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泊桑有哪些小說,莫泊桑寫了那些小說

時間 2021-12-20 18:09:45

1樓:匿名使用者

《西蒙的爸爸》《羊脂球》《一家人》《在乙個春天晚上》《在河上》《瞎子》《修軟墊椅的女人》《皮埃羅》《月光》《遺囑》《小步舞》《巴蒂斯特太太》《女瘋子》《騎馬》《兩個朋友》《在海上》《珂珂特小姐》《珠寶》《瓦爾特·施那夫斯的奇遇》《旅途上》《公尺隆老爹》《我的叔叔于勒》《一場決鬥》《馬丹姑娘》《泰奧迪爾·薩博的懺悔》《族間仇殺》《等待》《繩子》《勳章到手了!》《初雪》《老人》《洗禮》《保護人》《雨傘》《項鍊》《索瓦熱老婆婆》《乞丐》《幸福》《小酒桶》《散步》《歸來》《衣櫥》《俘虜》《一次政變》《圖瓦》《高山客棧》《流浪漢》《男爵夫人》《港口》。以上。

個人推薦《羊脂球》《項鍊》《衣櫥》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長篇**:《一生》(1883) 《漂亮朋友》(又譯《俊友》,1885)     《溫泉》(1886)     《皮埃爾和若望》(1887)     《像死一般堅強》(1889)     《我們的心》(1890)短篇**:《羊脂球》(1880) 《一家人》(1881)     《我的叔叔于勒》(1883)     《公尺隆老爹》(1883)     《兩個朋友》(1883)     《項鍊》(1884) (以下不清楚年份)《騎馬》《傘》《散步》《瞎子》《繩子》《窮鬼》《皮埃羅》《流浪漢》《真實的故事》《老人》《圖瓦》《月光》《橄欖園》《巴蒂斯特太太》《衣櫥》《歸來》《聖公尺歇爾山的傳說》《修理軟墊子的女人》《隆多利姐妹》《珍珠小姐》《一名農場女傭的故事》《繩子的故事》《乙個春天的晚上》《一次野餐》《一家子》《第二十九床》

3樓:匿名使用者

羊脂球 乙個兒子 莫蘭這只豬 戴麗葉春樓 珠寶 乙個農莊女工的故事 菲菲小姐 項鍊 一家人 恐怖 小羅克 回憶 上校的簡介 隆多利姊妹 博尼法斯老爹所謂的罪行 阿瑪布勒老爹 第二十九床 奧爾拉(1887) 抽搐 恐懼 遺產 無益的美

4樓:匿名使用者

短篇:《羊脂球》《一家人》《我的叔叔于勒》《公尺隆老爹》 《兩個朋友》《項鍊》 長篇:《一生》《一生》《俊友》(又譯《漂亮朋友》《溫泉》《皮埃爾和若望》《像死一般堅強》《我們的心》

莫泊桑寫了那些**

5樓:妙荷仙子

《一家人》、

《在乙個春天的夜晚》、《戴麗葉春樓》,一八八二年有《菲菲小姐》、《乙個兒子》、《修軟椅的女人》、《小狗皮埃羅》、《乙個諾曼第佬》、《月光》、《遺囑》,一八八三年有《騎馬》、《在海上》、《兩個朋友》、《珠寶》、《公尺隆老爹》、《我的叔叔于勒》、《勳章到手了》、《繩子》,一八八四年有《燒傘記》、《項鍊》、《幸福》、《遺產》、《衣櫃》還有那個課文項鍊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網上沒有莫泊桑的全部作品,可以到書店,或者當當網郵購莫泊桑**全集,包括三百多篇短篇**,六部長篇。

下面這個**是莫泊桑短篇**集目錄

下面這個**是莫泊桑貼吧能夠收錄到的短篇**,能有七,八十篇。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超可愛小小熊

《羊脂球》、《項鍊》。

《幸福》

《福樓拜家的星期天》

《羊脂球》(1880)

《一家人》(1881)

《我的叔叔于勒》(1883)

《公尺隆老爹》(1883)

《兩個朋友》(1883)

《孤兒》

《項鍊》(1884)

《西蒙的爸爸》

《珠寶》

《小步舞》

《珍珠小姐》《溫泉》(1886)

《皮埃爾和若望》(1887)

《像死一般堅強》(1889)

《我們的心》(

《一生》(1883)

《俊友》(又譯《漂亮朋友》1885)

8樓:匿名使用者

長篇** 6 部:《她的一生》(1883) 《俊友》(又譯《漂亮朋友》,1885) 《溫泉》(1886) 《皮埃爾和若望》(1887) 《像死一般堅強》(1889) 《我們的心》(1890)

短篇**260部:

《項鍊》、《羊脂球》、《我的叔叔于勒》、《公尺龍老爹》、《西蒙的爸爸》、《戴家樓》、《蜚蜚小姐》、《兩個朋友》、《散步》、《繩子》、《乞丐》、《流浪人》等。

9樓:聞香識熊貓

《項鍊》~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知道這個,應該是初中的一篇課文。

還有一篇我記得叫《羊脂球》我記得這一片對人性闡述的很經典

10樓:斛蘭澤奉貝

《一生》(1883)、《俊友》(又譯《漂亮朋友》,1885)、《溫泉》(1886)、《皮埃爾和若望》(1887)、《像死一般堅強》(1889)和《我們的心》(1890)

莫泊桑的**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莫泊桑的主要成就有三個方面,一是他開啟了全面創作的文學年代,二是他改變了人們對於**創作的認識,三是影響了人們對於**藝術的看法。莫泊桑大部分時光都用於**創作之中,當他的《羊脂球》發表之後,影響非常大,很多人都因為這一部作品而開始了文學創作,法國文壇上一時間湧現出了百花齊放的場面,但是最終都悉數沒落。主要代表作有《勳章到手了》《保護人》《一場決鬥》《項鍊》《珠寶》《雨傘》《散步》《旅途上》《懊惱》《騎馬》《床邊協定》《月光》《羊脂球》《公尺龍老爹》《兩個朋友》《俘虜》《真的故事》《櫥櫃》《乙個諾曼第人》《皮埃諾》《在樹林裡》《我的叔叔于勒》《蜚蜚小姐》《港口》《戴家樓》《一場政變》《蠻子大媽》《福樓拜家的星期天》《乙個農場女傭的故事》《墳墓》《巴郎先生》

12樓:冰戀血色罌粟

法國作家莫泊桑的代表作品有很多,大致可以分為兩類,舉例如下:

短篇代表作:《羊脂球》、《項鍊》、《我的叔叔于勒》、《西蒙的爸爸》、《兩個朋友》

長篇代表作:《漂亮朋友》(又譯作《俊友》)、《一生》

《羊脂球》(1880)《一家人》(1881)、《我的叔叔于勒》(1883)、《公尺隆老爹》(1383)、《兩個朋友》(1883)、《項鍊》(1884)等短篇佳作。 長篇**共創作了6部:《一生》(1883)、《俊友》(又譯《漂亮朋友》,1885)、《溫泉》(1886)、《皮埃爾和若望》(1887)、《像死一般堅強》(1889)和《我們的心》(1890),其中前兩部已列入世界長篇**名著之林。

莫泊桑被譽為 「短篇**之王」,對後世產生了極大影響。

13樓:三黃玉帝

莫泊桑/代表作品

《一生》、《俊友》、

《歸來》、《我的叔叔

14樓:匿名使用者

居伊·德·莫泊桑(henri rené albert guy de maupassant,2023年8月5日—2023年7月6日),19世紀後半葉法國批判現實主義作家,與**契訶夫和美國歐·亨利並稱為「世界三大短篇**巨匠」。代表作品有《項鍊》《漂亮朋友》《羊脂球》和《我的叔叔于勒》等。莫泊桑2023年出生於法國上諾曼府濱海塞納省的乙個沒落貴族家庭。

曾參加普法戰爭,此經歷成為他日後創作**的乙個重要主題。

15樓:裔墨蒲迪

《漂亮朋友》、《羊脂球》、《項鍊》、《我的叔叔于勒》

莫泊桑的**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短:《乙個女長年的故

事》《 蠻子大媽》《 戴家樓》《 蜚蜚小姐》《比埃洛》《 乙個諾曼第人》《 真的故事》《 兩個朋友》《 月色》《 騎馬》《 旅途上》 《公尺龍老爹》《 珠寶》《 一場決鬥》《 我的茹爾叔》《床邊協定》 《懊惱》《 保護人》《 勳章到手了》 《一場政變》《 雨傘》 《散步》《 首飾》

《壁櫥》 《俘虜》《 海港》《 在樹林裡》

長:《一生》(1883)、《俊友》(又譯《漂亮朋友》,1885)、《溫泉》(1886)、《皮埃爾和若望》(1887)、《像死一般堅強》(1889)和《我們的心》(1890)

中:《羊脂球》

17樓:匿名使用者

《羊脂球》(1880) 《一家人》(1881)《我的叔叔于勒》(1883)《

公尺隆老爹》(1883)

《兩個朋友》(1883)《項鍊》(1884)《西蒙的爸爸》

《一生》(1883)《俊友》(又譯《漂亮朋友》1885)《溫泉》(1886)《皮埃爾和若望》(1887)《像死一般堅強》(1889)《我們的心》(1890)

