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績出來了之後怎樣報大學,怎樣上大學啊,是高考成績出來後根據分數線再選大學嗎

時間 2021-12-20 18:08:4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買幾本高考志願填報的書,老師會發給你們一本很厚的幫助你填報志願的書

1你要自己從網上估計自己排名

2根據排名確定學校

3從幾所有把握考取的學校挑選適合自己的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在你的分數段裡選啦,還要考慮你是看中大學名聲還是專業前途,以此來排順序把第幾專業排序出來,最想去的排前面

3樓:義懷雨諾戊

準備高中成績,托福或者雅思考試的成績,如果沒考,就趕緊去考,美國這邊還是有春季入學的大學的,少數學校也還可以申請的,可能9月份入學會趕,但是你如果有托福或雅思成績,現在立刻申請,說不定9月份就可以入學了。

高考報大學是不是在考完試後知道自己分數後報?

4樓:鹿邑浮生如夢

對,就是這樣。

現在都是考試成績出來後,學生再根據分數多少來選擇和填報學校。

這樣避免了報考的盲目性,使大多數學生能夠進入相對比較滿意的學校。

5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以前是,先報後考。不過現在是看分數後報志願,根據分數分批次報。

6樓:mre御愛

嗯嗯,知分填報,但不排除以後會改革成未考先報、

7樓:我愛

大概20天後知道分數,然後相隔5,6填報志願。是的,一般省份是這樣的,不排除少數名族聚集地。僅供參考

8樓:7獨孤求敗

恩恩,是的,考完20天後!

怎樣上大學啊,是高考成績出來後根據分數線再選大學嗎

9樓:子輿心

高考成績出來後根據分數線再選大學,填志願時請注意以下事宜。

了解自己的分數上了哪個分數線

了解自己的分數上了哪個批次的錄取控制分數線。高考成績公布之後考生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準確了解本省今年各個批次的錄取控制線,確認自己的分數上了哪個錄取批次。

2.了解自己高考成績的排名

了解自己高考成績在全省同科類中的排名。高考成績公布後,大多數省份同時會公布全省文科、理科5分段統計表,考生需要找到自己在全省的排名,為你下一步尋找目標院校打下基礎。

3.篩選目標院校

step 1:分析歷史資料

了解到自己的高考成績排名後,接下來要依據這個排名,找到近三四年同樣排名在當年所對應的分數,再用這個分數與近三四年各院校當年投檔線進行比對,初步估計目標院校今年的投檔線水平。

對於那些預估投檔線水平高於自己分數,但跳一跳又可能夠得上的院校,稱之為「沖一沖」的院校;對於那些預估投檔線水平與自己分數大致相當的院校,稱之為「穩一穩」的院校;對於那些預估投檔線水平低於自己分數的院校,稱之為「保一保」的院校。

step 2:進一步縮小目標院校範圍

要從院校辦學類別、所處地域、辦學實力和特色、辦學條件、辦學歷史、行業口碑等方面,結合自己的偏好,對以上「衝穩保」四個層次的目標院校進一步篩選,縮小範圍。

擴充套件資料

大專和本科的區別

一.培養方向的差別

本科主要是重視理論,專科偏重於實踐,對社會的實際貢獻來說,專科更大一點。但是這個也是要分專業的。

現在的社會,實操性人才依然緊缺,而理論性人才已經有點飽和了,所以目前來看,專科生對社會貢獻更大一點。

二.專業設定的差別

其實這一點跟第一點略有重複,但是我想談的區別主要在專業設定上。

有的專業,本科有,專科就沒有了,相反情況依然存在,其本質還是理論性與實操性,巨集觀與微觀的差別。

例如本科學校有巨集觀意義上的旅遊管理,到了專科學校就會微觀到酒店管理和旅行社管理這兩個專業;本科學校有巨集觀意義上的經濟學,到了專科學校就有微觀意義上的會計專業,等等等等,這個我不好列舉了。

而像原子物理,生物化學這一類一看就非常學術的專業,在專科學校是根本找不到的。因為需要的是畢業了直接為社會服務的人才。

三.學生素質的差別

中國現在的教育體制,還是本科高過專科。

四.個人眼界以及未來規劃的差別

本科生會想著考研,考公務員,事業單位,500強企業實習,出國深造。

五.社會待遇的差別

想走體制內的話,專科生考公務員比例低的

六.人生態度的差別

學歷終究是一張紙,而為人處世,待人接物,處理問題,解決問題,遇事的心態,情商逆商才是你在這個社會上立足的根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錄取分數線是院校自己決定的,投檔線的分數線均由省招辦劃定,是否被錄取光看錄取線是沒有意義的,這個要分不同專業來看。

