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是勝的成語,第四個字是勝的成語

時間 2021-12-20 16:34:03

1樓:匿名使用者

戰無不勝、 引人入勝、出奇制勝、喜不自勝、百戰百勝、 爭強好勝、反敗為勝大獲全勝、轉敗為勝、乘利席勝、班師得勝、旗開得勝、無往不勝

第四個字是勝的成語

2樓:sky灬小籠包

哀兵必勝 原意是力量相當的兩軍對陣,悲憤的一方獲得勝利。後指受欺侮而奮起抵抗的軍隊,必定能取勝。

百戰百勝 每戰必勝。形容所向無敵。

悲不自勝 勝:能承受。悲傷得自己不能承受。形容極度悲傷。

出凡入勝 指超出了一般,進入了極高的境界。形容造詣精深,也指超脫世俗進入仙界。

出奇制勝 奇:奇兵,奇計;制:**。出奇兵戰勝敵人。比喻用對方意料不到的方法取得勝利。

3樓:天蠍

百戰百勝、

引人入勝、

出奇制勝、

爭強好勝、

克敵制勝、

哀兵必勝、

旗開得勝、

大獲全勝、

反敗為勝、

戰無不勝,攻無不克、

乘利席勝、

出凡入勝、

臨機制勝、

力不自勝、

班師得勝、

十戰十勝、

悲不自勝、

戰無不勝,攻無不取、

尋幽探勝、

炫奇爭勝

第四個字是勝字的成語

4樓:我真不是小號吶

哀兵必勝 原意是力量相當的兩軍對陣,悲憤的一方獲得勝利。後指受欺侮而奮起抵抗的軍隊,必定能取勝。

百戰百勝 每戰必勝。形容所向無敵。

悲不自勝 勝:能承受。悲傷得自己不能承受。形容極度悲傷。

出凡入勝 指超出了一般,進入了極高的境界。形容造詣精深,也指超脫世俗進入仙界。

出奇制勝 奇:奇兵,奇計;制:**。出奇兵戰勝敵人。比喻用對方意料不到的方法取得勝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百戰百勝、

戰無不勝、

引人入勝、

出奇制勝、

爭強好勝、

克敵制勝、

大獲全勝、

哀兵必勝、

旗開得勝、

反敗為勝、

乘利席勝、

旗開取勝、

出凡入勝、

臨機制勝、

尋幽訪勝、

力不自勝、

兼人好勝、

九戰九勝、

班師得勝、

探奇訪勝、

炫奇爭勝、

探幽索勝、

尋幽探勝、

悲不自勝、

十戰十勝

6樓:新尚人阮俊海

百戰百勝、

戰無不勝、

引人入勝、

出奇制勝、

爭強好勝、

克敵制勝、

帶「勝」的四個字成語有哪些?

