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成語,帶“影”字和“動”字的,越多越好。最好是可以取做工

時間 2021-11-04 20:04:22

1樓:

帶“影”字的四字成語有:杯中蛇影、捕風捉影、顧影自憐、影影綽綽、立竿見影。

1、杯中蛇影[bēi zhōng shé yǐng]:比喻因疑神疑鬼而引起恐懼。 同“杯弓蛇影”。

[出處]明·程登吉《幼學瓊林·鳥獸》:“杯中蛇影,自起猜疑;塞翁失馬,難分禍福。龍駒鳳雛,晉閔鴻誇吳中陸士龍之異;伏龍鳳雛,司馬徽稱孔明龐士元之奇。”

2、捕風捉影[bǔ fēng zhuō yǐng]:風和影子都是抓不著的。 比喻說話做事絲毫沒有事實根據。

[出處]《漢書·郊祀志下》:“求之;蕩蕩乎如繫風捕影;終不可得。”

3、顧影自憐[gù yǐng zì lián]:

顧:看;憐:憐惜。回頭看看自己的影子,憐惜起自己來。形容孤獨失意的樣子,也指自我欣賞。

[出處]晉·陸機《又赴洛道中二首》:“佇立望故鄉;顧影悽自憐。”

4、影影綽綽[yǐng yǐng chuò chuò]:模模糊糊,不真切。

[出處]明·蘭陵笑笑生《金瓶梅詞話》第六十二回:“我不知怎的,但沒人在房裡,心裡只害怕,恰似影影綽綽,有人在眼前一般。”

5、立竿見影[lì gān jiàn yǐng]:在陽光下把竿子豎起來,立刻就看到影子。比喻立刻見到功效。

[出處]明·許仲琳《封神演義》:“你說你蓮花化身;清淨無為;其如五行變化;立竿見影。”

開發軟體的工作室起名字,要求帶歷史典故,形容精巧的,可以是那種改字成語的。2字到5字,謝謝了! 30

2樓:水雲自在

“天工”如何??

有“巧奪天工”和“天工開物”雙重意義。

既有精巧的意思,也有科技含量很重的意思。而且聯想到“天工開物”也會引申出“開發”的意思來。

如果覺得“天工”兩個字少的話,也可以添幾個字,比如“天工開屋”等等,自己也想想吧!!

帶英字的霸氣成語,起公司名稱

3樓:匿名使用者

英才大略

英才蓋世

抄英風亮節

英華外發

英俊豪傑

英明果斷

英聲茂實

英聲欺人

英特邁往

英雄輩出

英雄本色

英雄出少年

英雄短氣

英雄豪傑

英雄好漢

英雄難過美人關

英雄欺人

英雄氣短

英雄入彀

英雄所見略同

英雄無用武之地

英雄閒日月

英英玉立

英勇不屈

英勇善戰

英勇頑強

英姿勃勃

英姿煥發

英姿邁往

英姿颯爽

啜英咀華

蜚英騰茂

閨英闈秀

含英咀華

落英繽紛

群英會群英薈萃

草莽英雄

聰明英毅

草澤英雄

獨膽英雄

兒女英雄

蓋世英雄

好漢英雄

赫赫英名

豪傑英雄

浩氣英風

巾國英雄

巾幗英雄

咀嚼英華

亂世英雄

滿門英烈

茂實英聲

颯爽英姿

神采英拔

收攬英奇

時無英雄,使豎子成名

淑質英才

五陵英少

無名英雄

雄姿英發

議論英發

百卉含英

娥皇女英

慧眼識英雄

命世之英

時勢造英雄

帶影字的四個字成語,都有什麼??

帶寡字的成語越多越好,帶寡字的四字成語越多越好

一 帶寡字的四字成語 孤家寡人 孤陋寡聞 曲高和寡 優柔寡斷 鬱鬱寡歡 寡不敵眾 敵眾我寡 清心寡慾 沉默寡言 文君新寡 失道寡助 道寡稱孤 才多識寡 兵微將寡 小國寡民 碌碌寡合 以寡敵眾 淺見寡聞 將寡兵微 以眾暴寡 單鵠寡鳧 黃皮寡廋 口多食寡 沉密寡言 恬淡寡欲 柔茹寡斷 寡見鮮聞 孤立寡與...

帶有夢字的成語,有什麼帶 夢 字的成語,越多越好

半夢半醒 白日做夢 白日作夢 春夢無痕 楚夢雲雨痴人說夢 重溫舊夢 大夢初醒 大夢方醒 丹漆隨夢分床同夢 浮生若夢 飛熊入夢 更長夢短 魂馳夢想魂顛夢倒 魂勞夢斷 黃梁美夢 黃粱美夢 黃梁一夢黃粱一夢 好夢不長 好夢難成 好夢難圓 槐南一夢魂牽夢縈 恍如夢境 恍如夢寐 酣然入夢 江淹夢筆夢筆生花 夢...

求帶虎的成語?(越多越好),求帶虎的四字成語?(越多越好)

杯弓市虎 幫虎吃食 暴虎馮河 不入虎穴,不得虎子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春冰虎尾 垂餌虎口 刺虎持鷸 豺虎肆虐 除狼得虎 豺狼虎豹 藏龍臥虎 鴟目虎吻 鴟視虎顧 雕虎焦原 打虎牢龍 調虎離山 斷蛟刺虎 打馬虎眼 大人虎變 打死老虎 大賢虎變 餓虎饑鷹 餓虎撲羊 餓虎擒羊 餓虎吞羊 二虎相鬥,必有一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