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的三件私人物品,有一件每天都要摸摸,是什麼呢

時間 2022-03-03 09:35:09

1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慈禧的三件私人物品,分別是降魔杵,檀香坐便器,還有就是夜明珠,其中夜明珠是慈禧太后的最愛,據說每天都要摸摸。

2樓:憶一木一浮生

慈禧的三件物品分別是降魔杵、檀香坐便器以及夜明珠,其中夜明珠是慈禧的最愛,每天都要去摸一下,非常的喜愛。

3樓:虎侃歷史

慈禧的這三件寶物分別是,降魔杵,檀香坐便器,還有就是夜明珠。因為夜明珠手感細膩,所以慈禧對其非常喜愛。每天都要摸上一摸。

4樓:體壇大拌菜

慈禧生前最愛的「玉藕」,這玉藕瑩白,上面還雕刻著荷葉花紋,雖然形狀不是十分的美觀,但也是深受慈禧喜愛。

古代女性有三件私人物品,為何一件自用,一件找人共用,一件藏著用?

5樓:小短腿的快樂

應該說的是洗澡盆乙個人用,麻將找人一起用,月事帶就乙個人偷偷得用

6樓:flyking萍

既然是私人物品其中肯定存在著很多的奧秘,自用是洗澡盆,麻將是公用,月事帶藏著用。

7樓:我愛巧克力

這三件物品分別是洗澡盆、麻將、以及月事帶,所以才會有這種說法。

8樓:一塘風

因人而異吧,每個人的生活方式,生存條件不一樣,個人物品的置辦和使用當然也不一樣,沒有必要這樣歸類,沒有意義。

9樓:

其實這樣歸類沒有意義,古代女性自用和藏著用的私人物品何止一件呀,多的是。

10樓:

麻將桌也是只能和別人用的,但是這種麻將桌只能王公貴族的女眷能夠用得上,普通人家的子女哪來的福氣去享受這種娛樂方式。

11樓:

確實是這樣據說乙個是澡盆,另乙個是麻將,還有乙個就是月事帶。

一件自己用,一件找人陪著用,一件藏著用,古代三件女性私人用品都是什麼?

12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應該就是肚兜兒和衛生巾還有就是抹胸吧,這些都是他們必備的私人用品。

13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專用的澡盆,找人陪著用的麻將,藏著用月事的東西 。

14樓:匿名使用者

青花血瓷澡盆,羊吉麻將,藏著用是女子來月事時需要用的東西。

15樓:冷言旁**社會

肚兜自己用?姨媽條藏著用?澡盆找人陪著用?

16樓:qiao趙

古代女性大都是有肚兜的,有保暖的作用。

17樓:夢想

這個謎語太難猜了,我也不是古人,實在想不出。

18樓:人魚雅雅

可能就是女性的比較隱私的一些東西的吧。

慈禧的幾件私人女性用品,有什麼東西羞於見人,現被珍藏在故宮博物院?

19樓:俊飛小可愛

古時候的東西到現在什麼都是值得珍藏的。比如說慈禧的私人女性用品:羊吉麻將,檀香木馬桶和她的洗澡盆,如今都被珍藏在故宮博物院裡。

從古到今統治者都會在發生生死存亡的是候面臨重大的抉擇,或前行或退後。前行可能亡黨,退後可能亡國。慈禧在大清朝,也是職責所在,可是抉擇卻是沒到點上。

今天不論她的功過,來說說珍藏在故宮博物院裡她的三件私人物品。慈禧那是個很愛玩的人,她喜歡的事物也很多,比如羊吉麻將,雖然是新鮮的東西,但是她卻是很愛玩的。

第二件還真讓人不好意思說,慈禧呢是個有潔癖的人,而且還很嚴重,廁所那麼難聞的地方那就是對自己太后身份的褻瀆。因此呢有人給她做了乙個檀香木的馬桶,坐架是檀香木,坐墊是金裡面用的蠶絲坐上特別舒服,也很適合上年紀的人,而且還有淡淡的檀香,慈禧對其是非常歡喜的。

