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放棄也是一種美麗的讀後感 急要

時間 2022-02-10 19: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讀後感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何嘗放棄不也是另一種選擇呢,放棄也是一種美麗讀後感。「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留下簡單的背影;學會放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學會放棄,讓彼此都能有個更輕鬆的開始,遍體鱗傷的愛並不一定就刻骨銘心。這一程情深緣淺,走到今天,已經不容易,輕輕地抽出手,說聲再見,真的很感謝,這一路上有你,讀後感《放棄也是一種美麗讀後感》。

曾說過愛你的,今天,仍是愛你。只是,愛你,卻不能與你在一起。一如愛那原野的火面合,愛它,卻不能攜它歸去。

」好喜歡這段文字。放棄不該的,沉痛的「美麗」,收穫美好的回憶,即使落淚,也有乙個更輕鬆地開始,開始人生的另一段旅程,把回憶珍藏心底!這樣即使人生會遺憾,但不如去想一想,誰的人生沒有遺憾,正因為有遺憾,人生才美麗!

我很高心加你為博友!也很開心看到你的文文。對於愛情,雖然那麼大了,我還是懵懂的,因為沒有經歷過,所以就像你說的,「許多的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會懂得」至於對愛情的看法很多都是從書上看的。

不過我覺得人生的一輩子雖然總會有或多或少的遺憾,但是總會去憧憬美好的感情,以前總是很喜歡看《還珠格格》,正是因為他們那種刻骨銘心的愛戀,當然也少不了小燕子的「樂趣」,感覺這種愛離我們好遠,現實中總是被「柴公尺油鹽」給抹掉了,剩下的只是婚姻這個具有法律的軀殼來維持。但是總會抱有美好的想法,說不定這種想法也會隨著年齡的增長隨流水而去,留下的只是它的痕跡!不管未來怎樣,總要抱有信念的!

我曾在一本書中讀到過這樣的句子「最高明的生活策略是:安心地得到,安心地失去」,不由得引發了自己對人生得失的思考,或許能安然的放棄,才是生活的強者。因而,我只第一眼看到這個題目——放棄也是一種美麗,便被深深地吸引、打動了。

這個五彩繽紛的大千世界,有太多的美好,但也注定了有太多太多我們都無法得到,與其為它愁眉不展、鬱悶消沉,或終日奔波,身心俱疲,倒不如放棄吧!想必大家都曾聽到過那個狐狸摘葡萄的故事,我們甚至還會經常嘲笑狐狸的「自欺欺人」,更有甚者認為「讀不到的東西總是最珍貴的」。然而,世間萬物都有它的雙面性,至少我認為,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摘不到的葡萄是酸的」也不失為一種不錯的生活態度。

試想一下,如果狐狸抱有「摘不到的葡萄最甜」的心態,勢必要在葡萄架下一次次地奮力跳躍,一次又一次失敗,一次又一次重來,持之以恆精神雖值得讚賞,但最終換來的注定只能是體力的耗盡,乃至生命的終結。此外,它在架下所耗費的寶貴時光,不知又能獲取多少串香甜可口的葡萄呢?

推而廣之,我們這些身為高階動物的人不也是如此麼?人生在世,一大禁忌便是貪得無厭。要懂得適可而止,適時地放下生活中的「得不到」和「已失去」會使我們輕鬆很多。

有時放棄也是一種勇氣,一種智慧型。或許生活中的智者便是那些勇於放棄,善於放棄的人吧!他們或許會有些小小的失去,但換來的卻將是無窮的快樂。

恰似勇攀高峰的登山隊員,每個人都希望抵達峰頂,但當體能的極限遭到挑戰,隨時會發生危險時,真正明智的人便會戛然而止,悠然下山去了……

我曾在一本書中讀到過這樣的句子「最高明的生活策略是:安心地得到,安心地失去」,不由得引發了自己對人生得失的思考,或許能安然的放棄,才是生活的強者。因而,我第一眼看到這個題目——放棄也是一種美麗,便被深深地吸引、打動了。

這個五彩繽紛的大千世界,有太多的美好,但也注定了有太多太多我們都無法得到,與其為它愁眉不展、鬱悶消沉,或終日奔波,身心俱疲,倒不如放棄吧!想必大家都曾聽到過那個狐狸摘葡萄的故事,我們甚至還會經常嘲笑狐狸的「自欺欺人」,更有甚者認為「讀(得)不到的東西總是最珍貴的」。然而,世間萬物都有它的雙面性,至少我認為,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摘不到的葡萄是酸的」也不失為一種不錯的生活態度。

試想一下,如果狐狸抱有「摘不到的葡萄最甜」的心態,勢必要在葡萄架下一次次地奮力跳躍,一次又一次失敗,一次又一次重來,持之以恆精神雖值得讚賞,但最終換來的注定只能是體力的耗盡,乃至生命的終結。此外,它在架下所耗費的寶貴時光,不知又能獲取多少串香甜可口的葡萄呢?

