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是誰寫的選自什麼

時間 2021-11-04 18:53:31

1樓:蘭莉

北方的風光,千里冰封凍。

後附全文翻譯,望採納!

北方的風光,千里冰封凍,萬里雪花飄。望長城內外,只剩下無邊無際白茫茫一片;寬廣的黃河上下,頓時失去了滔滔水勢。山嶺好像銀白色的蟒蛇在飛舞,高原上的丘陵好像許多白象在奔跑,它們都想與老天爺比比高。

要等到晴天的時候,看紅豔豔的陽光和白皚皚的冰雪交相輝映,分外美好。

江山如此媚嬌,引得無數英雄競相傾倒。只可惜秦始皇、漢武帝,略差文學才華;唐太宗、宋太祖,稍遜文治功勞。稱雄一世的人物成吉思汗,只知道拉弓射大鵰。

這些人物全都過去了,稱得上能建功立業的英雄人物,還要看今天的人們。

2樓:匿名使用者

「千里」「萬里」兩句是交錯說的,即千萬里都是冰封,千萬里都是雪飄。人登高遠望,眼界極為廣闊,但是「千里」「萬里」都遠非目力所及,這是詩人的視野在想像之中延伸擴充套件,意境更加開闊,氣魄非常巨集大。天地茫茫,純然一色,包容一切。

“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意思是什麼

天使淨漢丫 千萬裡之外冰封雪花漂揚 千里冰封凍,萬里雪花飄 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意思 蘭莉 北方的風光,千里冰封凍。後附全文翻譯,望採納!北方的風光,千里冰封凍,萬里雪花飄。望長城內外,只剩下無邊無際白茫茫一片 寬廣的黃河上下,頓時失去了滔滔水勢。山嶺好像銀白色的蟒蛇在飛舞,高原上的丘陵好像許多白象在...

萬里長城永不倒千里黃河水滔滔!我們愛你啊中國

是啊,中國是我們最偉大的祖國,沒有這個強大的國家就沒有我們今天太平的生活,在古代,中國經常處在戰亂之中,即使在和平年代,人民的生活也很難富足。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當下,感謝偉大的祖國!江山秀美疊彩峰嶺問我國家哪像染病 中華民族大地上主要的標誌,特有氣勢。是香港電視劇集霍元甲的主題曲一句.後面是江山秀麗...

萬里長城一共多少千米,萬里長城全長約多少千米?

大酥思密 長城的總長度為88518000米,其中人工牆體長度為6254239.662米,塹壕和天然形成長度為25942342.265米。長城始建於春秋戰國時期,歷史達2000多年,總長度達532萬米以上。萬里長城是新七大奇蹟之一,1987年12月,長城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長城東西南北交錯,綿延起伏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