7樓:天線寶寶

1、勝友如雲

【讀音】baishèng yǒu rú yún

【釋義du】勝zhi友:良友。許多良友聚

dao集一處。

【出處】內唐·王勃《秋日登洪府容滕王閣餞別序》:「十旬休暇,勝友如雲。千里逢迎,高朋滿座。」

2、勝任愉快

【讀音】shèng rèn yú kuài

【釋義】勝任:能力足以擔任。指有能力擔當某項任務或工作,而且能很好地完成。

【出處】《史記·酷吏列傳》:「當是之時,吏治若救火揚沸,非武健嚴酷,惡能勝其任而愉快乎?」

3、勝殘去殺

【讀音】shèng rèn yú kuài

【釋義】感化殘暴的人使其不再作惡,便可廢除死刑。也指以德化民,太平至治。

【出處】《論語·子路》:「善人為邦百年,亦可以勝殘去殺矣。」《漢書·李廣傳》:「夫報忿除害,捐殘去殺,朕之所圖於將軍也。」

4、勝不驕,敗不餒

【讀音】 shèng bù jiāo,bài bù něi

【釋義】勝了不驕傲,敗了不灰心。

【出處】《商君書·戰法》「王者之兵,勝而不驕,敗而不怨。」

5、美不勝收

【讀音】měi bù shèng shōu

【釋義】勝:盡。美好的東西很多,一時看不過來。

【出處】清·錢泳《履園叢話·藝能·治庖》:「惟魚之一物,美不勝收。」

第四個字是閣的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1.空中樓閣

kōng zhōng lóu gé

成語解釋建造在半空中的樓閣。個別時候比喻崇高的人格;曠達的胸襟。一般比喻虛構的事物。現多用來比喻脫離實際的理論、計畫及空想。

成語出處唐 宋之問《遊法華寺》詩:「空中結樓殿,意表出雲霞。」

2.束之高閣

shù zhī gāo gé

成語解釋捆起來以後放在高高的架子上。比喻放著不用。

成語出處《晉書 庾翼傳》:「此輩宜束之高閣,俟天下太平,然後議其任耳。」

3.鶯閨燕閣

yīng guī yàn gé

成語解釋指婦女的閨閣。

成語出處明·楊慎《塞垣鷓鴣詞》:「鶯閨燕閣年三五,馬邑龍堆路十千。」

4.仙山瓊閣

xiān shān qióng gé

成語解釋仙山:指蓬萊、方丈、瀛洲三神山;瓊閣:精美的樓閣。傳說中神仙居住的地方。現在也比喻虛無縹緲的美妙幻境。

成語出處唐 白居易《長恨歌》:「忽聞海上有仙山,山在虛無縹緲間。樓閣玲瓏五雲起,其中綽約多仙子。」

5.玉樓金閣

yù lóu jīn gé

成語解釋美玉砌成的樓房,金子建成的宮殿。形容宮殿樓閣富麗堂皇

成語出處明·無名氏《陰山破虜》第三折:「玉樓金閣號天庭,日月光輝顯大明。」

9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有亭台樓閣

置之高閣

鶯閨燕閣

置諸高閣

香閨繡閣

重樓飛閣

仙山瓊閣

雲窗霧閣

10樓:你也敢配姓趙

第四個字是閣的成語 :

亭台樓閣、

空中樓閣、

龍樓鳳閣、

瓊臺玉閣、

鶯閨燕閣、

殿堂樓閣、

玉樓金閣、

香閨繡閣、

束之高閣、

雲窗霧閣、

仙山瓊閣、

重樓飛閣

帶「勝」的四個字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哀兵必勝 悲不自勝 不可勝數 不可勝言 不勝杯杓不勝列舉 不勝其煩 不勝其任 百戰百勝 出凡入勝吹氣勝蘭 出奇制勝 常勝將軍 大獲全勝 得勝回朝得勝頭回 防不勝防 反敗為勝 攻無不取,戰無不勝 舉不勝舉決勝廟堂 決勝千里 決一勝負 克敵制勝 力不勝任料敵制勝 聊勝一籌 略勝一籌 聊勝於無 美不勝收名山勝川 旗開得勝 如不勝衣 弱不勝衣 人定勝天人眾勝天 勝不驕,敗不餒 勝敗乃兵家常事 勝殘去殺 勝任愉快事實勝於雄辯 稍勝一籌 勝友如雲 穩操勝券 穩操勝算慰情勝無 無往不勝 行不勝衣 喜不自勝 引人入勝妖不勝德 優勝劣敗 指不勝屈 戰無不勝

12樓:叼根希爾頓

不可勝紀、乘勝逐北、如不勝衣、不勝列舉、穩操勝券、一決勝負、不可勝舉、得勝回朝、爭強好勝、出凡入勝、決勝廟堂、轉敗為勝、聊勝於無、不可勝道、不勝杯杓、數不勝數、美不勝收、名勝古蹟……

13樓:匿名使用者

勝的成語

:不可勝紀、乘勝逐北、如不勝衣、不勝列舉、穩操勝券、一決勝負、不可勝舉、得勝回朝、爭強好勝、出凡入勝、決勝廟堂、轉敗為勝、聊勝於無、不可勝道、不勝杯杓、數不勝數、美不勝收、名勝古蹟、聊勝一籌、吹氣勝蘭、罪不勝誅、出奇取勝、若不勝衣、常勝將軍、決一勝負、運籌制勝、爭強顯勝、乘利席勝、名山勝川、逞強好勝

14樓:

八攻八克 羅曼蒂克 戰無不勝,攻無不克 省身克己柔能克剛 氣克鬥牛 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戰無不克以柔克剛 相生相剋 相剋相濟 無往不克

