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穿越到赤壁戰場,能否依靠你未卜先知的能力,助曹操打贏赤

時間 2021-10-21 05:03:23

1樓:王老二時尚秀

穿越到赤壁戰場,體恤、短袖、拖鞋往曹操面前一站,曹操:「如此落魄小兒,敢自稱有驚天之計,斬了!」曹操一代梟雄,聽你的才怪!

劉琮投降曹操,曹操攆的劉備雞飛狗跳,妻兒都弄丟了。張飛斷橋掩護劉備後退,趙子龍七進七出救了阿斗,兩父子的確同病相憐。

魯肅與諸葛亮勾肩搭背,勸劉備與孫權聯手抗曹。

諸葛亮先以三分天下的藍圖逗起了孫權守江東一畝三分地的雄心,再舌戰群儒幹翻一堆投降派,最後與孫權眼含情、眉含笑相約抗曹。

周瑜年少氣盛,任職大都督意氣風發,要以兵三萬幹翻曹操二十萬大軍。劉備來用諸葛亮之計激周瑜說兵少打不過,要不我們找魯肅合計合計。

周瑜果然中計讓劉備旁邊看著就行,所以劉備一邊嘆著年少不可貌相一邊帶著關羽、張飛跑了,不受周瑜節制。

周瑜誌得圓滿倒不是自以為是,一來曹操新編水軍與荊州降兵完全不合拍,戰鬥力就是個渣;二來曹兵受瘟疫影響,這會兒士氣不高;最重要的是曹操北方軍玩不轉水上漂,於是把戰船首尾互接,形成一艘移動的超級母艦,跑馬倒是如履平地,但失去靈活性就是個挨揍的活靶子,因此周瑜已經有了火攻之計。

雙方一南一北隔江操練水兵,就等時機一到,一場水上大決戰,看是曹操拳頭硬,還是周瑜胳膊粗。

這個時機就是諸葛亮借來東風,周瑜用風送火船撞進曹操無敵大母艦,星火燎原,火燒赤壁連營。(借用三國演義的胡說,我來八道。)

這個時機前你穿越到曹操面前,有幾種可能,但不足以引起蝴蝶效應,改變赤壁之戰的結果,影響歷史的走向,為什麼呢?且聽我講一講,一笑而過。

第一種,穿越成百姓,懷惴夢想,準備助曹走出危機,一朝出名天下知。還沒靠近軍營,被巡邏的士兵一刀砍翻,翻翻衣兜沒錢,罵了聲「窮鬼」走人。你game over!

這就是戰亂的可怕,人頭跟野草一樣不值錢,而且你一口普通話別人鳥你才怪,不是語言類的專業慎重穿越!

第二種穿越成小軍,如果是孫權的小兵直接當刺客殺了,如果是曹操的小兵,那就好玩了。你先得向上級匯報,上級當你失心瘋直接關了禁閉;好不容易逃出找上上級透露天機,被明理的一刀殺了,自個兒向曹操邀功請賞去了,不明理的還是一刀,仙人板板什麼玩意兒?小兵無緣見曹操,更別說獻計了!

第三種、穿越附身謀臣身上,對曹操分析了船連營的利憋,也象個神棍一樣講訴了赤壁之戰的最終結果,曹操一聽將信將疑,先囚了,免得惑亂軍心。等赤壁之戰開始,雖然有所提防,但戰鬥力太弱仗還是敗了。曹操一刀殺之,此人故意弱我意志,亂我心神,定是孫權的詭計,其實是怕天下人知道明知結果還打了場必輸的仗。

第四種,如果穿越到曹操身上,會怎樣?水軍不行,水面交戰贏面太少,陸戰對方肯定不上當,周瑜又不是腦袋少根筋的二百五,嚷著英雄不仗勢欺人,陸地肉搏贏了當大哥,輸了的做小弟。

明知連船是錯的,水戰又是弱項,那麼無公尺下鍋的你怎麼改變歷史?要嘛以人換人,以船換船,也別等什麼時機了,瘦死的駱駝比馬大,硬啃,上了岸再說,至於孤軍深入,沒有後援,那是以後的事,見一步行一步!

二是分兵,以漁船充軍船騙周瑜,瞞過對方斥侯,於上游三十里處籌船等戰起時渡江,直搗柴桑。或是占領赤壁嚴陣以待返回的周瑜,先把名將滅了再說。

事情沒有如果,歷史也沒有假設,至於穿越,你跑到三國來打仗,幹嘛不去唐朝看熱鬧?

2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當然能,都知道過程和結果是什麼了,也就知道要防範哪些了,必勝無疑。

3樓:三棵樹

我覺得能,首先明白了赤壁之戰曹操失敗的原因,所以將戰場盡量放到東吳的領土,並且將黃蓋早些殺掉。

4樓:汪造化

我認為是可以的。曹操的軍事實力遠強於無數聯盟,而他失敗的主要關鍵在於聯營。

5樓:惠華小知識

肯定可以。因為自己知道整個戰爭的過程,所以靠著自己的能力肯定能打贏戰爭。

如果你可以穿越,你最想穿越到哪個朝代

想要穿越到清朝康熙年間,因為我比較喜歡看步步驚心這部電視劇集,也喜歡劇裡邊的場景,這部電視劇集演的就是穿越,就像那個電視劇集裡邊的女主角一樣,也是穿越劇,特別喜歡這部劇,這個清朝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大一統一封建王朝。 花開95899鍛破 如果我可以穿越的話,我希望穿越到唐朝,看一下李世民統治的太平...

理性討論 如果把巔峰喬丹穿越到現在,能否統治現在的NBA

大咖體壇 nba現在的節奏是非常快的,尤其是在修改二次進攻的規則之後,讓nba的得分更加的高了,現在你要是場均沒有個100分,那麼你的球隊進攻能力真的太差了。有些比較好奇的球迷就會想到一個問題,如果把 籃球之神 放到現在這個聯盟裡面來,喬丹還能展現他的統治力嗎?作為84鑽石一代的成員,喬丹當年的日子...

如果可以,你最希望穿越到哪個朝代

如果真的可以穿越,想的不應該是穿越到哪個朝代,而是穿越後是什麼身份。比方你通過蟲洞直接穿過去 身穿 無論哪個朝代,無論治世亂世,都悽慘無比。就說一點,古代要有身憑路引,不然就要下獄,以盜匪論處。如果是魂穿,也要看穿誰。如果是貧民,生活在哪個朝代都是悲慘。如果是亂世,更是慘的不敢想象。ps 別以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