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流行穿漢服你怎麼看,現在很多女孩子都穿漢服,你怎麼看?

時間 2021-10-30 12:48:12

1樓:

漢族應該有自己的民族服飾,雖然斷了幾百年我們可以再穿起來,華貴的可以在宴會、聚會、節假日穿,平時可以穿些平民百姓服飾。為甚麼人們可以學外人越穿越露,而不可以穿民族服飾呢?漢族服裝大氣、瀟灑、有氣派,我們的服裝文化不比任何國家差。

2樓:

穿漢服不是破壞民族大團結嗎,漢人穿漢服,那不是漢人穿什麼好呢?再說日本和服就是由漢服演變來的,現在我們穿漢服,外人不知道還不嘲笑我們效仿日本,再說漢人從漢朝到現在歷經那麼多朝代早不純粹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中國的傳統文化被人們遺忘,盲目的哈韓,哈日.別忘了他們很多的文化和傳統是我們傳過去的.

設計一些傳統和現在時尚相結合的服裝,一定會有人認同的.

支援,加油.

4樓:fans冷月清秋

2002111wlf,我真不知道你這個專家頭銜怎麼來得?全是莫名其妙的觀點.還是給你指出一下錯誤吧

其一,漢人穿漢服,滿人穿滿服,蒙古族穿蒙古服,天經地義,有什麼不妥?相反,阻難漢服才是破壞民族大團結,有違56民族共同繁榮的基本國策,我們也是一個法律上認同的民族,穿自己的衣服無人可以干涉。

其二,難道我們能因為日本人說釣fish島是他們的我們就不要了嗎?我們自己的衣服為什麼要在意別人怎麼認為,真理是不變的,大眾不知道,我們就要讓他們知道,而不是像懦夫一樣躲起來。我們的民族不是培養懦夫的民族。

其三,漢人不是起源於漢朝。

其四,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民族敢說純粹,可依舊有民族的區分。

5樓:慕浮裳

我不知道現在定義的"時尚"是一個什麼概念,難道不是我們自己的就是時尚,自己民族的就是老土?這未免有點不公平。漢服是一個十分龐大的服裝體系,擁有眾多的款式,可以適應各種場合,有拖尾廣袖、華麗無比的禮服,也有上衣下褲的短打扮。

我們現在也有一些“仿漢時裝”可以供選擇。

6樓:爾玉青爭

呵呵還是自己國家的服裝好

現在很多女孩子都穿漢服,你怎麼看?

7樓:碌綠無為

個人感覺只要不是改變太大的話,穿上漢服確實是一件好事,一方面有利於充分展示自己的美給別人看,有哪個女孩子不希望得到別人的稱讚呢,另一方面就是這樣可以弘揚中華文化,漢服作為中華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可以通過穿漢服的行為讓別人更多的瞭解民族文化,這樣也有利於文化的傳承與發展。

漢服作為我們漢族文化的瑰寶和藝術的精華,在我們的印象中漢服傳達給人們最直觀的感覺就是形態的美,古代每個時期的文人墨客,他們對衣冠之美的吟詠素來不乏作。

但是現在就不一樣了,沒有了限制條件,誰都可以拿漢服來試一試,但是漢服不是誰都能穿得好看美觀的,就跟買家秀與賣家秀之間總會有差距存在的。很多漢服有些樣式對身材要求很大,不符合要求的連穿都很難穿上。

另外一些人則認為日本有和服、韓國也有自己的民族傳統服飾,我們的國家的漢服當然也不會差到**去。漢服可以說在眾多的民族服裝中算是最好看的是樣式最多,塑造出來的形象就更加完美了,所以在重要節日的時候,其實可以穿一下,既能夠烘托節日的氛圍,又能弘揚民族的傳統文化。

8樓:兔牧馬人

現在好多女孩子穿漢服,這是好事兒,因為他是為我們漢族人高興自豪。

9樓:繁華如夢

我覺得漢服很正常啊,他們覺得我國的傳統文化比較好,同時也在宣揚傳統文化。

10樓:小戰閒談文化

挺好的,這樣不僅將我們的漢朝文化發揚廣大,而且自己也會有驕傲的心理。

11樓:似水往昔

穿漢服的目的是為了什麼,傳承文化,是把我們中華的美德繼承下去,讓更多的人,參與近傳承文化的大隊伍!

