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月亮名句,關於「月亮」的名人名言有哪些?

時間 2022-02-22 20:40:11

1樓:天蠍有你的日子

月亮明亮的時候,bai我們就照不見燈光。小小的榮du耀也正是這樣zhi給更大的光榮所掩。 —— 莎士比亞

那種從早dao到晚,整天廝守的幸福,我受不了。我可以當乙個非常好的丈夫,只是要給我乙個像月亮一般的妻子,它將不是每天都在我的天空出現。 —— 契訶夫

對什麼起誓都好,別要對月亮起誓——它其身不正,每隔十天就變換乙個樣兒。 —— 李碧華

我是乙個在感到寂寞的時候就會仰望天空的小孩,望著那個大太陽,望著那個大月亮,望到脖子痠痛,望到眼中噙滿淚水。 —— 郭敬明

我願意聽你罵我,也不願意讓別的女人吻你。你的缺點充滿著那麼強烈的魅力。我是夜,夜是該有月亮的。 —— 魯迅

不要指著月亮起誓,它是變化無常的,每個月都盈虧圓缺;你要是指著它起誓,也許你的愛情像它一樣的無常。 —— 莎士比亞

每個人就像一輪月亮,不願意將黑暗的一面讓別人看到。 —— 馬克吐溫

有人跟我講明年造一架飛機可以直接開到月亮上,我說很好,你做出來我投資你。 —— 馬雲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唐·張九齡)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唐·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唐·李白)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唐·杜甫)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宋·蘇軾)

初生欲缺虛惆悵,未必圓時即有情(唐·李商隱)

新月如佳人,出海初弄色(宋·蘇軾)

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只相似(唐·張若虛)

2樓:匿名使用者

1.想寄給你一片月亮,一顆星星,一瓶銀河。

2.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3.我把星星藏在心裡,把月亮攬入懷中,然後轉身對你說,紙短情長,我引月送你。

4.如果你瞄準月亮即使迷失也是落在星辰之間。

5.月亮周圍沒有一絲雲,明淨極了,讓人擔心沒遮沒攔的它會突然掉到地上。

6.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7.月出光在天,月亮光在地。何當同心人,兩兩不相棄。

描寫月亮的優美短句

8.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9.月亮明晃晃地高掛在天中,池塘中水平如鏡,萬籟俱寂,遠處傳來野鴨的叫聲,彷彿夢囈。

10、一彎朦朧的月亮正林蟬翼般透明的雲裡鑽出來,閃著銀色的清輝。

11、夜空中的一彎銀鉤,灑下無限清輝。

12、月牙兒彎彎的,像姑娘們笑得甜甜的嘴。

13、月牙兒下邊,柳梢上面,有一對星好像微笑的仙女的眼,逗著那歪歪的月牙兒和輕擺的柳枝。

14、彎彎的月牙兒猶如乙隻銀亮的小船。

15、窗外彎彎的月牙兒,像開放在幽藍的夜空中的菊花瓣。

16、那彎彎的月牙兒在薄雲裡穿梭,像梭魚似的,活潑可愛。

3樓:青春不青

關於月亮的經典名人名言

1、新月如佳人,出海初弄色。

2、浪漫是什麼?是送花?雨中漫步?如果兩個人彼此傾心相愛,什麼事都可以做,靜靜想對的感覺都會是浪漫的。否則,即使兩個人做到月亮上拍拖,也是感覺不到浪漫的。

3、輪迴的不只是人,整個世界都在輪迴。我們看不見雲了,不表示雲消失了,是因為雲離開我們的視線;我們看不見月亮,不表示沒有月亮,而是它遠行到背面去了;同樣的,我們的船一開動,兩岸的風景就隨著移動,世界的一切也就這樣了。人的一生就像行船,出發、靠岸,船熅拘 是不變的',但岸熒硤 在變,風景熅歷 就隨之不同了。

4、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5、月亮明亮的時候,我們就照不見燈光。小小的榮耀也正是這樣給更大的光榮所掩。

6、我願意聽你罵我,也不願意讓別的女人吻你。你的缺點充滿著那麼強烈的魅力。我是夜,夜是該有月亮的。

7、共看明月應垂淚,一夜鄉心五處同。

8、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9、那種從早到晚,整天廝守的幸福,我受不了。我可以當乙個非常好的丈夫,只是要給我乙個像月亮一般的妻子,它將不是每天都在我的天空出現。

10、你是我心中的太陽,可惜下雨了;你是我心中的月亮,可惜天陰了;你是天上的長娥落到人間,可惜臉先著地了。

11、年輕人蒐集材料,預備造一座橋通到月亮上,或者也許在地球上造一座宮殿和廟宇,而最後那中年人決定用這些材料造一間木屋。

12、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13、每個人就像一輪月亮,不願意將黑暗的一面讓別人看到。

14、三十年前的上海,乙個有月亮的晚上我們也許沒趕上看見三十年前的月亮。年輕的人想著三十年前的月亮該是銅錢大的乙個紅黃的溼暈,像朵雲軒信箋上落了一滴淚珠,陳舊而迷糊。老年人回憶中的三十年前的月亮是歡愉的,比眼前的月亮大,圓,白;然而隔著三十年的辛苦路往回看,再好的月色也不免帶點淒涼。

15、無知是智慧型的黑夜,沒有月亮、沒有星星的黑夜。

16、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17、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18、如果站在月亮的角度上看,它應該何等驚奇。乙個個從它身邊掠過的衛星,居然不是乙個更比乙個先進。

19、我是乙個在感到寂寞的時候就會仰望天空的小孩,望著那個大太陽,望著那個大月亮,望到脖子痠痛,望到眼中噙滿淚水。

20、不要指著月亮起誓,它是變化無常的,每個月都盈虧圓缺;你要是指著它起誓,也許你的愛情也像它一樣的無常。

21、星月的來由樹枝想去撕裂天空,卻只戳成了幾個微小的窟窿,他透出了天外的光亮,人們把它叫做月亮和星星。煙囪煙囪猶如平地聳立起來的巨人,望著布滿燈火的大地,不斷地吸著菸卷,思索著一種誰也不知道的事情。

22、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23、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24、初生欲缺虛惆悵,未必圓時即有情。

25、有人跟我講明年造一架飛機可以直接開到月亮上,我說很好,你做出來我投資你。

26、李白是喝醉了到河裡撈月亮死的,這個死得很壯觀。

27、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只相似。

關於「月亮」的名人名言有哪些?

