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和servlet有哪些相同點和不同點

時間 2022-02-11 10:05:08

1樓:

jsp其實就是servlet,只是jsp主要側重於變現層,而servlet側重於邏輯層

2樓:匿名使用者

jsp是在servlet之後推出的,為什麼會推出jsp呢?其實是因為servlet顯示頁面,需要在後台拼接很多的標籤,一不小心就會出錯,並且工作效率大大降低,所以,jsp橫空出世,我們只需在jsp頁面做相應的處理,接受後台的資料即可,說白了jsp就是servlet,從jsp頁面的form表單可以是jsp就能看出來,即,使用jsp會使效率降低,因為jsp首先被解析為serlvet,當然為了提高工作效率,這點效率可以省略不計!

3樓:暴躁的小朋友

jsp本身也是個servlet,只是第一次執行的時候需要編譯成class檔案。

之所以從servlet中脫離出來,我想主要就是為了能更加直觀的體現表示層吧

**不會在servlet中通過printwriter的out這樣來輸出html,顯得**很複雜,很難維護。

而jsp自帶了jstl標籤加上html可以很方便的表示介面效果,以及和控制層進行互動。

所以servlet也基本可以專心的做控制層了,不用負責頁面的輸出這樣子,個人理解。

4樓:泉欣合

個人觀點

jsp被編譯後的**就是servlet

jsp和servlet有那些相同點和不同點,他們之的聯絡

5樓:我們是

本質上是沒有區別的 jsp也是要編譯成乙個servlet

jsp和servlet有哪些相同點和不同點,他們之間的聯絡是什麼。

1. jsp和servlet有哪些相同點和不同點,他們之間的聯絡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對!上面那個老兄說的對!

在第一次執行servlet比jsp執行的速度快些還有servlet比jsp要嚴格些!!!!

你可以把他看成後台,而且還麻煩!

7樓:

考試呢?回答著玩吧.

我最簡單的理解,servlet貼近於控制層,jsp貼近於表現層,jsp的出現是為了彌補servlet在美工排版上操作複雜的不足,而在根本上說,在jsp的編譯過程中,首先也要把它轉化為乙個servlet檔案.

那個jsp和servlet有什麼區別?

j**aweb面試題 jsp和servlet的區別,共同點,各自應用的範圍

在servlet中可以和jsp共享session麼?請高手幫忙回答

可以,jsp中9個內建物件都是servlet中對應的物件,比如request 就是 httprequest,這裡的錯誤是request.getsession setattribute admin username 這句話寫反了,第乙個引數是共享變數的名字,第二個引數是共享變數的值。你應該reques...

往生具備哪些瑞相,往生的瑞相有哪些?

念佛人天天希望的就是求生淨土,在這個大災難的時候,最後一念是念佛,肯定你見到阿彌陀佛來接引你,這是真能往生。念佛人,現在有很多助念,還有組織的,像助念團之類的為亡人助念,這個人是不是真的往生?助念的時候有瑞相,全身柔軟,瑞相稀有,頭頂也發熱,是不是真的往生?未必。生天也是這個瑞相,來生到人間得大福報...

羊肉和哪些食物相,羊肉和什麼食物相宜

相剋羊肉 南瓜 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羊肉 豌豆苗 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羊肉 南瓜子 可能會引起腹脹 胸悶等症。羊肉 半夏 一起吃影響營養成份的吸收 羊肉 海螺 腹瀉 羊肉 西瓜 傷元氣 羊肉 茶 容易發生便秘 羊肉 豆醬 二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 羊肉 梅乾菜 一起吃回引起胸悶 羊肉 鯧魚 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