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主要思想是什麼,黨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時間 2022-01-22 13:20:09

1樓:過去分詞

黨的主要思想包括指導思想和思想路線。

黨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樓:果實課堂

黨的基本路線的內容是什麼

中國共產黨的指導思想是什麼?

3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黨的指導思想包括哪些部分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產黨的指導思想又稱黨的行動指南,是指導我們黨全部活動的理論體系,是黨的思想建設、政治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文化建設、制度建設和反腐倡廉建設的理論基礎。

5樓:荒誕不經

中國共產黨的指導思想又稱黨的行動指南。

中.國共.產黨以馬.

克.思列.寧主.

義、毛.澤.東思想、鄧.

小.平理論、「三.個.

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及習.新時代中.

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最終目的是實現共.

產主.義的社.會制.

度。中.國共.

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

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產黨的指導思想是堅持走社會主義道路。以服務人民群眾為宗旨。

黨的思想路線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7樓:有點意思si兒

黨的思想路線基本內容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絡實際,實事求是,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和發展真理。其精髓是:

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其實質和核心是:實事求是。

黨的思想路線經歷了乙個形成、發展和完善的過程。我黨歷史上自覺地提出並第一次使用「思想路線」這一概念的是***。

土地革命戰爭期間,***從「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的原則出發,第一次闡述了「共產黨人從鬥爭中創造新局面的思想路線」。抗日戰爭前期,他先後寫了《實踐論》、《矛盾論》等著作,為解決思想路線問題提供理論**,並向全黨提出解決思想路線、思想方法、學習方法的任務。

1、整頓黨風

2023年的延安整風運動,在研究黨的歷史、總結歷史經驗和教訓的基礎上,整頓黨風、學風、文風,以解決全黨的思想路線

2、理論聯絡實際

2023年12 月13日,***在**工作會議上作了題為《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團結一致向前看》的重要講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團結一致向前看

3、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團結一致向前看

只有解放思想,堅持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絡實際,我們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才能順利進行,我們黨的馬列主義、***思想的理論也才能順利發展。指出: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絡實際,堅持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標準,這就是我們黨的思想路線。

8樓:中國電信貴州客服

黨的思想路線也叫認識

路線,是中國共產黨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處理問題所遵循的最根本的指導原則和思想基礎。中國共產黨在長期的革命實踐中,確立了一條辯證唯物主義的思想路線,即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絡實際,實事求是,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和發展真理。實事求是是中國共產黨思想路線的核心,黨的思想路線是黨制定政治路線、組織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的基礎,也是我們正確理解和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保證。

9樓:匿名使用者

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

中國共產黨的指導思想內容是什麼??相互關係如何?為什麼?

10樓:宋某某_先生

基本內容是: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解放思想是前提,實事求是是目標!

思想路線,也叫認識路線。

11樓:石煜祺啊

這個你就是要麼你爸是紅軍。要麼天天就看《新聞聯播》就知道了。

12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黨的指導思想包括哪些部分

中國共產黨的思想路線主要內容是什麼

13樓:32座森林

黨的思想路線也叫認識路線,是中國共產黨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處理問題所遵循的最根本的指導原則和思想基礎。中國共產黨在長期的革命實踐中,確立了一條辯證唯物主義的思想路線,即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絡實際,實事求是,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和發展真理。實事求是是中國共產黨思想路線的核心,黨的思想路線是黨制定政治路線、組織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的基礎,也是我們正確理解和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保證。

十八大的重要思想是什麼?

黨的十九的主要內容,19黨大主要內容是什麼

十九大?11月份才開,內容還沒寫好呢 19黨大主要內容是什麼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 黨的十九大 1 這次大會的主題是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2 主要議程 議程主題 ...

19黨大主要內容是什麼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 黨的十九大 1 這次大會的主題是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2 主要議程 議程主題 1 聽取和審查十八屆 委員會的報告 2 審查十八屆 紀律檢查委...

十九召開的主要內容,黨的十九的主要內容

報告分13個部分 一 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歷史性變革 二 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 三 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 四 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 五 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 六 健全人民當家作主制度體系,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 七 堅定文化自信,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