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怎樣練習畫好橫平豎直初學素描,輪廓線畫不平 不直,而且很多羅嗦,請教怎麼練習能畫出乾淨利索的線

時間 2021-10-30 05:19: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打直的豎線比打直的橫線簡單,再打橫線時可以把畫板豎過來,打長線勿動手腕,要動手臂,還是應多練習。

2樓:李後主的紅

多練,每天練5張密密麻麻的排線,多角度排。

3樓:初夏曉妖

先學會放鬆,腕部和肘部靈活一些然後馬慢慢習慣,動作要拉開 ,握筆的方式正確以後下筆利落一些,開始最好聯絡豎線和斜線,多上些調子。慢慢就會很好了。

如果想提高,可多畫些速寫,光畫輪廓就好,畫的時候注意虛實關係,用線的虛實表達體積和光線。

4樓:

經常鍛鍊手臂及手腕力量,多練習多畫,功到自然成,沒有捷徑。

5樓:小芮

慢慢來,要有個良好的心態,平時多畫多練,功夫到了自然就好了,我也學過,自己的體會而已……

6樓:鄭春花

把胳膊伸直畫,或許一開始很累,但持之以恆,習慣也變成自然。

這沒有什麼特殊技巧,就憑耐性及多練習。力度要一樣。

7樓:水瓶上的灰塵

剛畫都一樣 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不用太練 其實美術裡那不是關鍵 我大學都畢業了 排線還不是太好 不用特意學排線 其實你不是為了畫出來的線乾淨利落 而去畫 是為了表現你畫的物件 線是為了形體服務 看得其實是還是最基本的幾要素亮面暗面明暗交界線 在給你加個反光投影 你找個附近高手問問吧 別問你們同學哈 你們同學都是初學 教你 你拍線別想著衡平豎直 你去臨摹範畫上的立方體圓球體 它就有排線 還有黑白關係 再看看排線一些理論 疊加疏密 別再紙上就是瞎排

素描如何上調子,很急!

8樓:汝翰藻

一、 立體感 畫好素描的三大面、五大調子

物體立體感對初學素描的學生來說也是個難題。物體在光線的照射下產生產體感。那麼,在作畫時,就要去找出物體的明暗交界線,先確立明暗兩在面(塊)。

再畫出投影,物體的立體感就已經很強了。接下去把“三大面”、“五大調子”都找出來,物體的立體感也就塑造完畢。那麼,什麼是“三大面”、“五大調子”呢?

這都是對物體的明暗關係而言的。所謂“三大面”即黑、白、灰。“黑”指物體背光部;“白”指物體受光部;“灰”指物體側光部。

“五大調子”指高光(最亮點)、明部(高光以外的受光部)、明暗交界線、暗部(包括反光)、投影。另有一說即去掉“投影”加上“反光”,為“五大調子”。

明白了素描的“三大面”、“五大調子”物體的立體感也就容易表現了。結構畫法中以線的虛實就能表現物體的立體感,另論。

二、質感、量感

畫面質感簡單說就是物體給人感覺是什麼質地。量感就是物體的份量、重量感。質感與量感一般情況都是混合在一起的。質感表現出來了、量感也就容易出來。

在素描中如何表現質感,一般說細膩、柔和、光滑的物體用細一點的線條去表現,如瓷器、絲綢等;表面粗糙的物體宜用粗放的線條去表現,如陶器、粗布等,還可根據物體固有色的深淺,使用b數大一點或小一點的鉛筆來表現質感量感,如淺色瓷器可用b-3b來表現,深色陶器可用4b、5b先鋪大關係,再結合2b、3b來刻劃一下細節。

在素描繪畫當中,最關鍵的當然是結構。

要在畫的時候進入忘我的境界,不能急於求成。哪怕一天只畫一幅畫,只要全身心地投入到繪畫的狀態就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要經常臨摹名家的素描作品,多看《繪畫透視知識》、《怎樣畫素描》等一類書籍,只有刻苦、不斷地潛心專研繪畫技巧,才能成功。

9樓:

lz,你所說的情況是因為你跟了一個極端不負責任的老師,畫畫講究的是時間和耐心,尤其是素描前期基礎尤為重要,基礎牢了後面的所有問題都將不是問題。因為這些基礎會直接影響到你的色彩,設計等等方面。

1.線條不要斷,一直排,筆手都不要停,這樣練一週也就可以將就了!

2.擦是為了達到一個柔和的效果或是對某種質地的東西的表現,還有就是要所畫是線融入到紙裡面去,比如畫暗面的第一2兩遍調子時要擦一下,這樣才更好的對其深入刻畫,灰面也是!

3.以你的基礎不適合純線條作畫,因為你還控制不了用線的力度與對比!素描前期要踏踏實實的來。

4.多練練造型吧,形非常重要!調子先放著!