推而廣之,我們這些身為高階動物的人不也是如此麼?人生在世,一大禁忌便是貪得無厭。要懂得適可而止,適時地放下生活中的「得不到」和「已失去」會使我們輕鬆很多。

有時放棄也是一種勇氣,一種智慧型。或許生活中的智者便是那些勇於放棄,善於放棄的人吧!他們或許會有些小小的失去,但換來的卻將是無窮的快樂!

求採納!

2樓:水晶果凍派

人總是抓住自己想要的,而總是不在乎是否值得,這些東西如煙,隨風而散,人們的熱情總會消逝。心累了,因為它裝了太多東西,沒有值得與不值得之分。為什麼要讓它這麼累?

心的回答是,因為那個人,想要的太多啊。心累了,讓它透透氣吧,想要這麼多為什麼?到頭來累的是自己。

靜下心想想,什麼是有用與沒用。放棄那些沒有用的,放鬆自己,你那麼辛苦,為了什麼?為了那些沒用的東西。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放棄沒用的,讓自己不再辛苦,沒用的到頭來也是竹籃打水一場空,讓自己透透氣,與其追求沒用的東西,還不如讓自己更快樂呢?放棄那些讓你累死累活但到頭來什麼都沒有的東西,讓自己輕鬆輕鬆,放棄也是一種美麗,你說呢?(ps:

原創的喲,希望採納)

求人幫寫一篇「放棄也是一種美麗」的作文!6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放棄,

放棄不是捨棄,是一種等待,等待更好的時機;學會放棄,放棄不是捨棄,是一種等待,等待更好的時機。「義」字化身的武聖 關公,不也有過「降漢不降曹」的經歷?可他「人在曹營心在漢」,心中總想著扶劉 復漢,最終就有了「千里走單騎」的壯舉!

學會放棄,放棄不是退避,是一種貯蓄,貯蓄更大的勇氣。古語謂「大丈夫能屈 能伸」,「能屈」不是懦弱,是一種長遠的策略,是為了「伸」得更遠。拳頭收回來, 是為了更有力的打出去。

越王勾踐臥薪嘗膽,最終取得大敗吳國的戰績。

學會放棄,不要硬挺著堅持,這樣只會消磨你的意志,終究會迷失自己。一味地 堅持再堅持,只能作出無端的犧牲,這是一種愚蠢者的傻與痴。孔明出山有出山的輝 煌。

約瑪.奧利拉使諾基亞放棄電視機製造、機械以及其他產業,專心搞好電信業和移動**業務,自有他的奧妙之處。握住手中最後一張牌固然美麗,那得看看你的臉 上掛滿淚水還是寫著笑意。

學會放棄,永遠不要放棄的是你人格的尊嚴、做人的本質。放棄了榮華富貴,文天祥寫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放棄了懦弱苟且,聞一多便 有了面對敵人槍口仍然挺身,大義凜然發表最後一次講演的壯舉;放棄了美國麵粉, 朱自清用死詮釋了乙個中國男兒的骨氣。正確地選擇放棄,會有一種更多的得到、更 大的自豪!

學會放棄,放棄是一針清醒劑。讓你靜下心來反思,讓你的頭腦更加清晰。做什 麼事都得量力而行,你不會一伸手就能摸著天際。學會放棄,放棄是乙個更新的起點。

找準自己的位置,你就會煥發出你應有的美麗。有了乙個清新的頭腦,你就可以認真 構想你的前景,你一定會達到你想要達到的目的。

學會放棄,放棄是一種智慧型的美麗。懂得放棄,才更懂得擁有,懂得珍惜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 議** 800字 40

4樓:留下一片林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

世間有太多美好的事物,美好的人。對沒有擁有的美好,我們一直在苦苦地嚮往與追求。為了獲得,忙忙碌碌,真正的所需所想往往要在經歷許多流年後才會明白,甚至窮盡一生也不知所終!

而對已經擁有的美好,我們又因為常常得而復失的經歷而存在乙份忐忑與擔心。

曾經有種感覺,想讓它成為永遠。過了許多年,才發現它已漸漸消逝了。後來悟出:

原來握在手裡的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擁有的,我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銘刻在心的!繼而明白人生很多時候需要一種對寧靜的關照和自覺地放棄!

正如一首詩裡寫的那樣:"放棄了父親溫暖的懷抱,才能有自己活潑的奔跑,放棄滿天的星星,才能獲得乙個嶄新的黎明。"大千世界,茫茫人海需要放棄的東西原本很多,沒有任何乙個人可以擁有整個世界,對於不應該屬於我們的更要勇敢地放棄,追求之中放棄,放棄之中追求……人跋涉於山阻江隔、風急雨驟的人生旅途中,惟有學會放棄才能隨遇而安,幸福安詳,從某種意義上講,放棄並非是對追求的背叛,相反有時倒更能執著於其間……

夕陽易逝的嘆息,花開花落的煩惱,人生本是不快樂的!明白的人懂得放棄,有情的人懂得犧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脫!當若干年後我們知道自己所喜愛的人仍好好地生活著,我們會更加心滿意足!

