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什麼虎什麼的成語,無什麼無什麼的成語什麼的成語

時間 2021-11-04 20:03:21

1樓:匿名使用者

火中取栗

可以試試

不對請追問

希望幫到你

無什麼無什麼的成語什麼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1、無適無莫

指對人沒有什麼親疏厚薄。

出處 《論語·里仁》:“君子之於天下也,無適(dí)也,無莫也,義之與比。”

翻譯:君子對於天下的事,沒有規定一定要怎樣做,也沒有規定一定不要怎樣做,而只考慮怎樣做才合適恰當,就行了。

2、無法無天

意思是不顧國法和天理,任意幹壞事。現多形容違法亂紀,不受管束。

出自清·曹雪芹《紅樓夢》:“珍**奶是個老實頭,個個人都叫他養得無法無天的。”

3、無時無刻

意思是時時刻刻都…表示永遠,不間斷。

出處:明·凌濛初《初刻拍案驚奇》卷六:“自是行忘止,食忘餐,卻象掉下了一件什麼東西的,無時無刻不在心上。”

4、無窮無盡

指沒有盡頭,沒有限度。

出處:宋·晏殊《踏莎行》:“無窮無盡是離愁,天涯地角尋思遍。”

翻譯:人世間無窮無盡的是離愁,我的心要飛到天涯地角尋他個遍。

5、無親無故

指沒有親屬和故舊。

出處:曹禺《雷雨》第二幕:“她一個單身人,無親無故,帶著一個孩子在外鄉,什麼都做。”

3樓:天蠍

無什麼無什麼成語 :

無影無蹤、

無邊無際、

無憂無慮、

無緣無故、

無拘無束、

無親無故、

無聲無息、

無依無靠、

無可無不可、

無牽無掛、

無聲無臭、

無時無刻、

無情無義、

無法無天、

無窮無盡、

無根無蒂、

無偏無黨、

無情無彩、

無顛無倒、

無譽無咎、

無邊無涯、

無家無室、

無尤無怨、

無父無君、

無咎無譽、

無晝無夜、

無拳無勇、

無背無側、

無怨無德、

無相無作

無天無日、

無適無莫、

無冬無夏、

無私無畏、

無舊無新、

無大無小、

無千無萬、

無始無終、

無傷無臭

無什麼無什麼的成語,無什麼無什麼的成語

一生摯愛車 無邊無際 w bi n w j 際 邊緣處。形容範圍極為廣闊。無憂無慮 w y u w l 沒有一點憂愁和顧慮。無緣無故 w yu n w g 沒有一點原因。無影無蹤 w y ng w z ng 蹤 蹤跡。沒有一點蹤影。形容完全消失,不知去向。無拘無束 w j w sh 不受任何約束,形...

無什麼無什麼的成語,無什麼無什麼的成語

無憂無慮 無影無蹤 無時無刻 無邊無垠 無緣無故 無窮無盡 無拘無束 無邊無際 無千無萬 無法無天 無聲無息 無適無莫 無情無義 無聲無臭 無始無終 無冬無夏 無依無靠 無適無莫 無罣無礙 無牽無掛 無咎無譽 無邊無沿 無怨無德 無慮無憂 無親無故 無背無側 無黨無偏 無情無緒 無舊無新 無根無蒂 ...

情什麼無什麼成語,無什麼無什麼的成語

情來無去 請採納!無什麼無什麼的成語 成語有 無邊無際 無憂無慮 無影無蹤 無緣無故和無拘無束等。一 無邊無際 1 拼音 w bi n w j 2 釋義 形容範圍極為廣闊。3 用法 作謂語 定語 形容廣闊。4 出處 清 錢採 說岳全傳 第六十六回 白茫茫一片無邊無際,原來是太湖邊上。白話文 白茫茫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