所向克捷 克嗣良裘 克儉克勤 克伐怨欲

克逮克容 克傳弓冶 克愛克威 奉公克己

克肩一心 靡不有初,鮮克有終 克己復禮 克己慎行克敵制勝 克己奉公 克紹箕裘 克盡厥職

克勤克儉 攻無不克 剛克消亡 沉潛剛克

15樓:梨楓森林

旗開得勝,一招致勝,不勝列舉,出奇制勝,勝之不武

16樓:山高水遠

數不勝數 ,勝敗乃兵家常事。

含有:勝:字的四字詞語或成語

17樓:匿名使用者

勝成語 :

名勝古蹟

、數不勝數、

百戰百勝、

決勝千里、

聊勝於無、

戰無不勝、

攻無不克、

美不勝收、

引人入勝、

更勝一籌、

略勝一籌、

出奇制勝、

穩操勝券、

不勝列舉、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一決勝負、

勝不驕,敗不餒、

爭強好勝、

決勝於千里之外、

克敵制勝、

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不分勝負、

人定勝天、

哀兵必勝、

旗開得勝、

事實勝於雄辯

18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不但能輸入國際標準萬國碼6版所有(7.68餘萬)漢字和大量圖形符號,還隨帶了九萬條詞彙,包括成語、俗語、歇後語、地名等。只要輸入乙個字或詞,即自動顯示出以此字或詞開頭的大量詞彙,特別適宜於中文寫作中選擇合適詞彙之用,亦可供玩組詞、成語接龍遊戲,在遊戲中不斷擴充詞彙量,提高文化水平。

例如輸入my 打出【勝】字,即有下列「勝」開頭的聯想詞彙:

勝利果實;勝利在望;勝任愉快;勝券在握;勝負難測。

勝字開頭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勝任愉快】: 勝任:能力足以擔任。指有能力擔當某項任務或工作,而且能很好地完成。

【勝友如雲】: 勝友:良友。許多良友聚集一處。

【勝券在握】: 比喻很有把握,相信自己已經可以成功。

【勝殘去殺】: 感化殘暴的人使其不再作惡,便可廢除死刑。也指以德化民,太平至治。

勝不驕,敗不餒: 勝了不驕傲,敗了不灰心。

【勝讀十年書】: 勝:超過。超過苦讀十年書的收穫。形容思想上收益極大。

【勝敗乃兵家常事】: 勝利或失敗是帶兵作戰的人常遇到的事情。意思是不要把偶然一次的勝利或失敗看得太重。

20樓:就瞧瞧

勝開頭成語

勝任愉快

勝殘去殺

勝友如雲

勝之不武

第四個字是龍的成語,「龍」在第四個字的成語有哪些?

託鳳攀龍 解釋 猶言攀龍附鳳。比喻依附帝王 權貴。炮鳳烹龍 解釋 形容豪奢珍奇的餚饌。指一種餚饌名。擲杖成龍 傳說東漢費長房見一老翁掛著一把壺賣藥,然後就跳進壺裡去。第二天,費去拜訪他,和他一起入壺,但見房屋華麗,酒菜也很好。費於是向老翁學道,後來騎著老翁所給的竹杖回家,投杖於葛陂,變成一條龍。事見...

字是目成語,第四個字是目成語

科學普及交流 第四個字是目成語 金篦刮目 戟指怒目 以耳為目 屬人耳目 荊榛滿目 瘡痍彌目 賃耳傭目 驚心怵目 驚世駭目 爽心悅目 驚心眩目 稗耳販目 驚耳駭目 避人眼目 鮮豔奪目 劌心怵目 有何面目 驚心奪目 直眉怒目 金剛怒目 獰髯張目 掩人耳目 夫妻反目 遊心寓目 橫眉豎目 駭心動目 橫眉瞪目...

字是勢成語,第四個字是勢成語

抱法處勢 比喻把法和勢結合起來,用勢來保證法的推行。兵無常勢 常 不變 勢 形勢。用兵無一成不變的形勢。用以說明辦事要因時 因地制宜,具體問題要用具體辦法去解決。乘時乘勢 舊指人應趁著機會 時勢,做一番事業。大張聲勢 大造聲勢,擴大影響。鼎足之勢 比喻三方面並立的局面。趨炎附勢 趨 奔走 炎 熱,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