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頓亨特的當代少年的簡介,莫頓亨特的《當代少年》的簡介

時間 2021-12-27 23:03:26

1樓:濠濯¢浪天涯

那是費城七月裡一個悶熱的日子,雖然時隔五十七年,可那種悶熱我至今還能感覺得到。當時和我一起的五個小男孩,因為玩彈子游戲玩厭了,都想找些新的花樣來玩。

“嗨!”內德說,“我們很久沒有爬懸崖了。”

“我們現在就去爬吧!”有個孩子叫道。他們就朝一座懸崖飛跑而去。

我一時拿不定主意。雖然我很希望自己也能像他們那樣活潑勇敢,但是自我出世以後,八年來我一直有病,而且我的心裡一直牢記著母親叫我不要冒險的訓誡njj00169_0006_1②。

“來呀!”我最要好的朋友傑利對我叫喊,“別做膽小鬼。”

“我來了!”我一面應著,一面跟著他們跑。

我們最後來到一處空地。那座懸崖就聳立在空地的另一邊。它是一堵垂直的峭壁,壁面有許多凸出來的岩石、崩土和蓬亂的灌木。大約只有二十米高,但在我眼中卻是高不可攀的險峰。

其他孩子一個接一個地向上爬,朝著一塊離崖頂還有三分之二路程的狹小岩石架進發。我落在最後,全身顫抖,冷汗直冒,也跟著他們向上爬。我的心在瘦骨嶙峋njj00169_0007_0①的胸腔裡鼕鼕直跳。

我終於爬上去了,蹲在石架上,心驚肉跳,儘量往裡靠。其他的孩子慢慢地向石架邊緣移動,我看在眼裡,嚇得幾乎暈倒。

接著,他們又開始向崖頂攀爬。他們打算從崖頂沿著一條迂迴的小路下山回家。

“嗨,慢著,”我軟弱地哀求道,“我沒法——”

“再見!”其中一個孩子說。其他孩子跟著也都哈哈大笑起來。

他們左折右轉地爬上了崖頂,向下凝視著我。“如果你想待在那裡,就待著好了。”有個孩子嘲笑道,“不用客氣。”傑利看來好像有點不放心,但還是和大家一起走了。

我從石架向下望,感到頭暈目眩njj00169_0008_0①;我絕對沒法爬下去,我會滑倒摔死的。但是,往崖頂的路更難爬,因為它更陡,更險。我聽見有人啜泣njj00169_0008_1②,正納罕njj00169_0008_2③那是誰,結果發現原來是我自己。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暮色開始四合。在一片寂靜中,我伏在岩石上,恐懼和疲乏使我全身麻木,不能動彈。

暮色蒼茫,天上出現了星星,懸崖下面的大地越來越暗。這時,樹林裡有一道手電光照來照去。我聽到了傑利和我父親的聲音!

父親的手電光照著我。“下來吧,孩子,”他帶著安慰的口氣說,“晚飯做好了。”

“我下不去!”我哭著說,“我會掉下去,我會摔死的!”

“聽我說吧,”我父親說,“不要想著距離有多遠。你只要想著你是在走一小步。你能辦得到的。眼睛看著我電筒的光照著的地方,你能看見石架下面那塊岩石嗎?”

我慢慢地把身體移過去。“看見了。”我說。

“好,”他對我說,“現在你把左腳踏到那塊岩石上。不要擔心下一步。聽我的話。”

這似乎能辦得到。我小心翼翼njj00169_0008_3④地伸出左腳去探那塊岩石,而且踩到了它。我頓時有了信心。

“很好,”我父親叫道,“現在移動右腳,把它移到右邊稍低一點的地方,那裡有另外一個落腳點。”我又照著做了。我的信心大增。

“我能辦得到的。”我想。

我每次只移動一小步,慢慢爬下懸崖。最後,我一腳踩在崖下的岩石上,投入了父親強壯的手臂中。我先是啜泣了一會兒,然後,我產生了一種巨大的成就感。這是我永遠忘不了的經歷。