12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其實現在女孩子喜歡穿漢服這是一種好事,畢竟也是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13樓:ei曲益

我認為這樣的行為是女孩子們對漢服喜愛之情,更是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熱愛,是一種挺好的行為。

14樓:浴火方可重生

我感覺這是古代的文化而已,穿就穿唄,女孩子都喜歡漂亮能理解。

15樓:腿是蚊子的勳章牆

漢服確實挺漂亮的,現在不是流行cosplay嗎,可能更多的女孩子是看中它的樣式,也想要去感受一下古代的文化。

16樓:噼啪打了劈啪

漢服,作為我們漢文化的瑰寶和藝術的精華,傳達給人們的最直觀的感覺就是形式美。漢服起源於中國古代,始於黃帝,一直延續到明末清初,它們都是古代漢族婦女的傳統服裝,所以不是每個人都能穿得漂亮,就像現代服裝在買家和賣家的表演中有所不同一樣,有些漢服款式對體形要求很高,即使不符合要求也很難穿,大多數女孩覺得她們在漢服特別漂亮,特仙兒。

漢服是我們國家的文化傳承,我覺得在逐漸被西化的今天,女孩子們穿漢服上街也是一種文化復興的方式呀。雖然現在漢服的形制有的很怪異甚至根本就不對,但是我覺得至少她們穿了出來,就是說明她們熱愛我們自己傳統的服飾,不管是不是跟風,我覺得在大街上看到有女孩子穿漢服,會覺得很欣慰。

每次我在街上遇到一個穿著中國服裝的女人,我都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街景。在過去的兩年裡,一些人提倡“普及”中國服裝,恢復傳統。我不太同意這一點。

畢竟,中國服裝不如現代服裝方便簡單。此外,傳統文化的推廣不一定需要普遍推廣,而只需要在生活中更多的民族元素或更有氣氛的重要節日或場合中得到反映和體驗。

事實上,如果一個女孩的腰很細,穿中國服裝真的很美,這會給人一種非常優雅的感覺。如果你的腰比較粗,會有點難看,因為有些中國衣服有腰線這樣,腰部會顯得更厚,但你最多可以選擇一些寬鬆的款式,這樣你就可以蓋住腰部,但這樣它會顯得更短。

怎麼看待漢服熱潮興起的文化現象?

17樓:是陽陽學姐呀

漢服熱潮用網路上的話說就是“小時候看仙俠劇幻想著披**單就能變成小仙女的那一批人長大了”,喜歡像電視劇古裝劇中的人物一樣穿著漢服展現美美的自己,也是一種新奇感。

上次出去跟學姐拍照穿了學姐的漢服,真的很好看,就像我這種不是漢服控的人,簡單的從衣服的好看方面就覺得怪不得漢服會流行,真的穿上就彷彿自己重回漢唐,也會產生一種在演古裝劇,扮劇中人物小姐姐的感覺,很新奇也很神奇。

但是其實漢服的愛好者是從很專業的方面去研究漢服的,他們會知道每一套衣服的做工,什麼規制,我上一次聽朋友們討論什麼幾米大袖,什麼規制的宋褲,襦裙,半臂之類的,就是一臉懵逼,根本聽不懂,所以說愛好漢服上也是有很大的門道與文化的,真正喜歡的人不僅會喜歡漢服的樣式,而且還會研究漢服的文化傳統。

所以說漢服的流行現在來說並沒有什麼不好,不管是在衣服服飾上,還是對於中國的傳統文化也是一種傳承,漢服是我國漢朝時期的服飾,而其文化內容也是博大精深,能夠有越來越多的人去了解他關注他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雖然現在穿著漢服的人走在路上會有很多人指指點點不理解,但也有一批人對於多元的文化十分理解與包容,可以有很多的“同袍”,希望中國可以對多種文化都能有更加多元的包容態度,每個人穿漢服的人走在路上都能被大眾所接受。

