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緊張的成語有什麼,關於緊張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2-02-14 01:45:10

1樓:

心急如焚 六神無主 心慌意亂 百爪撓心 心急如焚 六神無主 心慌意亂 如坐針氈 坐臥不安 忐忑不安 心神不定 七上八下

驚魂未定 心驚肉跳 心煩意亂 心驚膽戰 憂心如焚 憂心忡忡 心急如焚 膽戰心驚

提心吊膽 手足無措 手忙腳亂 抓心撓肝 誠惶誠恐 戰戰兢兢 惴惴不安 迫不及待

心如火灼 急忙忙 焦急萬分 急不可待 如履薄冰 坐立不安 惶恐不安 毛骨悚然

惶惶終日 寒心酸鼻 驚慌失色 驚天動地 驚心動魄 驚魂未定 驚弓之鳥 大驚失色

畏縮不前 觸目驚心 心有餘悸 屏氣斂息 等等

2樓:來呀小龍蝦

瞪目結舌 睜著眼睛,說不出話來。形容神情緊張或很吃驚汗流滿面 形容極度緊張或非常勞累

急不擇言 急得來不及選擇詞語,形容說話十分急迫或緊張箭拔弩張 比喻形勢緊張,一觸即發

3樓:

侷促不安

誠惶誠恐

忐忑不安

4樓:奉美媛裘綢

表示緊張的:忐忑不安、惶恐不安、心慌意亂

、心亂如麻

、心如撞鹿

表示害怕的:不寒而慄、提心吊膽、心驚肉跳、心慌意亂、心有餘悸、戰戰兢兢

5樓:魯實丘辛

心驚膽戰

忐忑不安

心神不定

心煩意亂

心急如焚

惴惴不安

心急如焚

焦急萬分

急不可待

迫不及待

心如火灼

急急忙忙

關於緊張的成語有哪些?

6樓:生爺萬歲

心急如焚 六神無主 心慌意亂 百爪撓心 心急如焚 六神無主 心慌意亂 如坐針氈 坐臥不安 忐忑不安 心神不定 七上八下

驚魂未定 心驚肉跳 心煩意亂 心驚膽戰 憂心如焚 憂心忡忡 心急如焚 膽戰心驚

提心吊膽 手足無措 手忙腳亂 抓心撓肝 誠惶誠恐 戰戰兢兢 惴惴不安 迫不及待

心如火灼 急忙忙 焦急萬分 急不可待 如履薄冰 坐立不安 惶恐不安 毛骨悚然

惶惶終日 寒心酸鼻 驚慌失色 驚天動地 驚心動魄 驚魂未定 驚弓之鳥 大驚失色

畏縮不前 觸目驚心 心有餘悸 屏氣斂息

7樓:雨洛成詩

提心吊膽tí xīn diào dǎn

[釋義] 吊:懸著;不塌實。心和膽好像懸起來;不塌實。形容十分擔心或害怕。

[語出] 《西遊記》十七回:「眾僧聞得此言;乙個個提心吊膽;告天許願。」

[正音] 提;不能讀作「dì」。

[辨形] 提;不能寫作「題」。

[近義] 擔驚受怕 心驚膽戰

[反義] 心安理得 談笑自若

[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賓語、狀語。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和「心驚膽戰」;都形容擔心、害怕。但「心驚膽戰

8樓:虎泊南陽

忐忑不安,坐立不安,如坐針氈,張目結舌,惴惴不安。

9樓:時光擾人清夢

躊躇不安。我覺得這個詞語很能體現緊張

10樓:匿名使用者

啥意思破過一陣子111後面

形容緊張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緊張激動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很緊張的成語有哪些?

11樓:雪晶羽毛

驚慌失色 驚心動魄 驚魂未定 驚弓之鳥 大驚失色畏縮不前 觸目驚心 心有餘悸 惶恐不安 毛骨悚然心驚肉跳 惶惶終日 膽戰心驚 寒心酸鼻 心驚膽戰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打草驚蛇

忐忑不安、提心吊膽、惴惴不安、

戰戰兢兢 畏首畏尾.談虎色變

手足無措

驚慌失措

大驚失色

慌不擇路

慌慌張張

驚弓之鳥

心驚肉跳

面如土色

膽戰心驚

驚魂未定

措手不及

進退失據

心緒不寧

慌裡慌張

形容心情緊張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2樓:鄰冰

驚悸不安,如坐copy

針氈,心神不定,魂bai不守舍,坐du立不安,六神無主,心煩意亂zhi,心有餘悸,大驚失dao色,急不可待,惴惴不安,提心吊膽,戰戰兢兢,驚魂未定,忐忑不安,心神不定,魂不守舍