我曾屢次發現,每當我感到前途茫茫而灰心喪氣時,只要記起很久以前我在那座小懸崖上所學到的經驗,我便能應付一切。我提醒自己,不要想著遠在下面的岩石,而要著眼於那最初的一小步,走了這一步再走下一步,直到抵達我所要到的地方。這時,我便可以驚奇而自豪地回頭看看,自己所走過的路程是多麼漫長 這是其中的一段

2樓:匿名使用者

莫頓亨特

簡介 莫頓·亨特,美國作家。早年曾在空軍服役,做過空軍飛行員。在二戰時期,他曾駕機執行過對德國的偵察任務。

2023年1月,在英格蘭的沃頓空軍基地。作為上尉飛行員的莫頓·亨特接受了一項任務,駕駛沒有任何**裝備和防護設施的蚊式雙引擎飛機深入到德軍本土執行偵察任務。他覺得幾乎無法完成任務,想象著飛機坐艙被炮彈擊中,自己鮮血飛濺,連跳傘的力氣都沒有。

第二天,莫頓·亨特駕機滑行在跑道上,他告誡自己,現在,只是起飛,飛起來就行。升到兩萬五千米高空時,他又告誡自己,現在所要作的,是在地面無線電的指導下,保持這個航向20分鐘,就可以到達荷蘭的素文島,這個,不難做到。

就這樣,莫頓·亨特不斷告誡自己,下面,只是飛越荷蘭,這並不難,然後,是飛臨德國,根本不須想更多的事。而且,還有後方的無線電支援。

就這樣,一程又一程,這位上尉終於完成了任務。當他接受盟軍的獎勵時,他說,我之所以成為孤膽英雄,完全是因為我小時侯一段經歷的啟示。一步又一步,終會達到自己的目的地。

莫頓·亨特是一位擅長寫勵志類文章的作家,他的《懸崖上的一課》被美國作家芭芭拉·琳達編撰的《假如我們原諒上帝》收錄。此外《心靈雞湯 充滿陽光的成長曆程》這本收錄激勵心志的成長故事的書中也收錄了他的相關作品。

3樓:殘火桑

2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莫頓亨特的作品沒有《當代少年》,是他的作品曾被收入雜誌《當代少年》中。

1、莫頓·亨特(1927—1998)(morton hunt),美國作家,心理學家,早年曾在空軍服役,做過空軍飛行員。在二戰時期,他曾駕機執行過對德國的偵察任務。是一位擅長寫勵志類文章的作家,同時也是一位專業的心理學家。

2、軼事

2023年1月,在英格蘭的沃頓空軍基地。作為上尉飛行員的莫頓·亨特接受了一項任務,駕駛沒有任何**裝備和防護設施的蚊式雙引擎飛機深入到德軍本土執行偵察任務。他覺得幾乎無法完成任務,想象著飛機坐艙被炮彈擊中,自己鮮血飛濺,連跳傘的力氣都沒有。

第二天,莫頓·亨特駕機滑行在跑道上,他告誡自己,只是起飛,飛起來就行。升到8000米高空時,他又告誡自己,所要做的,就是在地面無線電的指導下,保持這個航向20分鐘,就可以到達荷蘭的素文島,這個,並不難做到,只要努力。莫頓·亨特不斷告誡自己,下面,只是飛越荷蘭,這並不難,然後,是飛臨德國,根本不須想更多的事。

而且,還有後方的無線電支援。

就這樣,一程又一程,這位上尉終於完成了任務。當他接受盟軍的獎勵時,他說,我之所以成為孤膽英雄,完全是因為我小時候一段經歷的啟示。一步又一步,終會達到自己的目的地。

