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旅遊文化產品 的定義 型別 特點是什麼?急用,謝謝

時間 2021-10-20 14:04:05

1樓:安琇龐聽雙

旅遊業的核心產品只能是文化產品或文化含量高的產品,旅遊經營者只有為消費者提供高質量的文化產品,才能從交換中實現盈利的目的。在市場經濟條件下,旅遊資源的開發者不僅要了解旅遊資源本身的特徵和功能,還必須瞭解遊客所追求的文化特徵,開發出滿足各類旅遊的文化旅遊產品。

2樓:弓綠夏侯

文化的本質在於創新,旅遊文化不是旅遊和文化的簡單相加,也不是各種文化的大雜燴,它是傳統文化和旅遊科學相結合而產生的一種全新的文化形態。

對於旅遊文化來說,其他各種文化都是“原材料”。在旅遊活動中,旅遊者頭腦中原有的思想觀念、心理特徵、思維方式等文化因素與目的地的異質文化因素的相互碰撞與結合,逐漸形成一種新的文化形態。

而旅遊經營者經過潛心地研究本國本民族的傳統文化,並進行適當的取捨,吸收一些外來文化,精心加工、組織和開發成為供旅遊者觀賞或享受的旅遊文化產品,創造了旅遊文化;旅遊客體本身反映著人的智慧和力量,有相當的文化因素的成分,它是人們內心的價值觀、審美觀等精神因素的外在表現,其本身也是旅遊文化的不可缺的組成部分。

因此,所謂旅遊文化實際上是以一般文化的內在價值為依據,以行、吃、住、遊、購、娛六大要素為依託,以旅遊主體、旅遊客體、旅遊介體和旅遊研究之間的相互關係為基礎的,在旅遊活動過程中業已形成的觀念形態及其外在表現的總和。它既是物質的,也是精神的。

旅遊文化的內涵十分豐富,外延也相當寬泛。“既涉及歷史、地理、民族宗教、飲食服務、園林建築、民俗娛樂與自然景觀等旅遊客體文化領域;又涉及旅遊者自身文化素質、興趣愛好、行為方式、思想信仰等文化主體領域;更涉及旅遊業的服務文化、商品文化、管理文化、導遊文化、政策法規等旅遊介體文化

3樓:

沒帶課本 還真不會..

請問黨員的義務和權力的主要特點是什麼啊?有急用,謝謝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黨員義務和權利是相互聯絡相互依存的。履行義務是行使權利的前提,行使權利是履行義務的保證。黨員的義務是指每個黨員對黨應盡的責任,是促進黨組織健康發展,保證全黨團結一致,使黨成為集中統

一、有戰鬥力的黨的基本要求。黨員的權利是黨員應當享有的利益和允許黨員行使的權力,是每個黨員平等參與黨的工作,共同管理黨的事務的政治保障,是健全和發展黨內民主生活,充分發揮黨員的積極作用,更好地完成黨的任務所必需的重要條件。

文化遺產的定義分為哪幾種,特點是什麼

一類是歷史紀念物 即文物 第二類是考古遺址,第三類是建築群。1 文物 從歷史 藝術或科學角度看,具有突出 普遍價值的建築物 雕刻和繪畫,具有考古意義的成分或結構,銘文 洞穴 住區及各類文物的綜合體 2 建築群 從歷史 藝術或科學角度看,因其建築的形式 同一性及其在景觀中的地位,具有突出 普遍價值的單...

請問中國臉譜有什麼特點,中國的臉譜文化

臉譜 是指中國傳統戲劇裡男演員臉部的彩色化妝。這種臉部化妝主要用於淨 花臉 和醜 小丑 它在形式 色彩和型別上有一定的格式。內行的觀眾從臉譜上就可以分辨出這個角色是英雄還是壞人,聰明還是愚蠢,受人愛戴還是使人厭惡。京劇那迷人的臉譜在中國戲劇無數臉部化妝中佔有特殊的地位。京劇臉譜以 象徵性 和 誇張性...

請問CT伏安特西性測試儀的產品特點有哪些

1 操作安全方便 全微機化裝置,內建進口高效能cpu,可靠性高,按介面提示設定測試值後,無需人工接觸被 測試裝置,省去手動調壓 人工記錄 整理 描繪曲線等煩瑣勞動。快捷 簡單 方便。無需計算機知識,極易掌握,使試驗人員遠離高壓電路,確保其人身安全 2 功能全面 ct伏安變比極性綜合測試儀集ct的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