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其芳的《秋天》所要表達度含義是什麼

時間 2021-10-28 01:14:22

1樓:sb諫酥

《秋天》這首詩通過描繪不同場景、畫面,創造了一種既來自人世又遠離塵俗的氛圍。這一氛圍具有清靜、清遠、清甜、清柔的特點。它寫的是繁忙夏天之後的農閒景象,所以具有清靜的氛圍;它寫的是世處桃源般的生活,不見農家些許的艱難苦恨,所以具有清遠的氛圍;它寫的是少男少女朦朧而純真的愛情,所以具有清甜的氛圍;它像何其芳其他詩作一樣專用輕柔之詞寫清麗意象,避開喧囂的景境,避開拙重之詞,所以具有清柔的氛圍。

詩中各幅畫面,以及畫面裡的各個意象,無一不和諧地統一;因而這種氛圍所賴以形成的清靜、清遠、清甜、清柔等多方面特點也無一不達於極致。技蓋至此,非高手不能為。可是何其芳寫這首詩時才是20歲左右的大學生!

「飽食」指的是豐收,(飽食過稻香的鐮刀) 「棲息」本用來描寫有生命的物類,來概括秋天在農人家裡的狀況,將虛無的東西(秋天)視象化了,創造出鬆弛、閑靜的氛圍。 「遊戲」也是把秋天擬人化了,也是寫出了悠閒自得的氛圍。

麻煩採納,謝謝!

2樓:孫被珊

《秋天》選自何其芳早年創作的詩集《預言》(1931-1933)。它不像那個時期的詩人們那樣愛用象徵手法,寫得神秘莫測,或愛尋味哲理,顯示思想的深高厚重;也不像他向前拘守個人狹小天地,纏綿悱惻於男女私情,除了幽怨、苦思就是期待,而是難得地將視野投向鄉野,投向普通人的活動場景,以觀者的身份言身外他人之事,表現一派明朗純淨的詩意詩風。詩作採用直陳其事的寫法,表面看來似乎簡單、直白,缺少象徵的奧義,實則意味情味既深且長。

詩中透出那麼一種氛圍,那麼一種神韻,這是最能勾住讀者心魄的東西。 所謂氛圍,在文學作品尤其是抒情作品中,通常是指作品中的整體性的境象、風神、氣韻。它與嚴羽的「氣象混沌,難以句摘」的氣象有所類似,又有所不同,氣象所指更為廓大,包括內容、形式各個方面;氛圍似乎主要關乎內容,涉及意象、意境、情感等。

氛圍可感而不可言,正如司空圖所言:「神而不知,知而難狀。」亦如唐人所言:

「藍田日暖,良玉生煙,可望而不可置於眉睫之前也。」但讀之有感,了然於心,也應能言追心意,形之於文。 在《秋天》裡詩人用最精粹的語言描寫農家生活,每一句詩都是一幅畫面,三節詩又組成三幅復合畫面。

畫面的組合造成了既流動又整合的特殊氛圍。

何其芳的秋天詩歌寫出了秋天什麼樣的特點抒發了作者怎樣的感情

3樓:雨天不下雨

《秋天》是一首充滿詩情畫意的寫景抒情詩.詩歌通過乙個個鮮明的畫面,構成一組絢麗多彩的「鄉村秋景圖」,抒發了對秋天的無比喜愛之情.