10樓:江漢大學環藝

排線要跟結構走,注意整體把對比拉開,注意石膏的質感塑造,手擦可以起到使畫面統一的效果且快速鋪中間色調,再經過亮面提亮暗面壓黑拉開對比再進一步深入刻畫。從簡單物體開始練。

11樓:我發狂了

1 。那是還沒會抓筆 2.那是要畫出是石膏的質感4.畫些有紋路的東西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調子時用眼觀察從最暗的部分開始畫起,由深到淺一遍一遍的鋪。切忌不要畫灰了,暗的地方要暗,亮部要亮。

建議你從幾何石膏開始畫起。

注意觀察明暗對比的關係。

不要著急慢慢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回答你之前我想問你喜歡素描嗎?你在寫生臨摹後有什麼感想?

14樓:jone玄傑

主要聯排線,最好是畫一些幾何體和球體,主義球體很能練習的,

老師檫你的畫,是因為你的線太散,不密,不構成體,看起來你是個愛學習的,加油啊,我是藝術生,過來人,呵呵,多練習啊,你一定行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1筆削尖點,儘量用中鋒排線。

2畫面的銜接過渡的一種手法,色塊之間的銜接會更自然點,有時也是體現某些物體質感的手法。

3先畫出物體的明暗交界線,再做調子的灰與黑之間的變化,包括物體的灰部、暗部、反光等

4簡單的石膏幾何體,結構線明確點容易上手。

16樓:心餘之地

從暗部開始上色 案的地方必須按下去去灰的地方要注意銜接 高光最重要

17樓:匿名使用者

線條要分佈的平均,調子要經過多次的鋪才能成型

18樓:用心一點吧

1最好排6,7筆就行了

2把畫的部分柔和一下

3從最暗的地方開始排4靜物

19樓:匿名使用者

1、嘗試著用筆尖畫..不要磨..

2、擦可以柔和你的線條(估計你的線條比較亂)..而且擦可以把鉛筆灰擦進紙裡..加重調子..

3、你是指排線嗎?順著結構排線就好了..慢慢練..疏密和長短都要多多練習..

4、練習色調畫什麼東西都好..但是最好是畫對比強烈的..有助於你控制色調..

不羅嗦.不懂就問是好事兒~要多多和老師同學交流..希望採納我~謝謝!

20樓:傢扣

第一,排線你要按照你要跟著結構的方向走,結構明顯的地方下手就要重一下,這可以幫助你更好了瞭解人物頭像的結構。

第二,畫著又擦,也可以講是一種習慣。有時候擦一下會讓畫面的效果更好。

第三,上調子通常也是最長用的步驟,先大面積的給畫面上一層,然後從暗部的開始漸漸過渡到亮部,在結構比較明顯的地方下手要重一些。

第四,上面的回答很好。練習什麼調畫都好,對於初學者來說,現在最重要的不是調子,而是結構。你要先了解結構才能知道從**下手,上調子也就容易一些。

當然更重要的是一邊臨摹一邊寫生二者結合,進步會更快。

21樓:美術僧大師兄

怪不得素描總是上不好調子,原來素描上調子還有這些講究,聽聽老師怎麼說

素描人物頭像怎樣畫好,素描人頭像怎麼畫好

我也是學美術的,是江蘇省的應屆畢業生,素描的話,主要是打型,只有型準,接下來才能有更好的發揮,要是型不準,那你五官和明暗上的再好,看起來還是非常奇怪,當然,還要看你是畫的人頭像還是半身像,不管怎樣,型都是關鍵,接下來說說打型,臉部的五官講究的是所謂的 三庭五眼 三庭五眼 是人的臉長與臉寬的一般標準比...

怎樣畫好素描人像,素描人頭像怎麼畫好

始霞賞婉 還是要先把五官畫好,注意每一個細節,它的比例用鉛筆比出來,還要多臨摹,勤能出巧,掌握不同人物的畫法,以便寫生能夠熟練 素描人頭像怎麼畫好 小杉 1,首先用鉛筆對素描頭像開始打形,簡單勾畫下頭髮 面部 以及頸部的形態就可以了。這是一個三分之二側臉的男人頭像。2,根據人的頭部形態,確定頭像面部...

怎樣畫好素描和動漫人物,如何畫好素描和漫畫?

不端恭樂欣 其實畫漫畫不就是幾根線條的事 線稿 先開始臨摹慢慢就會原創了。素描的話線條有要求,明暗關係也有要求,比較複雜。不過總的來說線條畫好了,漫畫和素描都不是問題 以下是我畫的一張 話說我自己也是初學的 如何畫好素描和漫畫? 額,學素描靠老師教學和自己實踐總結吧,整體佈局,形體把握,黑白灰都是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