就打比方說我那年的分數線好了,那個學校錄取分數線是570,但是其中的熱門的經濟學院錄取分數線是592,這兩個分數就相差挺多,如果你是580你是進到了錄取分數線但是你還是上不了經濟學院,就要看你填報的其他專業,直到你的分數夠了某個專業你就會被那個專業錄取。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是乙個人自我發展的最好階段,因為你有充足的時間和自由去選擇.同時這也是人生最後乙個可以完全按自己的意願充分利用的階段.大學四年應該做這四件事:

鑽研乙個專業,參加乙個組織,從事一項運動,培養一項愛好.

首先是自己的專業,這是你上大學的基本原因.專業課無論如何枯燥乏味,都必須把它學好,否則將來後悔是肯定的.其實大學裡學的是很基礎的東西,只要把這些知識記牢,將來在工作中碰到實際問題,你自然會融會貫通的.

其次是參加乙個組織,這是培養你的社交能力.大學裡和學校間都有很多協會和俱樂部之類的社團,找乙個可以與人廣泛接觸的加入進去,越廣泛越好.同時也應該積極地參與團委學生會和班幹部的工作.

學生時代幹部當得越多越大的人,待人處事的能力就越強,

再就是從事一項運動,這是鍛鍊你的體魄.千萬不要浪費大學裡充足而寶貴的運動時間,因為工作之後你就會發現,要堅持鍛鍊簡直是一種奢侈.同時工作往往有需要人透支體力和精力的時候,那就更需要有強壯的身體來支撐.

所以一定要利用這最後的寶貴時間打好基礎.另外,運動在給別人的印象中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有某種運動特長的人更容易受人歡迎.所以一定要把某一項運動玩得精一些,有水平一些,同時還要熟悉這項運動的歷史和世界上的發展狀況,以及比賽規則和裝備,這才叫"從事"一項運動.

最後是培養一項愛好,這是個人生活的需要.當然運動也可以算作一項愛好,但最好還是有運動之外的愛好.象養花,製作模型,收藏什麼東西之類的.

乙個沒有愛好的人,會感到生活非常空虛,也很容易導致健康和心理問題.愛好其實是一生的需要,只是大學裡時間是最不缺乏的,所以應該抓緊培養起來.要到了工作後才培養,難度就大多了.

你也可以選擇學一門外語,但只有以上4項是你必須去做的.其實大學裡最不缺的就是時間,只要很好地計畫和充分利用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根據分數線報考大學的,如果你成績好當然選擇是重點大學了.大專跟一般的本科就是學制上少一年而已.受制於中國教育的急功近利,現在大專和本科畢業的學生好多都沒學到東西.

當然這只是說大部分的,還有少部分的學校還是可以的,充分讓學生去接觸.讀大學最主要是選個好專業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考後選專業才是真正的分水嶺。選專業要看這幾點。

以自身感興趣的,有前景發展的,好就業的。如果具備以上幾個條件,再通過自身的努力就沒什麼問題的。

高考成績出來後,如何根據成績選大學

14樓:都好都好都好

一定看你喜歡和擅長什麼,不要隨大流,只有學自己喜歡的才更容易走下去。

高考完了以後怎麼辦,成績出來了,填志願時什麼時候啊 怎麼報考學校?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是哪個省滴,所以無法給出確切的建議,你們肯定發了一本叫高校招生報考指南的書,研究研究你就懂了

16樓:凱儀

買一本志願填報指南,好好研究前幾年的資料以及報考指導。再天看本地報紙了解相關資訊。不要依賴於網路,上面資訊魚龍混雜。

一定要審慎考慮,結合自己實際情況。一定不要讓別人替你決定未來!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考後選專業才是真正的分水嶺。選專業要看這幾點。

以自身感興趣的,有前景發展的,好就業的。如果具備以上幾個條件,再通過自身的努力就沒什麼問題的。

高考成績下來了,怎樣可以報考軍校

18樓:皮皮

考生報名參加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填報軍隊院校和國防生志願,通過政治考核和軍事職業適應性檢測,參加投檔錄取,被錄取後按要求入學報到,參加複檢複查,合格者取得學籍。