3、作品

《懸崖上的一課》

《走一步,再走一步》

《假如我們原諒上帝》

《心靈雞湯 充滿陽光的成長曆程》

《飛行日誌》

《宇宙間》

《可憐的動物》

《痛擊》

《心理學的故事》

5樓:月魔術師

樓上是莫頓亨特的走一步再走一步啊

不是《當代少年》

莫頓.亨特的小故事

6樓:風若度—脈脈

2023年1月,在英格蘭的沃頓空軍基地。作為上尉飛行員的莫頓·亨特接受了一項任務,駕駛沒有任何**裝備和防護設施的蚊式雙引擎飛機深入到德軍本土執行偵察任務。他覺得幾乎無法完成任務,想象著飛機坐艙被炮彈擊中,自己鮮血飛濺,連跳傘的力氣都沒有。

第二天,莫頓·亨特駕機滑行在跑道上,他告誡自己,現在,只是起飛,飛起來就行。升到兩萬五千米高空時,他又告誡自己,現在所要作的,是在地面無線電的指導下,保持這個航向20分鐘,就可以到達荷蘭的素文島,這個,不難做到。

就這樣,莫頓·亨特不斷告誡自己,下面,只是飛越荷蘭,這並不難,然後,是飛臨德國,根本不須想更多的事。而且,還有後方的無線電支援。

就這樣,一程又一程,這位上尉終於完成了任務。當他接受盟軍的獎勵時,他說,我之所以成為孤膽英雄,完全是因為我小時侯一段經歷的啟示。一步又一步,終會達到自己的目的地

7樓:a鍾麟

痛擊》、《心理學的故事》等等.他是文化界聲望極高的專業作家。他的《走一步,再走一步》被美國作家芭芭拉·琳達編供的《假如我們原諒上帝》收錄,此故事也被中學課本收錄。

此外《心靈雞湯 充滿陽光的成長曆程》這本收錄激勵心志的成長故事的書中也收錄了他的相關作品。他的寫作特徵為:細膩、有哲理!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在英格蘭的沃頓空軍基地。一個上尉飛行員接受了一項任務,駕駛沒有任何**裝備和防護設施的蚊式雙引擎飛機深入到德軍本土執行偵察任務。他覺得幾乎無法完成任務,想象著飛機坐艙被炮彈擊中,自己鮮血飛濺,連跳傘的力氣都沒有。

第二天,他駕機滑行在跑道上,他告誡自己,現在,只是起飛,飛起來就行。升到兩萬五千米高空時,他又告誡自己,現在所要作的,是在地面無線電的指導下,保持這個航向20分鐘,就可以到達荷蘭的素文島,這個,不難作到。 就這樣,他不斷告誡自己,下面,只是飛越荷蘭,這並不難,然後,是飛臨德國,根本不須想更多的事。

而且,還有後方的無線電支援。 就這樣,一程又一程,這位上尉終於完成了任務。當他接受盟軍的獎勵時,他說,我之所以成為孤膽英雄,完全是因為我小時候一段經歷的啟示。

9樓:淺子若

莫頓·亨特的童年(走一步,再走一步部分的由來) 美國作家莫頓·亨特自小體弱怯懦,從不敢冒險。一次他跟隨夥伴攀登二十米高的懸 莫頓·亨特

崖。當他攀登到離崖頂三分之二路程的石架上時,由於恐懼他全身顫抖,上不去下不來。其他夥伴不但不幫忙反而嘲笑他之後各自回家了。

恐懼和疲乏使他全身麻木,不能動彈,只能在石架上哭泣。暮色中父親的手電光照著了亨特。黑夜中驚魂未定的亨特隨時有掉下來的可能。

面對險情,深知兒子性格的父親,沒有上石架把他抱下來,而是要他自己從石架上爬下來。旁人也許認為父親太冒險,心腸太硬了。那麼父親是如何幫他脫臉的?