"我不是因你而來到這個世界,卻是因為你而更加眷戀這個世界。如果能和你在一起,我會對這個世界滿懷感激,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我會默默地走開。"

"感激上天讓我與你相遇與你別離!生命給了我們無盡的悲哀,也給了我們莫大的快樂。"

於是,安然乙份放棄,固守乙份擁有!

"我們雖逃避也勇敢,雖傷感也欣慰,淡藍色代表憂鬱,一如我現在的心情,因著你來了又去,痛深藏在我心底。未曾開始就深知不會有結局,你也曾說不知是否還有愛的能力,只因著那份深深的感動。踏著猶疑的腳步怯怯走近你,心靈的碎片也需要定期整理。

生活有時也要選擇放棄,需要的僅僅是一點點勇氣。解開乙個情結,其實,只需鬆開手中緊握的絲線,不忍剝奪風箏擁有天空的權利。"

曾經的故事雖然美麗,也只能成為舊日的夢,而不應成為今天的主題;乙份無望的感情,該放棄的時候就要放棄,其實人生有的時候會因為放棄顯得更加美麗。

5樓:wode一生一世

剪下果樹上「長得好好」的枝條,小孩認為可惜,可爺爺卻認為更好。因為:枝條多,分散了果樹的營養,會使果子結得很小或很少。

剪去了一些繁枝冗葉,主幹的營養得到保證,果樹上的果子會結得更大更多。

人生也如此,正確的放棄往往會有意外的收穫。放棄也是一種美。

孟子說過:「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也。

」誠然,魚和熊掌能同時得到的機率是很小的。一般情況下,這就需要在魚和熊掌中做出選擇。無論得到魚,還是得到熊掌,都是正確的選擇。

因為,有時放棄也是一種美麗。

法國著名作家巴爾扎克,文學成就和名望都很高,朋友們鼓勵他去申請做法蘭西院士候選人資格。當他得知另一位著名作家雨果也遞交了申請時,便做出了退讓,撤回了申請,還說:「雨果比我更適合做候選人。

」巴爾扎克之舉,並不是無能的表現,而是正確的選擇——美麗的放棄。這種放棄,無不體現了他高尚的人格,美麗的心靈。他雖然沒有成為法蘭西學院院士,但他那「放棄」的美德贏得了人們的敬重和稱頌,這正印證了「退一步海闊天空」。

正確的「放棄」,是中華民族弘揚的傳統美德。然而,當今世人有的卻將這一美德丟得一乾二淨。就拿近日來說,我途經某公司門前,看到了這樣一幕:

有兩個人先是出言不遜,而後竟動起手來……經了解知道,這兩個人因競爭公司某一空職,互不謙讓,都不做出放棄,致使競聘後大動干戈。這正是「進一步山窮水盡」。他們這樣「不放手」,中華美德何在?

豈不是得不償失?如果二人心中有他人,又深諳「放棄」之遠見,還擁有「放棄」之美德,那麼,在競爭中就會互相謙讓,做出放棄,結局就一定會是個圓滿的句號,臉上的笑容就會更加燦爛。

放棄是一種美,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之一。當今社會是競爭的時代,作為21世紀的中學生,我們要將「放棄」這一美德弘揚下去,讓「放棄」之花開得更加燦爛輝煌!

議論散文 希望能幫到你

《什麼也是一種美麗的痛》作文,《什麼也是一種美麗的痛》作文600字

娜就是 有一句古話說得好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可見努力對我們的學習是多麼的重要。可是有些同學總是抱怨自己的成績不理想。現在我就把我自己學習的一些方法告訴大家。首先,要做好充分的預習 把課文多讀幾遍,然後弄明白重點詞語的意思,並在不好理解的句子上做一下批註。這樣在課堂上才能緊跟老師的步伐。上課時,...

求讀後感2019字的,求一篇讀後感 2000字的

紅樓夢 讀後感2000字 俗話說得好,男不看紅樓,女不看西廂 其意白見。但礙於 水滸 三國 等從牙牙學語起就閱讀,再讀已無多大意義。無奈之中,捧起那 石頭 硬啃起來,倒別有一番 胭脂 味。下有幾條真 天真 知拙 笨拙 見,以供茶餘飯後消遣。首先,我覺得這本書並不只是單單一本愛情 所能概括。作者為寫此...

求讀名著的讀後感,求一篇讀名著的讀後感

讀 三國演義 有感 我終於將古典名著 三國演義 讀完了。三國演義 也稱 三國志通俗演義 或 三國志演義 是一部長篇歷史 流傳極廣,影響很大。三國演義 取材於東漢末年和魏 蜀 吳三國的歷史,從東漢末年的靈帝中平元年 公元184年 黃巾起義開始,一直敘寫到晉武帝太康元年 公元280年 吳亡為止,差不多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