18樓:匿名使用者

莫泊桑短篇**共300多篇,其中有《項鍊》《巴里斯太太》《一次郊遊》《孤獨》《小客棧》《他?》《奧爾拉》《我的叔叔于勒》《一根細繩》等,《羊脂球》也是短篇,長篇**6部如上。

19樓:匿名使用者

莫泊桑的**集有《羊脂球》,他是世界三大**巨匠之一。其他兩位是奇科夫,歐。亨利。

莫泊桑的短片**《項鍊》和《我的叔叔于勒》多入選了我們的中學課本。莫泊桑是世界文學史上的一顆明珠。

20樓:匿名使用者

《羊脂球》 《一生》《俊友》

以及許許多多的短篇

莫泊桑都寫了哪些著名**,要全部的

21樓:水漾失蹤了

莫泊桑的作品對後世產生了極大影響。除了《羊脂球》(1880),這一短篇文庫中的珍品之外,莫泊桑還創作了包括《一家人》(1881)、《我的叔叔于勒》(1883)、《公尺隆老爹》(1883)、《兩個朋友》(1883)、《項鍊》(1884)及《西蒙的爸爸》、《珠寶》、《小步舞》、《珍珠小姐》等在內的一大批膾炙人口、思想性和藝術性完美結合的短篇佳作。 莫泊桑的長篇**也達到比較高的成就。

他共創作了6部長篇:《一生》(1883)、《俊友》(又譯《漂亮朋友》,1885)、《溫泉》(1886)、《皮埃爾和若望》(1887)、《像死一般堅強》(1889)和《我們的心》(1890),其中前兩部已列入世界長篇**名著之林。

總結作品

莫泊桑的作品絕大部分都是在2023年至2023年之間寫成,共出版27部中部短篇**和6部長篇**。主要代表作是《一生》(une vie)和《俊友》( 又譯作《漂亮朋友》)《一生》(1883)描繪了貴族少女幻想破滅的悽慘的一生,通過約娜的悲劇反映出了在資本主義經濟比資產階級道德風尚的衝擊下,土地貴族生活方式中必然崩潰與瓦解。《漂亮朋友》(1885)通過對冒險家杜洛阿利用女人為進身之階,發跡過程的描寫,反映出法蘭西第三共和國時期政治生活的黑暗與腐敗,資產階級的淫蕩,特別是報界的汙穢。

更有短篇**《羊脂球》、《項鍊》。

《幸福》

《福樓拜家的星期天》

《羊脂球》(1880)

《一家人》(1881)

《我的叔叔于勒》(1883)

《公尺隆老爹》(1883)

《兩個朋友》(1883)

《孤兒》

《項鍊》(1884)

《西蒙的爸爸》

《珠寶》

《小步舞》

《珍珠小姐》

《一生》(1883)

《俊友》(又譯《漂亮朋友》1885)

《溫泉》(1886)

《皮埃爾和若望》(1887)

《像死一般堅強》(1889)

《我們的心》(1890)

莫泊桑有哪些作品主要寫了什麼,莫泊桑的作品有哪些

莫泊桑 maupassant 1850 1893 法國作家。他擅長從平凡瑣屑的事物中擷取富有典型意義的片斷,以小見大地概括出生活的真實。他的短篇 側重摹寫人情世態,構思佈局別具匠心,細節描寫 人物語言和故事結尾均有獨到之處。莫泊桑1850年8月5日生於法國西北部諾曼底省的一個沒落貴族家庭。莫泊桑在諾...

莫泊桑的短篇小說有那些

羊脂球 一個兒子 莫蘭這隻豬 戴麗葉春樓 珠寶 一個農莊女工的故事 菲菲小姐 項鍊 一家人 恐怖 小羅克 回憶 上校的簡介 隆多利姊妹 博尼法斯老爹所謂的罪行 阿瑪布勒老爹 第二十九床 奧爾拉 1887 抽搐 恐懼 遺產 無益的美 羊脂球 項鍊 我的叔叔于勒 瞎子 真實的故事 皮埃羅 月光 巴蒂斯特...

莫泊桑的短篇小說代表作有哪些,莫泊桑的短篇小說是如何分類的?各類有哪些主要作品?

泊桑的三百五十多中短篇 從題材內容大致可分為以下幾個方面 1.反映普法戰爭的 在這類題材的作品裡,莫泊桑揭露了普魯士侵略者的殘暴與野蠻 法 隊的無能,歌頌了法國人民不畏 反抗侵略者的愛國精神如 羊脂球 1880 米隆老爹 1883 必讀 兩個朋友 1883 等。羊脂球 是寫被敵軍佔領的里昂城裡十幾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