驚悸不安:驚慌心跳,不能安寧

如坐針氈:象坐在插著針的氈子上。形容心神不定,坐立不安。

心神不定:心裡煩躁,精神不安

魂不守舍:比喻人的軀殼。靈魂離開了軀殼。

指人之將死。也形容精神恍惚坐立不安:坐著也不是,站著也不是。

形容心情緊張,情緒不安六神無主:形容驚慌著急,沒了主意,不知如何才好。

心煩意亂:心思煩亂,不知怎樣才好

心有餘悸:危險的事情雖然過去了,回想起來心裡還害怕

13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中學門口等我明天晚上回來不了不過情人節那天不是啊,&小凶x剛一起啊!之丸k失去你要求嗎你不過情人節的嗎好看你在家作業寫完了沒啊我我我不了在幹幹嘛呢美女我想跟你結婚

14樓:醉逍遙

描寫人心

copy情緊張的四個字的詞語:

驚悸不安bai,如坐針氈,心神不定

魂不du守舍,坐zhi立不安,六神無主

心煩意亂dao

,不寒而慄,膽戰心驚

心驚肉跳,心有餘悸,大驚失色

急不可待,惴惴不安,提心吊膽

戰戰兢兢,驚魂未定,忐忑不安

無精打采,坐立不安,心驚肉跳

如坐針氈,心神不定,魂不守舍

描寫人心情緊張的兩個字的詞語:

恐懼害怕

緊張恐慌

著急心驚

發麻顫抖

15樓:匿名使用者

他浮浮沉沉澱粉酶活該啊啊啊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起就好了?這麼好的朋友都在這裡等車回來我們一起吃飯了?在家裡面沒有任何的地方沒有人性中心主任科員?

在?在家裡面沒有任何的地方沒有人性中心主任科員?在家裡面沒有人陪伴的日子越來越近!

17樓:匿名使用者

驚悸不安,如坐針氈,心神不定,魂不守舍,坐立不安,六神無主,心煩意亂,心有餘悸,大驚失色,急不可待,惴惴不安,提心吊膽,戰戰兢兢,驚魂未定,忐忑不安,心神不定,魂不守舍

驚悸不安:驚慌心跳,不能安寧

有什麼關於緊張的成語

關於「緊張」的成語有哪些?

18樓:有緣無份

提心吊膽tí xīn diào dǎn:形容十分擔心或害怕。

十萬火急shí wàn huǒ jí:形容事情緊急到了極點(多用於公文、電報等)。

膽戰心驚dǎn zhàn xīn jīng:戰:通「顫」,發抖。形容十分害怕

心慌意亂xīn huāng yì luàn:心裡著慌,亂了主意。

動魄驚心dòng pò jīng xīn:使人神魂震驚。原指文辭優美,意境深遠,使人感受極深,震動極大。後常形容使人十分驚駭緊張到極點。

心急火燎xīn jí huǒ liǎo:心裡急得像火燒一樣。形容非常焦急。

誠惶誠恐chéng huáng chéng kǒng:誠:實在,的確;惶:害怕;恐:畏懼。非常小心謹慎以至達到害怕不安的程度。

迫在眉睫pò zài méi jié:形容事情已到眼前,情勢十分緊迫。

大驚失色dà jīng shī sè:非常害怕,臉色都變了。

等等等等。

心什麼意什麼的成語形客緊張,關於緊張的成語有哪些?

成語 心勞意冗 拼音 x n l o y r ng 解釋 心裡著慌,亂了主意。同 心勞意攘 出處 明 無名氏 女真觀 第二折 昨夜個愁沒亂更長漏永,今日個神恍惚心勞意冗。幾時得山屐相逢滿徑蹤。成語 心慌意亂 拼音 x n hu ng y lu n 解釋 心裡著慌,亂了主意。出處 清 吳趼人 二十年目...

關於上小便緊張的問題

1全部簡單 系統的心理 就ok了。一句兩句說不清的。你直接去找心理諮詢師就行了 我覺得這算是恐懼症的一種 場所恐懼 我不同意樓上的,強迫症是強迫自己去做什麼,lz並沒有類似症狀,他只是恐懼在有人的時候小便 話說,我也有過類似的經歷,有次,很平常的一次,小便,結果在便池邊上,怎麼也沒有尿,旁邊都是人,...

表示緊張激動的成語,形容緊張激動的成語

封封封封你麻痺 不能自已 已 停止。指無法控制自己,使激動的情緒平靜下來。沉不住氣 易激動,遇事保持不了冷靜鎮定。動人心弦 把心比作琴,撥動了心中的琴弦。形容事物激動人心。妒火中燒 因忌妒而異常激動,心神錯亂或狂亂。扼腕抵掌 用手握腕,擊著手掌。表示很激動,振奮的神態。扼腕嘆息 扼 握住,抓住。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