佛家所說的「度」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度】渡過之意。指從此處渡經生死迷惑之大海,而到達覺悟之彼岸。出家為覺悟之第一步,故稱出家為『得度』。

又梵語pa^ramita^,音譯波羅蜜多,意譯度、度彼岸,即從生死此岸到解脫涅盤之彼岸。〔菩薩內習六波羅蜜經、大智度論卷十二〕

5樓:木繹

【 度 】

1.與渡同義,如舟子渡人過海的意思。2.出或離的意思,出是出離世俗,離是脫離生死。

佛法如船,渡眾生脫離生死苦海。永脫六道輪迴。

阿彌陀佛

6樓:佛崽

苦海無邊回頭是岸---依靠佛法大船渡你到幸福彼岸

7樓:覺者

渡也。生死譬海,自渡生死海又渡人,謂之度。

又梵語波羅蜜,譯曰度。渡生死海之行法也。

1、與渡同義,如舟子渡人過海的意思。

2、出或離的意思,出是出離世俗,離是脫離生死。

3、幫助的意思,幫助世人離苦得樂。

8樓:道源居士

【佛家所說的「度」是什麼意思?】

接引南無阿彌陀佛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看法:教人方法解脫煩惱。

10樓:本願達成

乙個得到大徹大悟的人他最終能夠明白,自己並不曾

真的得到過什麼救度,佛說法救度眾生是在給眾生行方便實在無法可說怎麼還要度人呢?所以悟道的眾生就回知道原來都是自性自度,猶如魔術師創造乙個幻化的險境讓人置身於其中,請問險境中人是否真的需要什麼有效的方法來救度他呢

何其芳的秋天第一節用了什麼修辭手法?有什麼作用?調動了哪些感覺 來抒寫畫面?

11樓:暱玎夢檸檬

飽食:運用擬人手法,寫出了豐收之景。棲息:

擬人,概括了秋天在農人家裡的狀況,將虛無的東西具體化,寫出了鬆弛嫻靜的氛圍。飄:從聽覺的角度寫出幽谷的深靜。

稻香:嗅覺,暗示稻子成熟,展現秋天的圖畫。

12樓:匿名使用者

擬人修辭手法

更生動形象的寫出了豐收之景

調動了嗅覺感覺來抒寫畫面

13樓:小甜心

運用了擬人修辭手法 抒發了作者對秋天的喜愛之情

通常所說的1度電是什麼意思

14樓:笨笨小西

1度電是多少度電:

度是千瓦時的俗稱,是電能的單位,千瓦是電功率的單位,二者的關係是:1千瓦的用電裝置在1小時裡消耗的電能為1千瓦時即1度.1度=1千瓦時.

135w乘幾得1000w就是幾小時用一度電了.大概7.8個小時一度吧

擴寫何其芳的秋天任意一段擴寫,急急急!!何其芳的《秋天》擴寫任意一段,300字以上!!被我採納後Q幣

秋天 選自何其芳早年創作的詩集 預言 1931 1933 它不像那個時期的詩人們那樣愛用象徵手法,寫得神祕莫測,或愛尋味哲理,顯示思想的深高厚重 也不像他向前拘守個人狹小天地,纏綿悱惻於男女私情,除了幽怨 苦思就是期待,而是難得地將視野投向鄉野,投向普通人的活動場景,以觀者的身份言身外他人之事,表現...

何其芳寫的《秋天》改寫成作文急啊

下面是改寫的散文 輕輕地到來,卻不小心震落了清晨滿披著的露珠。漸漸地,丁丁的伐木聲飄出了幽谷。放下了飽食過成片稻子所散發出稻香的彎如銀月的鐮刀,用背上早已備好的揹簍來盛放早已長滿竹籬間的肥碩瓜果。秋天無聲無息地來了,安安靜靜地棲息在了農家裡。遠處,江上罩著一層冷霧。駛著小船來到江中,向江面上的冷霧灑...

何其芳的《生活是多麼廣闊》中作者為什麼將生活比作海洋,你認為生活還可以比做什麼

kiol夏序 因為生活像海洋一樣廣闊 魚 1 這是一首獻給青少年的熱烈讚美生活的詩篇。2 1 熱情讚美生活。2 用排比句式數點豐富多彩 充滿歡樂的生活。3 用排比句式指出生活的意義在於 在平凡的事物中睜大你的眼睛 4 進一步表達詩人對生活的讚美和熱愛,激勵人們熱愛生活,在生活中創造。3 指為了革命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