父親沒有責罵他,而先安慰他,穩定他的情緒,“下來吧,孩子,晚飯做好了。”亨特哭著說:“我不下去,我會掉下去的,我會摔死的!

”父親開導說:“不要想著距離有多遠,你只要想著你是在走一小步,你能辦到的,眼睛看著我電筒的光照著的地方,你能看見石架下面那塊岩石嗎?”“看見了。

” 亨特說。接下來父親指導他爬下第一步。“現在你把左腳踏到那塊岩石上,不要擔心下一步,聽我的話。

”亨特伸出左腳試探著踩到了它,頓時有了信心。父親鼓勵他:“很好。

”“現在移動右腳,把它移到右邊稍低一點的地方,那裡有另外一個落腳點。” 亨特照做了,信心大增,“我能辦得到的。”   亨特每次只移動一小步,慢慢爬下懸崖,最後投入父親強壯的手臂中。

雖然哭泣了一會兒,但他隨之產生一種巨大的成就感。這次經歷使亨特悟出生活的一個哲理:每當感到前途茫茫而灰心喪氣時,不要想著遠在下面的岩石,而要著眼於那最初的一步,走了這一步再走下一步,直到抵達自己所要到的地方。

  亨特父親的教子藝術是高超的。他深知亨特需要鍛鍊自身的勇氣,增加自身克服困難的方法和經驗。他可以上崖抱亨特下來脫險,但亨特日後人生路上遇到危險怎麼辦?

總不能永遠靠父親吧,那隻能靠亨特自己。   在兒子脫險的過程中,亨特父親只給予鼓勵指導,一切由亨特自己去做。從這個故事我們看到:

讓孩子去體驗,激發他自身的潛能,自己排除險情,從而獲得成功。   具體操作是:先找一個亨特能夠到的落腳點,然後指導他移動一小步,接下來再找一個能夠到的落腳點,又移動一小步。

落腳點要穩,步子要小,走了一步,再走一步,從而到達目的地。只有這樣才行呀!   這個人就是莫頓·亨特,剛才這個故事是《走一步,再走一步》原文的前半部分。

作者講自己之所以能夠戰勝困難,是由於小時候的一段經歷留下的啟示。接著,他講了課文中攀爬懸崖的一段經歷,就是我們學習過的《走一步再走一步》的內容。這座懸崖就像人生道路上的許多困難一樣,對待它,我們不能畏難怯步,而要冷靜地分解困難,一步一個腳印,循序漸進,堅持到底。

這樣,才能種小勝為大勝,促使困難向勝利轉化。

莫頓亨特《走一步,再走一步》,的寫作背景

莫頓 亨特 一。莫頓 亨特,美國作家。早年曾在空軍服役,做過空軍飛行員。在二戰時期,他曾駕機執行過對德國的偵察任務。美國作家莫頓 亨特自小體弱怯懦,從不敢冒險。一次他跟隨夥伴攀登二十米高的懸崖。當他攀登到離崖頂三分之二路程的石架上時,由於恐懼他全身顫抖,上不去下不來。其他夥伴不但不幫忙反而嘲笑他之後...

莫欺少年窮相近成語,關於莫欺少年窮的古詩!!注 是古詩!!!

知否 全句是 寧欺白鬚公,莫欺少年窮,終須有日龍穿鳳,唔信一世褲穿窿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蒲松齡 2.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蘇軾3.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李白 4.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孔丘5....

莫欺少年窮出自那裡,「莫欺少年窮」的出自那首古詩?

辦事通何老師 莫欺少年窮 這句話出自清代吳敬梓的 儒林外史 第四十六回。原文 寧欺白鬚公,莫欺少年窮。終須有日龍穿鳳,唔信一世褲穿窿。釋義 寧可看不起沒錢的白頭老翁也不要看不起貧窮的年輕人,因為少年人前途不可限量。少年人如果努力遲早有天會飛黃騰達的,就不相信一輩子總是穿著有破洞的褲子。 出自清代吳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