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柳與水蓮》這篇散文詩,想象獨特之處在哪

時間 2021-10-21 05:03:23

1樓:珈藍利珠

《楊柳與水蓮》這篇散文詩,想象獨特之處在哪?讀了楊柳和水蓮這篇文章後,我的感受是我感道楊柳看到了夜的美,就像丁花園是原中排放的月神等水連受到了夜的恐懼和悲哀,是夜的黑暗和汙泥和冷溼。楊柳和水蓮產生了對黑夜不同的原因,水連一局黃昏就生產到綠葉的塵夢裡,抱著她悲哀的心和含淚的眼立在暗深處.

楊柳和水蓮對待夜有不同態度,好象人對待生活不同態度是連一樣的人。從中我明白了

水蓮畏畏縮縮,悲觀失望,沒有自信,楊柳對待生活每每天開心積極樂觀。讀了楊柳和水蓮這篇文章後,我的感受是我感道楊柳看到了夜的美,就像丁花園是原中排放的月神等水連受到了夜的恐懼和悲哀,是夜的黑暗和汙泥和冷溼。楊柳和水蓮產生了對黑夜不同的原因,水連一局黃昏就生產到綠葉的塵夢裡,抱著她悲哀的心和含淚的眼立在暗深處.

楊柳和水蓮對待夜有不同態度,好象人對待生活不同態度是連一樣的人。從中我明白了

水蓮畏畏縮縮,悲觀失望,沒有自信,楊柳對待生活每每天開心積極樂觀。

2樓:阡陌上花開

讀了楊柳和水蓮這篇文章後,我的感受是我感道楊柳看到了夜的美,就像丁花園是原中排放的月神等水連受到了夜的恐懼和悲哀,是夜的黑暗和汙泥和冷溼。楊柳和水蓮產生了對黑夜不同的原因,水連一局黃昏就生產到綠葉的塵夢裡,抱著她悲哀的心和含淚的眼立在暗深處.楊柳和水蓮對待夜有不同態度,好象人對待生活不同態度是連一樣的人。

從中我明白了《楊柳與水蓮》這首詩以擬人化的手法通過楊柳與水蓮的對話表現主題的寫法。

3樓:勤陽

哦,楊柳與水蓮當路人來描寫八陽嶺當洪時間,當然愛描寫20個字,手勢力描寫了作者怎樣的思想來給他的臉色特點?在**?有一次見面三圍多少他們做人

《楊柳與水蓮》這篇散文詩,作者想象奇特之處在哪?

4樓:最愛三寸月光

獨特之處:是感道楊柳看到了夜的美,就像丁花園是原中排放的月神等水連受到了夜的恐懼和悲哀,是夜的黑暗和汙泥和冷溼。楊柳和水蓮產生了對黑夜不同的原因,水連一局黃昏就生產到綠葉的塵夢裡,抱著悲哀的心和含淚的眼立在暗深處,楊柳和水蓮對待夜有不同態度,好象人對待生活不,態度是蓮一樣的人。

擴充套件資料

在我國古代詩詞中,“楊柳”是一個情思纏綿的常見意象,含有這一意象的名篇佳句數不勝數、俯拾即是,如“那堪傍楊柳,飛絮滿鄰家”“曾栽楊柳江南岸,一別江南兩度春。遙憶青青江岸上,不知攀折是何人”(唐·白居易《憶江南》)、“水邊楊柳麴塵絲,立馬煩君折一枝。

水蓮是一種形狀似蓮的水草。 晉 嵇含 《南方草木狀·水蓮》:“花之美者有水蓮,如蓮而莖紫,柔而無刺。” 巴金 《點滴·月夜》船停在水蓮叢中,被密集叢生的水蓮包圍著。

水蓮(荷花)歷來為中國的文人所偏愛,是中國古代詩詞中常見的意象。荷花歷來象徵著美好與高潔,周敦頤贊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荷花的象徵意義,總的來說有以下幾種:高潔、堅貞、隱者的象徵、祥瑞、愛情的象徵、懷才不遇者的自況和美的象徵等。

5樓:花櫻童話

奇特之處在於:

1、作者運用擬人的修辭手法,以楊柳與水蓮的對話,寫出了它們對剛剛逝去的夜的不同感受,楊柳與水蓮對夜的遐想美好而奇特,讓人產生幻想。

2、對於夜,殘月下的水蓮充滿了恐懼和悲哀,她恐懼“夜的黑暗”,悲哀“汙泥裡的冷溼”,一到黃昏,就把自己“深藏到綠葉的沉夢裡”。

3、在曉風裡的楊柳眼裡,夜是美的:有繁星織就的花園,有在園中徘徊的月神,有牛童織女在戀愛,還有夜鶯啼鳴、花香縈繞……”

擴充套件資料:

一、《楊柳與水蓮》的散文詩的原文:

晚風裡的楊柳對殘月下的水蓮說:

“太陽起來了,你睡醒了麼?你花苞似的眼裡為什麼含了清淚?”

