其他各方勢力的排擠,最終與楚懷王之間產生嫌隙。

即使這樣,在楚懷王死後,他仍對楚國王室抱有期許,不想自己滿身本事被白白浪費。隨著他再一次被流放,他的政治生命走到了終點。

不管屈原的結局如何,在他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他是正義和忠烈的化身,他身上所帶有的愛國情操和民族情懷,值得每乙個人敬仰。尤其是在價值取向多元化的今天,他身上的寶貴品格顯得尤為重要.

端午節是紀念屈原 那為什麼吃粽子?難道屈原喜歡吃粽子

韋仕超 屈原的死,是投汨羅江而死,但是人們為了紀念他,而其中一種以吃作為紀念的,自然就是粽子了,為何食用粽子,主要是由糯米組成,而糯米對民間人們來說,具有驅趕動物的作用,就是為了不讓屈原的身體遭受魚蝦等微生物的侵蝕。而演變成為以純糯米作為食物的風俗習慣,通過粽子體現,所以包粽子,吃粽子都是一種象徵性...

端午節既然是紀念屈原去世,為什麼還要慶祝

時間被盜 首先端午節是為了紀念屈原,並不是慶祝,紀念的方式是根據相關的傳說而來。傳說屈原死後,楚國百姓哀痛異常,紛紛湧到汨羅江邊去憑弔屈原。漁夫們划起船隻,在江上來回打撈他的真身。有位漁夫拿出為屈原準備的飯糰 雞蛋等食物,撲通 撲通 地丟進江裡,說是讓魚龍蝦蟹吃飽了,就不會去咬屈大夫的身體了。人們見...

為什麼要紀念屈原,端午節,事由是什麼事

屈原是偉大的愛國主義形象。他是人民的理想,是光明和正義的化身,是中華民族的靈魂,所以要紀念屈原。事由 屈原在流放途中,接連聽到楚懷王客死和郢城攻破的噩耗後,萬念俱灰,仰天長嘆一聲,投入了滾滾激流的汩羅江。從此,每年五月初 屈原投江殉難日,楚國人民都到江上劃龍舟,投粽子,喝雄黃酒,以此來紀念詩人,端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