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劍宗唯一倖存的大佬,風清揚為何既不帶劍宗後人重整河山

時間 2022-01-20 01:10:07

1樓:周

當年的著名俠客,遇到那樣的遭遇,估計也不能說出山就能出山的吧。再說風清揚似乎還跟少林和魔教有太多扯不清掰不開的瓜葛,怎麼看風清揚的過去都不是簡簡單單就能忽略的。

2樓:甜甜酸酸

他的武功不來自《辟邪劍譜》一脈,至少不以此為主。

3樓:風蜂蜜柚子茶

他作為劍宗唯一倖存的大佬,那肯定要儲存實力,韜光養晦啊!

4樓:孫麗

華山派劍宗在玉女峰比劍失敗之後,隱居深山十五年,苦練劍法,再出江湖。

5樓:疏嗣

一是風清揚無心在糾結恩恩怨怨,二是重整河山意義不大

6樓:深淵審判者咕噠

當年被氣宗用乙個青樓女子騙婚,羞辱不輕。回到華山劍宗又被滅宗了。沒臉再混江湖就隱居了。

7樓:劉小惗

雖然是大佬,但風清揚當時並不具被重整山河的能力。

8樓:

重整河山需要的不僅僅是一腔熱血和乙個人的努力

9樓:匿名使用者

風清揚是武痴,在風清揚心中,武林中人當以武功論高低,風清揚眼中的武功是活的武功,而不是權力和地位的象徵

10樓:匿名使用者

風清揚為人孤傲率直,不想與岳不群去有那些名利之爭

11樓:小何豬

因為獨孤九劍,畢竟只有最孤獨的時候才能練就這種上成武林絕學

他不適合這種重整山河的事情

12樓:玉白竹

劍修不僅修劍,還有修心,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堅持與理念。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不是劍術,不是武功,而是權勢

14樓:沙婷海

因為劍宗後人品行不好,教會了他們會帶來不好的結果

15樓:來自澄心寺舒暢的半枝蓮

風清揚與劍宗的後人在武學上有不同的觀點,覺得他們只是死學武功。

16樓:夔恰子

因為當時的環境很複雜,而且作者就是這樣描述的

《笑傲江湖》中,風清揚為何不帶領劍宗奪回華山派?

17樓:飛翔的豬

偷看了南少林的武功絕學《葵花寶典》。

18樓:乙個電風扇

嶽肅創立了華山的劍宗,蔡子峰創立了氣宗。

19樓:窗簾布

劍宗和氣宗不停爭鬥,一直沒有停止過。

20樓:旋轉無敵

令狐沖忘記劍招,不必拘泥於招式,無招勝有招。

21樓:

他倒是想,但是他也得有這個實力啊。

22樓:

主要還是因為他的實力不夠吧。

23樓:呲哩呲哩

這時候的他已經不屑於再去奪回華山派。

24樓:你是誰的眼

此時的他已經沒有這樣的想法了。

25樓:人生何如

氣宗人耍了個心眼,買通了乙個江湖**。

華山派為什麼風清揚不見劍宗中的後人?

《笑傲江湖》風清揚是劍宗高手,並不見得內力有多厲害,為何還被稱為「天下第一」?

26樓:上單崩了怪我咯

可能是年紀大了,晚輩們不了解風清揚前輩。

27樓:匿名使用者

風清揚是金庸**中劍術達到最高境界的高手之一,熟悉獨孤九劍,武功蓋世。

28樓:

作者要這麼寫,有什麼辦法。這只是**。不要把它當真。

29樓:一頭小麋路

乙個人的厲害不一定只是武功厲害,還有其他方面。

30樓:愛迎夏侯

《笑傲江湖》風清揚是劍宗高手,雖然不見得內力有多厲害,但劍招獨步天下,無人能敵,被稱為「天下第一」有什麼問題,而且這是作者需要。

31樓:杞宛曼

只是個武俠**的人物而已,幹嘛那麼糾結。

32樓:

《笑傲江湖》中風清揚是劍宗高手,獨孤九劍,乙個人能將劍術發揮的淋漓盡致,其內力自是不弱,兩者完美融合也屬不易,所以被稱為"天下第一"。

33樓:匿名使用者

劍法厲害啊,串給令狐沖之後令狐沖也是最厲害的了,足以見得劍法之高了

34樓:唯美竟如

其實武功內在都要兼修。為什麼風清揚這麼厲害?其實,劍宗也是要練氣的。

通過封不平就可以看出。上華山欲奪掌門之位的劍宗封不平,內功就不低,他施展狂風劍法,劍鋒上所發出的一股勁氣漸漸擴充套件,旁觀眾人只覺寒氣逼人,臉上、手上被疾風刮隱隱生疼,不由自主的後退。劍氣逼人,只有內功達到一定程度才做得到。

他與令狐沖相鬥時,眾人心中暗道氣宗的徒兒劍法高,劍宗的師叔內力強,這到底怎麼搞的?華山派的氣宗、劍宗,這可不是顛倒來玩了麼?可見劍宗也是練氣的,只是以劍為主。

而獨孤九劍也是同理,沒有內力加持,也不過是個舞劍的,速度一般快,令狐沖曾經一劍刺傷十幾位二流高手,但是有了內力加持,令狐沖都可以抵禦東方不敗的暴雨梨花飛針了

因此風清揚絕對不是練劍不練氣,只是他的劍術太高,掩蓋了他的氣功成就。

而武功來說必須內外兼修才能成為高手,後來華山派太垃圾,還在這方面出現了爭端,真是不行。

35樓:

這個和他使用的劍法有很大的關係。劍法到一定程度。配合一定的身法和輕功就可以彌補內功的不足。還有就是沒有必要和別人硬拼內功。在靈活進攻中就已經制對方於死地了。

為什麼我的IE瀏覽器一用風清揚五筆打字就停止工作

這是瀏覽器與輸入法的相容性不好,有衝突,你不重灌?不想換瀏覽器就換輸入法軟體。這種情況,最快捷的方式是使用電腦管家的電腦診所功能修復一下,一鍵就可以完成,避免複雜的手動修復步驟 2.勾選所有選項 點選 確定 在確認視窗中點選 確定 如使用其他瀏覽器,請用類似方法清除瀏覽器快取 方案二 註冊ie元件 ...

同治作為慈禧唯一的兒子,慈禧是如何看待他的

同治登基時才6歲,一直由慈禧垂簾聽政,對於慈禧本身就想做第二個武則天,她對於兒子的尋花問柳是樂見其成的。慈禧對兒子的寵愛不必多說,但是她一直貪戀權勢,不肯放權,一直以他 典學未成 為由,拖延同治的親政時間。慈禧對他教導十分嚴格,盼望他能學有所成,成為一代明君,可是不料年紀輕輕就病死,慈禧晚年很懷念他...

作為唯一被雍正寵幸過的宮女,為何死無葬身之地

她是歷史上唯一被雍正皇帝寵幸過的宮女,並且她很可能就是電視劇集 步步驚心 中馬爾泰若曦的歷史原型,她叫馬佳氏雲惠,然而她死無葬身之地,究其原因是這個馬佳氏雲惠沒有名分,不合禮制。因此,她是死無葬身之地!這個馬佳氏雲惠最牛的是雍正皇帝將這位小小的宮女的名字記錄在冊。而清宮妃嬪是很少被記錄全名的,一般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