“它是我昨夜恐懼悲哀的淚,也是我今朝歡欣感涕的淚。”

“你恐懼些什麼?你悲哀些什麼?”

“啊!夜的黑暗啊,汙泥裡的冷溼啊!”

“你不曾看到夜的美麼?”

“我含淚的眼和悲哀的心,一屆黃昏,就深藏到綠葉的沉夢裡。”

“夜的幕上有繁星織就了的花園,園中有月神在徘徊著,有牛童織女在戀愛著,有夜鶯啼著,有花香繞著,你何不從那綠葉的簾裡,來到碧夜的幕中!”

水蓮說:“啊,是啊!”

太陽落後,明月起時,可憐的水蓮,抱著她悲哀的心,含淚的眼,亭亭地立在黑暗的深處。

二、《楊柳與水蓮》這篇散文詩表達的內容:

楊柳與水蓮對待夜的不同態度,也正如人們對待生活的不同態度。悲觀的人終日生活在恐懼中,畏畏縮縮,毫無自信;樂觀的人對生活充滿熱情,執著探尋,充滿自信。楊柳就如同一位智者,他引領水蓮,發現黑夜的美,在逆境中心存美好,憧憬光明,對未來充滿希望。

人的一生,也會經歷太多的艱難與挫折。但是,不經受狂風暴雨的洗禮,又怎能練得波瀾不驚的淡定?即使這個世界不夠完美,我們仍要以一顆熱忱的心好好活下去,還要活得光鮮亮麗。

因為我們相信:人生有很多風,很多雨,但更多的還是陽光。

6樓:

楊柳和水蓮這一片散文是作者的想象奇特之處,就是把陸地上的和水裡的東西給聯絡了起來。

7樓:不丿言

它的奇特之處實際上就是看著他們的不同,也就是說觀察到了它們的不同之處,這也就是它的奇特值。

8樓:卻冰安

楊柳與水蓮這篇散文詩作者想象奇特組織在哪?把楊柳遇水簾的美寫給大家,讓大家從真領會楊柳與水蓮對人類所做出的貢獻

9樓:幹平安

我覺得運用了擬人之處,寫出了睡蓮的奇特和美好。

10樓:

楊柳與水蓮》都屬於現代詩,運用的都是擬人的修辭手法。《

11樓:

用了奇特的想象,突出了詠柳和睡蓮的成功之處

12樓:

楊柳與水蓮這篇散文是非常好的作者寫的這首散文是極客的,那樣之處,就是散文的一種神韻,這種事給人帶了散文的那種特好。

13樓:宋蒸

楊柳與水蓮這篇散文是作者的其他之處 在於他的想象和運用

《楊柳與水蓮》這篇散文詩,作者想象奇特之處在哪

最愛三寸月光 獨特之處 是感道楊柳看到了夜的美,就像丁花園是原中排放的月神等水連受到了夜的恐懼和悲哀,是夜的黑暗和汙泥和冷濕。楊柳和水蓮產生了對黑夜不同的原因,水連一局黃昏就生產到綠葉的塵夢裡,抱著悲哀的心和含淚的眼立在暗深處,楊柳和水蓮對待夜有不同態度,好象人對待生活不,態度是蓮一樣的人。擴充套件...

愛與責任散文,愛與責任 散文 100

怪司令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一曲感人的樂章,那是樹葉對大地的感恩 白雲在天上飄蕩,繪畫一幅動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藍天的感恩 我們沐浴著父愛的陽光長大 我們滋潤著母親的真情成長 今天,就讓我們用自己的心聲,感恩我們親愛的父母 出牌 是他們讓我們體驗了生命 是他們讓我們茁壯地成長 父愛是天下最廣闊 最博...

列舉先秦的諸子散文與歷史散文著作

古代散文 我國古代,為區別於韻文 駢文,凡不押韻 不重排偶的散體文章,包括經 傳 史書在內,一律稱之為散文。我國古代散文的發展歷程 1 先秦散文 包括諸子散文和歷史散文。諸子散文以論說為主,如 論語 孟子 莊子 歷史散文是以歷史題材為主的散文,凡記述歷史事件 歷史人物的文章和書籍都是歷史散文,如 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