軍校主要分為生長幹部招生和士官招生。生長幹部招生主要包括軍隊院校招收普通高中畢業生、招收士兵和依託普通高校招收國防生。

士官招生主要招收參加職業技術教育的士兵學員,分為高技能人才培養、高等職業技術教育、中等職業技術教育、任職技能培訓4個層次。

1、軍隊院校對考生身體條件有較高的要求,但不同的專業要求也不盡相同。如報考初級指揮專業,不僅視力條件比技術專業要求高,而且要求考生具有良好的氣質和強健的體魄,適合培養為初級指揮官。

2、關於考生身體條件限制和專業要求,考生可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對照自身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報考的專業。

3、軍隊院校招生實行在面試的基礎上提前單獨錄取的辦法,凡報考軍校的考生,不能兼報公安、司法和其他有特殊要求的提前錄取院校。對高考成績達到錄取控制分數線且面試合格的考生,根據考生志願實行一次性投檔,擇優錄取。

4、根據軍校的性質和任務,一部分院校不招收女生或限制了女生比例。女性考生在報考時要認真閱讀招生計畫目錄上的有關要求,切勿誤報。

5、高考錄取併軌之後,軍事院校成為考生報考的熱點,一般情況下軍校錄取分數線較高。

19樓:匿名使用者

軍校是提前批報吧,你可以參看一下報考指南上的提前批

高考分數己知,怎樣報考大學

20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達到該學校的錄取分數線以及專業錄取分數線,如果你選擇了服從調劑,達到那個大學的分數線,也是可能上的,就是哪個專業缺人就被調到哪。通常第一專業分數不夠學校會減掉一定分數,然後看剩下的分數是否夠第二專業,在進行錄取,以此類推到第

三、第四專業。

高考分數出來後如何報志願? 250

21樓:我是那個依舊

英語好可以去考外交類的大學

以你的興趣可以先考外交類的大學,然後大學開始就準備考公務員。大學讀完就考公務員。多考一到兩次可能成功。然後努力學英語,為國家外交出一分力

高考完後是各大院校的分數線出來後再填報志願還是填完後院校的分數線才會出來?

22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我來詳細說一下這個概念,很多人搞不清楚這個概念。

在報考結果出來之前,不存在所謂的院校錄取分數線,只有院校的招生計畫數量。

在考生的分數出來後,按照自己的意願進行志願填報,填報結果形成後,某一院校錄取的分數最低一名考生的分數就是民間所說的,某院校的最低錄取分數線。

分數線是自然形成的結果,絕非提前制定好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考完兩周以後會出成績以及各個省份文理科的一本分數線、二本分數線然後根據各省公布的分數線報考相應的學校。

而學校的分數線是根據當年錄取人數來定的,比如報了200個人,錄取了100個人,那麼這錄取的100個人裡面最低分就是分數線

【成都211教育——上名校,就來211】

加拿大直錄 雙錄的大學有哪些?高考成績出來了,家裡有意向要送

windy鳶尾草 加拿大本科直錄 雙錄 西蒙飛沙大學 北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溫哥華島大學 卡布蘭諾大學 曼尼托巴大學 溫尼伯大學 紐賓士域大學 聖瑪麗大學 阿卡迪亞大學 諾瓦設計藝術學院等。 中青留學 所有學校都可以直錄 雙錄的學校有布魯克大學 曼尼托巴大學 約克大學等 詳細可以問一下 中青留學 加涅...

昨天高考成績出來了空間從早上就是各種重來一年什麼的都說考的很低我朋友考了246分怎麼安慰

告訴他這個社會的事實,上好學校的不一定有好工作,現在大學生遍地都是,主要是技術在這個社會很重要,要是有一技之長就好了,上學不就是為了找好工作賺錢麼,但是不一定上好學校上本科的就行,我本科都沒有我同學專科賺得多和自由,竟浪費時間和錢了,我的乙個同學都去賣衣服了也是本科的呢,所以出路有很多。高考只是一種...

河北理科高考成績612分能報什麼大學

河北高考理科612分能上的大學有武漢理工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江南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 深圳大學 河北高考文科612分能上的大學有武漢理工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江南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 深圳大學等。武漢理工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首批列入國家 211工程 和 雙一流 建設高校,是教育部和交通運輸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