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養胃,午養心,晚養百脈」,其中蘊含著哪些養生哲理

時間 2022-01-06 07:50:07

1樓:姑娘談談未來

"早養胃,午養心,晚養百脈「這是我們百家相傳的俗話,他到底有著什麼意思呢?

一:早上養胃——**時間點:8點前後1個小時

早上7-9點,是胃部的活躍時間,這個時間氣血流經胃部,也是養護胃部的好時機。

俗話說:胃病三分要靠治,七分要靠養。即使沒有胃病的人,也要重視胃部的養護,防患於未然,減少胃病折磨。早上7點,一杯溫水護胃。早上7點半,早餐最佳時間

二:正午養心**時間點:12點前後1個小時

影響心包經:維護心臟

中午吃過飯以後一定不要馬上睡覺休息,因為這個時候腸胃活動旺盛,全身的血液**也十分的興奮,心臟能夠得到足夠的血液補給,這個時候對心臟的保養非常重要

午睡

正所謂午養心,心臟是我們供血的總幫浦,午睡會使我們的頭腦放鬆,也會讓我們的心臟有很好的放鬆

三:晚上養百脈**時間點:22點前後1小時

在忙碌了一天,我們身心疲憊,這時用手指當梳子,梳一梳頭髮 ,,會促進我們腦部血液流通。在睡前泡腳,會將我們一天的疲勞大大緩解。

人的健康離不開兩大要素1.足夠的氣血。2.

暢通的經絡。而「早養胃,午養心,晚養百脈」意思就是在我們人體需要補充.需要休息的時候,我們要順應我們身體的需求。

才會讓我們的身體氣血足,經絡通,讓我們的精氣神更上一層樓。

2樓:

早養胃是因為早上是胃最活躍的時候,也就是保護胃最好的時候。午養心是因為中午是最利於養心的時候。晚養百脈是因為網上需要靜心,可以增加元氣。

3樓:不知名網友

辰時(早上7~9點),胃經當令。此時,人體的胃腸消化吸收最強,是營養輸送到各個器官,滋養臟腑的最佳時刻。午時(11~13點),心經當令。

午時是人體陽氣最旺盛的時候,而此時陰氣初生,可以小睡一會兒,使身體平衡過渡。午睡醒來可以搓搓手,手心有乙個心包經的大穴——勞宮穴,搓揉該穴能提神醒腦,下午不易疲勞。亥時(21~23點)三焦經當令。

亥時入眠,百脈皆能得以濡養,陰陽協調,則身體健康。亥時安靜入睡,百脈可以得到休養生息,人體各個部位都能分配到元氣,次日可充滿活力。

4樓:軍兒歌

早上7到9點是人體的胃腸消化吸收最強的最佳時刻。午時是人體陽氣最旺盛的時候,而此時陰氣初生,可以小睡一會兒,使身體平衡過渡。亥時安靜入睡,第二天醒來才能精力充沛。

5樓:

早上7到9點,是胃部的活躍時間,這個時間氣血流經胃部,也是養護胃部的好時機。即使沒有胃病的人,也要重視胃部的養護,防患於未然,減少胃病折磨。早上7點,一杯溫水護胃。

早上7點半,早餐最佳時間。

6樓:七月安生閨密

8點前後1個小時是養胃的好時機。這個時間段必定要讓胃開端有條有理地作業。即便是沒有胃病的人,在生活中也要特別留意對胃的保養。

未雨綢繆,否則一旦腸胃出現了問題,就會對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脅。因此,早餐對於我們的健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而且還能夠使得我們的抵抗力增強,避免病毒的威脅。

7樓:國寶金毛狗

12點前後的乙個小時,也就是正中午,這個時間段非常適合我們用來保養心臟,特別是對於中老年人群,午睡、午餐都是保養心臟必不可少的環節。

8樓:匿名使用者

早養胃指的是早上吃的要好,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養心,中午要睡好覺,晚上吃,和睡都要有講究。

9樓:可靠的哈哈

對於我們來說,早飯是必不可少的,不吃早飯對胃的傷害很大。午飯是我們需要吃飽的,有了充足的供給身體才會有能量。晚飯吃些有營養的東西可以養生。

早午雞蛋一根黃瓜,晚上一根黃瓜,星期能瘦10斤麼

可以,朋友又這癢減過 要是這樣就能 的話 這世上就不可能有那麼多 藥了 奔.晴 怕自己瘦不了,還會餓壞了,想瘦去,堅持跑,對身體好,可以瘦,還可以保持,苗條身才,蠻好不仿,可以做做 肯定可以,不過很難堅持 來自時思寺暖心的綠箭俠 真想 嗎?你這個方法真不行的, 遜江 一派胡言,不要相信,黃瓜少吃點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