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刷中怎樣選擇正確的輸出網角,在印刷中,有乙個叫RIP的,這是什麼?

時間 2022-02-01 18:51:24

1樓:海納網通

現在印刷行業用的製版裝置,軟體自動控制輸出時預設的角度就是c75度、m45度、y90度、k15。

一般不出現撞網或者明顯的網花,不需要人為調整網點角度。

有沒有介紹印刷方面知識的書籍?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 「中國快印行業門戶網」 看一下,「中國快印行業門戶網」 收錄了大量全國各地快印店和快印裝置資訊。還有很多相關的一些資料,新聞什麼的。可以去看下。應該對樓主有用的

3樓:臨沂市勝利印務

沒有必要專門去找印刷類的書籍,應該在實踐中不斷積累,如果是想要幹印刷,就找印刷類的工作,只要上心,積累一年的經驗足以。

4樓:槿時光不舊

《印刷發展史》-施繼龍

《簡明中華印刷通史》-張樹棟

《印刷工程導論》-徐錦林

印刷網點和四色的關係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四色印刷常用的網角配置。在45°網角下,肉眼最不容易覺察到網線,所以它用於最深的黑色油墨。90°的網角最容易讓人看到網線,於是用於最淺的黃色油墨。

青色和品紅分別採用15°、75°,與黑色網角各相差30°,實踐證明,相差30°的網角時,能夠避免龜紋。龜紋是一種錯覺,當兩組網格(比如兩面紗窗)疊放在一起時,會讓人感到好像網格上浮動著一些斑紋,這就是龜紋,適當調節這兩組網格之間的角度,能盡量減輕龜紋。在印刷品上,龜紋是各種油墨的網角配置不當時產生的干擾畫面的花紋。

網角一般不需要設計師來設定,它是輸出中心在出片的時候設定的,到了膠片上,網角就已確定,此後在印版、印刷品上,網角都不變。但設計師也可以要求輸出中心採用一些特殊的網角,比如畫面非常明亮而且暖色居多時,品紅的網點將比黑色的網點明顯得多,那麼可以讓品紅呈45°,黑色呈75°。

在印刷中,有乙個叫rip的,這是什麼?

6樓:

rip是raster image processor的英文縮寫,中文翻譯為「光柵影象處理器」,它的主要作用是將在計算機中製作完成的數字頁面中的各種圖形、影象和文字資訊解釋成印表機、照排機或其它輸出裝置能夠記錄的點陣資訊。

對於傳統印刷企業增加數字印刷功能的,rip要能夠與ctp系統無縫連線,支援數字打樣系統,支援色彩管理系統,支援  自動流程管理系統等。

7樓:匿名使用者

rip的概念與技術指標

rip(raster image processor),光柵影象處理器。在彩色桌面出版系統和大幅面列印輸出領域的作用是十分重要的,它關係到輸出的質量和速度,可以說是彩色桌面出版系統或大幅面輸出的核心。rip的主要作用是將計算機製作版面中的各種影象、圖形和文字解釋成印表機或照排機能夠記錄的點陣資訊,然後控制印表機或照排機將影象點陣資訊記錄在紙上或膠片上。

rip通常分為硬體rip和軟體rip兩種,也有軟硬結合的rip。硬體rip實際上是一台專用的計算機,專門用來解釋頁面的資訊。由於頁面解釋和加網的計算量非常大,因此過去通常採用硬體rip來提高運算速度。

軟體rip是通過軟體來進行頁面的計算,將解釋好的記錄資訊通過特定的介面卡傳送給輸出裝置,因此軟體rip要安裝在一台計算機上。目前計算機的計算速度已經有了明顯的提高,rip的解釋演算法和加網演算法也不斷改進,所以軟體rip的解釋速度已不再落後於硬體rip,甚至超過了硬體rip。加上軟體rip公升級容易,可以隨著計算機運算速度的提高而提高,因此越來越受到使用者的歡迎。

rip也是直接體現系統開放性的關鍵,因此rip是否符合postscript標準,關係到是否能對各種應用軟體生成的ps檔案進行解釋,是否能夠支援漢字,是否支援各種硬體平台。影象的加網也是在輸出過程中由rip完成的,加網有很多不同的演算法,各rip生產廠家都有自己的加網演算法,如連諾.海爾公司(現在屬海得堡公司)的hqs加網、愛克發公司的平衡加網、adobe公司的精確加網等。

但不同的演算法會產生不同的效果,加網速度有很大差別,生成的網點玫瑰斑形狀也不一樣,這主要是由於加網線數和網角以及點形的微小差別造成的。要想加網角度準確,加網線數接近標稱數值,往往要花費很大的計算代價,解釋速度也就相應降低。因此rip的加網演算法直接影響到影象的質量和輸出的速度。

硬體rip的工作方式一般比較簡單,通常採用網路列印方式,沒有預視功能;而軟體rip接收頁面資料的方式比較靈活,可以有網路列印方式,也可以直接解釋由組版軟體形成的ps(postscript)檔案,還可以採用批處理的方式解釋ps檔案。