4樓:小cherry丸子吖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唐張九齡)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唐李白)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唐李白)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唐杜甫)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宋蘇軾)

初生欲缺虛惆悵,未必圓時即有情(唐李商隱)新月如佳人,出海初弄色(宋蘇軾)

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只相似(唐張若虛)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宋蘇軾)

共看明月應垂淚,一夜鄉心五處同(唐白居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宋蘇軾)理荒穢,帶月荷鋤歸。 ---陶淵明

關於月亮的詩句或名言

5樓:匿名使用者

1、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李白

2、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李白

3、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 李白

4、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李白

5、長安一片月,萬戶擣衣聲。 李白

6、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 李白

7、醉月頻中聖,迷花不事君。 李白

8、卻下水晶簾,玲瓏望秋月。 李白

9、我寄愁心與明月,隨君直到夜郎西。 李白10、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覽明月。 李白11、峨嵋山月半輪秋,影入平羌江水流。 李白12、松風吹解帶,山月照彈琴。 王維

13、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王維

14、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王維

15、廣澤生明月,蒼山夾亂流。 馬戴

16、月黑雁飛高,單于夜遁逃。 盧綸

17、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杜甫

18、星臨萬戶動,月傍九霄多。 杜甫

19、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 陶淵明

20、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 李煜

21、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 辛棄疾22、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 白居易23、一彈流水一彈月,半入江風半入雲。

24、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闌干南斗斜。 劉方平25、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 李商隱26、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

蘇軾27、庭下如積水空明,水中藻荇交橫,蓋竹柏影也。 蘇軾

6樓:32512孤島

1、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

——蘇軾《陽關曲 中秋月》

2、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陰。

——蘇軾《春宵》

3、曲終漏盡嚴具陳,月沒星稀天下旦。

——佚名《雞鳴歌》

4、燈火萬家城四畔,星河一道水**。

風吹古木晴天雨,月照平沙夏夜霜。

——白居易《江樓夕望招客》

5、恨君不似江樓月,南北東西,南北東西,只有相隨無別離。

恨君卻似江樓月,暫滿還虧,暫滿還虧,待得團圓是幾時?

——呂本中《采桑子》

6、閒倚胡床,庾公樓外峰千朵。與誰同坐。明月清風我。

別乘一來,有唱應須和。還知麼。自從添個。風月平分破。

——蘇軾《點絳唇·閒倚胡床》

7樓:楊必宇

此句出自李白《關山月》,與「海上公升明月」如出一轍,將明月置於雄偉的山,壯闊的水,給人強烈的視覺衝擊。

不過李白寫完月出後,又繼續寫道「蒼茫雲海間」。遠處是巍峨的祁連山脈,近處是廣闊的大地,天上的月亮穿梭在雲海間,時隱時現,一幅西北蒼茫荒蕪的景象呈現在我們眼前。

西北的山月如此淒美,江南的山月則多了乙份恬靜。王維詩云:「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月光灑落,樹影婆娑。隱居在這山林中,有明月相伴,夫復何求?

詩佛筆下的山林如此幽靜,月亮公升起時,那皎潔的月光都會把山里的鳥驚嚇到:「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在山林中,在月色下,來一場浪漫的約會也是極好的。歐陽修《生查子》就寫道:「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8樓:裔星華郎倫

1、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蘇軾《水調歌頭·丙辰中秋》

2、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李白《靜夜思

》3、海上生明月,天知涯共此時。

——張九齡《望月懷遠》

4、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李煜《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時了》

5、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王安石《泊船瓜洲道》

6、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杜甫《月夜憶舍弟》

7、月上柳梢頭,版人約黃昏後。

——歐陽修《生查子·元夕》

8、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張繼《楓橋夜泊

》9、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

——晏幾道《臨江仙·夢後樓台高鎖》

10、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王昌齡《出塞二首權》

關於李白的名人名言,關於團結的名人名言名句

快樂無限 李白名言 唐代詩人李白,一個永垂不朽的名字,似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歷史的天空,與日月同輝,和山河同在!1 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臺月下逢。清平調2 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俠客行 3 且樂生前一杯酒,何須身後千載名?行路難4 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夜宿山寺5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秋浦...

關於夢想的名人名句,關於夢想的名人名言

小珍珠老師 1 平凡樸實的夢想,我們用那唯一的堅持信念去支撐那夢想。佚名 2 星空之下,坐著旋轉木馬,我沒有放棄,那個一生的夢想,我還在追尋,靠自己的翅膀,飛上星空。靠自己的文字,寫下炫爛。靠自己的力量實現夢想。我曾經的世界支離破碎,作為交換,我現在的世界陽光明媚。3 現在,陽光明媚,也許那個夢想並...

關於母愛的名人名句,關於母愛的名人名言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2.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 3.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但丁 4.媽媽你在哪兒,哪兒就是最快樂的地方 英國 5.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 6 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