18樓:玄燁煙雨

漢服的興起是對傳統文化繼承的一種行為,當然現在的很多人穿漢服的目的可能不是特別的單純,不過我們應該提倡這種行為,傳統文化需要被繼承下去。

19樓:w無所事事

我覺得挺好的,穿上漢服的人就會給人一種溫文爾雅的感覺,好的東西也需要傳承,就像韓國和日本的韓服和和服一樣,漢服也是代表我們的一種東西,讓更多人的人知道了解漢服,應該鼓勵。

20樓:愛小熊

漢服是以前的特色,我覺得穿漢服很好呀,我們繼承了原來的文化,也可以讓看見你穿漢服的人們對漢服有一定的認知,而且漢服上的刺繡都很精緻很好看。我們不能用異樣的眼光對待他們。

21樓:

這是一種民族文化的崛起,時代的變化使我們丟失了很多精巧的工藝是文化,所以我覺得漢服熱是一種對過去文化的尊重,使我們去銘記他們。

22樓:liu愛你啊

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漢服也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種象徵,越來越多人喜歡穿漢服,穿漢服上街,把漢服當做是自己喜歡的衣服,這明顯是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另一種傳承的方式,所以,我覺得我支援年輕人熱衷於漢服,這樣中國的傳統文化會越來越被年輕人接受。

23樓:無心戀戰

我認為“漢服熱”是當代中國一個複雜的文化現象,從漢服這件事上本身就是民眾樸素心願的反映,它折射出了一部分人對傳統文化的依戀與嚮往,這是我們不可否認,但也沒必要評判,俗話說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喜歡就好。

24樓:元氣少女張雲雷啦啦

我覺得穿漢服是中國人的一種體現美的一種表現,因為這是我們中國人獨有的衣服。即使放到現代也很美。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漢服作為我們的傳統服飾,它是一種文化,我們要有文化自信,熱潮的興起意味著能夠讓世界的人民都能知道我們的服飾文化。

2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漢朝這個服裝興起的一個文化現象,我覺得很正常啊,畢竟他本來就是一種時尚,也像我們現代人所要追求的那種時尚,而且有時候不同的服裝能夠代表著不同的身份,所以之所以能夠迎來這麼火熱,也是有這麼一個原因在裡面。

對於現在的漢服文化你怎麼看,現在很多女孩子都穿漢服,你怎麼看?

老陳老沉了 首先我覺得這是個好事。雖然它現在可能存在著一些服飾穿搭上面的錯誤,可能沒有那麼的規範,但能出現穿著漢服不在乎世俗目光逛街的人已經很好了。近些年來隨著社會的進步,街上終於出現了有關我國傳統文化的穿搭。想想以前,街上不時地會發現穿著洛麗塔拍照的女生,也會發現穿著cosplay動漫服裝拍照的小...

你所不知道的漢服小知識,你怎麼看呢

超級蜜桃雪泥 我從一個不知曉何為漢服的小白到一個喜歡上漢服,並且瞭解了一些的小知識的漢服同袍,這一切都得歸功於我的舍友。像150 300左右,蘭若庭,六仙書閣,東月棠,觀其賦,池夏,衣錦江南,花朝記,她說,梨花渡,華姿儀賞,這幾家這個 區間非常多,也有貴一點的。260 500左右,重回漢唐,楚韻流年...

婚姻AA制為何成了流行模式?你怎麼看

不過因為兩個人要一起撫養乙個孩子,所以兩個人可以定期存一筆錢。然後為以後孩子成長做基礎!這種婚姻模式的流行,也代表著女性的工作,在家庭裡面也是十分的重要的!因為在我們父母那一輩,自己的母親通常都是家庭主婦。都不會去做什麼工作,也不會去掙錢。只有極少數才會去跟父親一起掙錢養家,撫養孩子們!大 我們會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