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紅樓夢》是悲劇嗎,你認為《紅樓夢》是乙個悲劇嗎?

時間 2022-02-01 18:26:56

1樓:猴20759慫娜

即從寫作題材的表層意義看,全書是通過賈府興衰過程及寶、黛、釵的愛情婚姻悲劇來寫時代悲劇;從寫作題材的深層意義看,是通過幾個女子的毀滅過程來寫文化悲劇。

2樓:知23743陡謎

《紅樓夢》中的各種悲劇可謂是五花八門,接踵而至。賈寶玉、林黛玉的愛情是悲劇;薛寶釵、史湘雲的命運是悲劇;尤氏姐妹的遭遇是悲劇。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寶黛釵的愛情來看,造成賈、林愛情悲劇的根本原因是:賈、林的愛情、婚姻不取決於他們自己的意志,而由以賈母為代表的榮府當權派們決定。

4樓:小知29117峙膠

對薛寶釵的「愛」,則是以她「端方」的封建品格為基點,尤其是適應封建道德要求的「行為豁達,隨分從時」的性格。總體還行。

5樓:辰星

林黛玉,為愛情熬盡最後一滴眼淚,含恨而死;賈寶玉,終於離棄「溫柔富貴之鄉」而遁入了空門;薛寶釵,雖成了榮府的「二奶奶」,卻沒有真正贏得愛情,陪伴她終生的淒涼孤苦。

6樓:許長髮

因為它展示了很多的美——美的人,美的事,美的景,美的物……但最後卻一一毀滅,示以眾人,這就是所謂的「悲劇」。

7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悲劇:通過作品的深層意義,可以看到《紅樓夢》中並非所有悲劇都是惡人作梗或對前途的迷惘。而歸根結底是幾千年積澱凝固下來的正統文化的深層結構造成的性格悲劇。

8樓:知哥84120浩湃

人生悲劇:時代悲劇側重從橫斷面去解剖當時社會,文化悲劇側重從縱深處去反思民族的文化,而人生悲劇則是從哲學上去思考生命的本質。

9樓:影子

賈母以封建的家族利益為基點,她對林黛玉的「疼」,僅僅是從「骨血」關係出發,並不喜愛她不符封建道德規範要求的「孤高自許」、「目下無塵」和「小性兒」。

你認為曹雪芹寫紅樓夢的真正目的是什麼

有悲傷,字字看來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尋常!家亡人散各奔騰,白茫茫大地真乾淨。開頭詩。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如果你仔細閱讀過紅樓夢,這些詩都能體會到!有感恩,我個人認為 窮困潦倒已經到了 日落西山餐暮霞 的曹雪芹受到過別人的接濟,這個人物一定出現在紅樓夢中!太多了,不廢話了。紅樓夢不是你我簡單幾句話就...

你認為紅樓夢裡眾多的角色你最喜歡討厭同情誰

喜歡老太太,鴛鴦,平兒,討厭寶玉,司棋,襲人,王夫人,賈赦,最喜歡湘雲 探春,最討厭邢王二夫人 賈珍薛蟠,最同情香菱 每個人觀點不同.個人認為沒有什麼人值得同情的.紅樓夢裡面我最喜歡的是林妹妹,最討厭的是賈寶玉,最同情的要屬薛寶釵。這是我的答案。紅樓夢 這本書裡面我最討厭的就是賈寶玉了。都喜歡,誰也...

紅樓夢是誰寫的,紅樓夢作者是誰

前八十回,一般認為是曹雪芹所著,但是也有一些人提出了不同的看法,比如說就有人認為紅樓夢的作者是曹頫 曹雪芹的父親或叔父 曹雪芹只是在後期進行了完善,分章節,做回目等等。後四十回,之前以為是高鄂續寫的,但是隨著近些年的研究與論證,這個觀點有所改變。現在一般認為,有乙個人續寫了紅樓夢,但是可能不怎麼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