所謂網路列印方式是指將rip設定成一台網路印表機,在各台工作站上可以按照選擇網路印表機的方法來連線,由組版軟體列印的資料直接通過網路送rip進行解釋,然後送輸出裝置輸出。這種方式是最簡單方便的輸出方式,只要是連線在網路上的工作站,都可以直接進行列印。這種輸出方式的缺點是占用工作站的時間較長,但可以採用後台列印的方式加快離線速度。

解釋ps檔案的方式稍微複雜一些。首先要用組版軟體將版面列印成ps檔案,通過網路傳送給rip或將ps檔案放到批處理資料夾裡,最後由rip開啟ps檔案解釋輸出。很多軟體rip都採用這種輸出方式,尤其是早期的軟體rip,網路列印功能很弱,只能通過這種方式輸出。

批處理輸出方式是將欲輸出檔案全部列印成ps檔案,並放在同乙個資料夾裡,由rip按順序自動輸出。這種方式比較適合相同處理條件時的作業,但這種方式不能預視輸出結果,所以要確認版面製作沒有問題。

rip的功能在不斷在加強,如拼大版、大版打樣、最後一分鐘修改、預視、預檢、光柵化、成像等的處理,現已包括在rip之中。有的rip還涉及到印後裝訂,少數rip還能把涉及到網點、油墨的一些印刷資料傳送給輸出裝置。由於rip的速度跟不上影象輸出機的處理速度,出現了multi-rip,用於多個rip並行上作。

現在,rip用於處理更多的輸出任務,rip變得舉足輕重,成為執行各項輸出功能的智慧型服務中心。

rip的主要技術指標

postscript相容性。因為postscript頁面描述語言已經成為印刷行業和影象輸出行業的通用語言,各種桌面系統應用軟體都以此為標準,因此相容性的好壞直接關係到rip是否能解釋各種軟體製作的版面,輸出中是否會出現錯誤。

解釋速度。解釋速度是使用者最關心的問題之一,因為它直接關係到生產的效率。但輸出的整體速度還取決於照排機的記錄速度和網路傳遞速度,所以最好應該綜合地考查系統的速度。

加網質量。加網是rip的重要功能,加網質量直接影響印刷品的質量,在製作彩色印刷品時非常重要。有些印刷品在某些顏色的層次上網點顯得很粗,視覺效果不好,而在另一些層次上則不明顯,這就是rip加網演算法造成的。

加網質量與解釋速度是一對矛盾,精細的加網演算法計算量增加很多,速度降低也很大。

漢字的支援。支援漢字對於我國來說是乙個起碼的必要條件,目前的rip已經不成問題,但有些老系統的rip可能還確實存在這種困難。

操作介面和功能。各種rip的功能各不相同,可能有些差別還很大。

支援網路列印功能,可以令使用非常方便,更重要的是,可以在不同的硬體平台之間使用,也就是現在常說的跨平台系統。

預視功能,可以用來檢查解釋後的版面情況,避免出現錯誤和減少浪費,因此現在大部分情況下都要先預視檢查,預視功能也就成為了一項必不可少的功能。

拼版輸出功能,可以更有效地利用輸出介質,提高工作效率。因為照排機膠片和大幅面輸出的卷裝紙的寬度是固定的,而輸出的版面卻是千變萬化的,往往會遇到用很寬的介質來輸出很小版面的情況,尤其是大幅面照排機更容易遇到這種情況,造成膠片的浪費,而使用具有拼版輸出功能的rip就可以使這種問題迎刃而解。

印刷設計到出版的工作流程,在 《活版》 中活版印刷簡要的工作流程 60

網際網路工程師 智彤彩盒印刷流程 彩盒結構設計 繪製印刷輪廓圖 裝潢圖案設計 製版 出菲林 晒網 印刷 表面處理 上光 壓光 磨光 覆膜 裱坑 模 切 即啤盒 粘盒 摺疊 打釘 外觀檢查 包裝。吊牌印刷流程 吊牌設計 排版 打樣 出菲林 上機印刷 燙金燙銀 覆膜 模切。 印刷流程可簡單地分成三部分 ...

在印刷中紙張的白度是不是越大越好為什麼

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市場上的影印紙按顏色可分為漂白和本白兩大類。按照國家標準規定,影印紙的亮度 95.0 使用亮度 白度 超標的影印紙列印或影印材料,長時間閱讀眼部會有不適感,容易影響視力。在消費者的觀念中,紙越白越好。其實不然,紙的白色是在工藝中採用化學方法處理的,將不可見光的波長反射出來以提高感官...

誰知道活板印刷術的操作步驟,在 《活版》 中活版印刷簡要的工作流程

用刻板印刷書籍,唐朝人還沒有大規模採用它。五代時才開始印刷五經,以後的各種圖書都是雕板印刷本。慶曆年間,有位平民畢昇,又創造了活板。它的方法是用膠泥刻成字,字薄得像銅錢的邊緣,每個字製成乙個字模,用火來燒使它堅硬。先設定一塊鐵板,它的上面用松脂 蠟混合紙灰這一灰東西覆蓋它。想要印刷,就拿乙個鐵框子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