第三件說的就是慈禧的洗澡盆了,這個洗澡盆可謂是相當的精緻。澡盆裡面放著乙個四角凳子,凳子腿上還盤著龍,這放在哪朝也只是皇帝才能享受起的。更為奢侈的是,每次洗澡都要用100塊毛巾,還是一次性扔掉。

慈禧是個非常看重保養的人,據說六十歲的**依然勝過平常的年輕女子。可見是怎樣的奢靡生活讓這位太后把大清的江山給斷送了啊。

20樓:娗雨

慈禧的浴盆、麻將、馬桶這些東西等,被珍藏在了博物院裡。

21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慈禧的馬桶和洗澡盆這些比較私密的東西一直放在博物館。

22樓:小貓不吃醋

就是馬桶還有尿壺,然後當時確實是比較私密的,

23樓:謝安生吶

主要有馬桶,洗澡盆,夜壺三件珍藏品,被展覽在故宮,由此可見,慈禧太后過的比較精緻。

慈禧鍾意的乙個什麼單品,在那個時代是個稀罕物,這個時代卻普遍存在?

24樓:

慈善禧在那個時代鍾意的是外國洋人給她送的是一輛小汽車在那個時代是個稀罕物,可是到了現在就晉遍存在了!

25樓:ada安于此生

慈禧在那個年代中,收穫了一雙高跟鞋,而且這個珍貴的鞋子還成了慈禧最喜歡的單品,慈禧雖是守舊的人,可卻對西方的這些新奇小玩意極其的感興趣,這雙鞋子也成為了慈禧愛不釋手的單品了。

26樓:樹浩星安

意禧鍾意的單品有照相機,小汽車,鐘錶(這些都是外國人送的洋貨)。在那個時代是稀罕物,現在個時代卻善遍存在。而且我國都可以生產。並且銷往國外!

27樓:車厘子香橙

慈禧那時候喜歡自行車吧,

現在普遍都是。

28樓:

好像是照相機,和鐘錶吧,她好像還做過小汽車~~~現在這些東西都普遍存在了~~

29樓:鉞頡

車,和燈在那時都添有吧

30樓:北京天空之城

慈禧喜歡拍照自然喜歡相機

31樓:

慈禧鍾意的單品一一馬桶

今年24歲,有三件特別後悔的事,你們呢

張明百 人生就是這樣,相信絕大多數人都有幾件好事而錯過,而感到後悔。沒什麼,要知道人生道路是坎坷不平地。努力追求完美是每個人辛勤努力奮鬥的方向。 布袋和尚 人這一生不如意的事十有 不能總往前看,初高中以學業為重,談戀愛會耽誤學習,所幸你沒有,專業選錯,你可以培養對你現在專業的興趣,辭職一份很好的工作...

二件式,三件式用英語怎麼說像一般的IDC

你好!二件式,三件式 two piece,three piece 二件式 三件式用英語怎麼說 二件式 two types 三件式 three types 燦科盟的idc聯結器分二件式和三件式嗎 愛吃龍蝦的妞 idc聯結器都是配套使用的,兩件式三件式都有的 第一件事和第二件事還有第三件事用英語怎麼說?...

有三件事,一直不明白是什麼原因。一 晚上經常聽到樓板上有硬幣或玻璃珠掉在地板上的聲音。而且很清脆

輕候夏侯真 第二和第三件事我也經常有出現過,不過別人說第三件事是男人的第六感吧! 壓力過大 多注意休息 有事沒事出去放鬆放鬆 儒雅的牙疼 第三件事有同感,我以為我有超能力呢。 很正常的,我以前也有過這三件事但是你不要太在意有些事太在意了不好,說的是真的 會吃飯的柚子 後兩個我也常發生,是精神緊張,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