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治作為慈禧唯一的兒子,慈禧是如何看待他的

時間 2022-01-23 10:50:10

1樓:紅氏趣味娛樂

同治登基時才6歲,一直由慈禧垂簾聽政,對於慈禧本身就想做第二個武則天,她對於兒子的尋花問柳是樂見其成的。

2樓:_黑心傷品

慈禧對兒子的寵愛不必多說,但是她一直貪戀權勢,不肯放權,一直以他「典學未成」為由,拖延同治的親政時間。

3樓:餘溫

慈禧對他教導十分嚴格,盼望他能學有所成,成為一代明君,可是不料年紀輕輕就病死,慈禧晚年很懷念他。

4樓:

慈禧太后不喜歡這個兒子,因為這個兒子的做事風格和她不一致,而且喜歡出去玩,所以慈禧太后不喜歡他。

5樓:河工大校草

慈禧對他是十分溺愛的,和他也是關係最為好的,但是令人可惜的是她的兒子卻早早地死去了。

6樓:luu陽光的

慈禧是相當寵愛自己這個唯一的兒子的,兩人的關係也一直是很好的,慈禧對他是很寵溺的。

7樓:嫣然

慈禧是很寵愛自己的孩子的,還想慈禧靠兒子真正統治中國,可沒想到自己的親兒子竟然年紀輕輕就病死。

同治帝是慈禧親生兒子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清穆宗同治(毅)皇帝愛新覺羅載淳,滿族,是愛新覺羅奕詝的唯一乙個兒子。其母葉赫那拉氏慈禧太后。咸豐十年生於儲秀宮。

9樓:

這個問題,不用懷疑。同治帝是慈禧的兒子,是咸豐帝與慈禧的親生兒子。史料有載,清穆宗同治皇帝,愛新覺羅載淳,滿族,為愛新覺羅奕詝的唯一的乙個兒子。

咸豐十年,同治皇帝的母親,葉赫那拉氏慈禧太后,於儲秀宮生下同治帝愛新覺羅載淳。

不過,歷史上關於同治皇帝的出身,有兩種說法,一是說同治帝為後宮某個妃子所生,二是說慈禧太后以女換男,從別人家裡換來乙個男孩,即後來的同治皇帝。

慈禧是同治的母親還是光緒的母親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慈禧是同治的媽是光緒的大姨

慈禧的兒子怎麼死的?

11樓:

慈禧兒子19歲病死,70年後墓地挖開,發現難以解釋的遺物,揭開慈禧上位之謎

慈禧與同治帝是什麼關係

慈禧光緒同治咸豐是怎樣的關係

慈禧是咸豐的貴妃,也就是妾。她和咸豐生長子載淳,咸豐死後載淳以皇太子身份即位年號同治。慈禧的妹妹嫁給咸豐的弟弟醇親王做福晉,生兒子載湉。同治死後無子,慈禧做主讓自己的外甥同時也是侄子的載湉過繼給死去的同治為子,然後即位,年號光緒。慈禧與同治 咸豐 光緒 1852年入宮,賜號蘭貴人 清史稿記載懿貴人 ...

慈禧是什麼樣的乙個人?慈禧太后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就是乙個車間主任,生產的事能安排的明明白白,但是缺少遠見卓略,當不了廠長。慈禧太后是乙個什麼樣的人?說起慈禧太后,大家都不陌生吧,那麼歷史上的慈禧究竟是乙個怎樣的人呢,是好還是壞呢,今天就帶大家一起來 一下吧。慈禧太后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中國歷史,中國古代史,清朝,慈禧,軍事,歷史,慈禧太后最讓人懼...

作為他的唯一的兒子應該怎麼做?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桃醬 作為兒子能怎麼做?因你媽媽還很愛你爸爸,也不想離婚,你就理解她,多關心她,多為媽媽著想,她得不到你爸爸的愛,你作為兒子給她的愛吧,是兒子疼愛媽媽的這種。不要站在爸爸這邊為他講說話,也不要討厭他,不要恨他,畢竟他是你爸爸,如果他做出這種行為,還不未良心責備的,你恨他也沒有用,還令自己心裡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