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現在蒙古國使用什麼官方語言和文字

時間 2021-10-20 10:17:43

1樓:後來新生

蒙古國的官方語言是喀爾喀蒙古語,文字是蒙文。

2樓:展元駒融熙

你說的沒錯,用西里爾文,很可悲,斯拉夫人創造的文字.

歷史上奴役了俄羅斯諸公國三百年,現在基本一切依附於人家,連文字都要用他們的.

3樓:

蒙古國的官方語言是蒙古語

文字是西里爾蒙古文

外蒙古用什麼語言?

4樓:匿名使用者

外蒙古使用蒙古語。與我國的蒙古族語言能夠相通。

外蒙古文字使用西里爾文(俄文本母),學習西里爾文並不十分困難。一般學過俄文,同時又是蒙古族的,很容易就能看懂外蒙古的書籍報紙。

蒙古國的官方語言是什麼語啊?

5樓:熱狗已存在

官方語言為喀爾喀蒙古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語言是蒙古語,具體來說蒙古國的標準音為烏蘭巴托方言為主的喀爾喀蒙古語。

蒙古語在語音方面有嚴格的母音和諧律,即按照母音舌位前後或圓唇不圓唇進行和諧,如在乙個詞裡,要麼都是後母音(陽性母音),要麼都是中母音(陰性母音)。但是前母音(中性母音)與後母音或中母音均可出如今同乙個詞裡。在形態學方面以詞根或詞幹為基礎,後接附加成分派生新詞和進行詞形變化;名詞、代詞、形容詞、數詞、副詞、後置詞和形動詞,都有人稱、數或格的語法範疇;動詞都有時、體、態、式等語法範疇。

在結構學方面,句子中的語序都有一定的規律。通常主語在前,謂語在後,修飾語在被修飾語之前,謂語在賓語之後。

蒙古語大約產生於9~10世紀;有很多方言,主要分為中部方言、西部方言(衛拉特語)、北部方言(布里亞特語)和東部方言(科爾沁-喀喇沁)。

要強調的是像很多語言一樣蒙古語也有很多方言。

蒙古國80%是喀爾喀蒙古人,所以外蒙的普通話是喀爾喀蒙古語。在這個基礎上借用了很多俄語英語詞彙。

外蒙使用西里爾字母拼寫的蒙文,社會文化較中國更為西化,語言中摻雜大量舶來語,這也是在語言發音辨識上的障礙,西里爾文是斯拉夫語系,當應用在蒙語中時涉及到轉音問題,所以即便掌握了西里爾文發音,也很難看懂外蒙的新蒙文。

7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國的官方語言是蒙古語。官方文字為西里爾蒙古文和回鶻式蒙古文。

蒙古語屬阿爾泰語系蒙古語族,主要使用者是蒙古族,主要地區分布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內蒙古自治區蒙古族聚居區、蒙古國和俄羅斯聯邦西伯利亞聯邦管區,中國內蒙古自治區的蒙古族使用的蒙古語正面臨著嚴重漢化影響。

現在蒙古國說中文嗎?

8樓:閒情偶寄

現在蒙古國主要使用西里爾字母,喀爾喀蒙古語為官方語言。

以前是中國的 但與其他少數民族中的一些一樣 使用的還是自己民族的文字和語言

9樓:海底de火山

說蒙古語,不說漢語.

我想知道現在的蒙古國用的什麼文字

10樓:西方等於戰爭

是的..以前的外蒙古政..經濟..軍..甚至交通都被**控制..而文字用的好像是前**某位什麼二世的女王創的吧..以前鳳凰衛視(小莉看世界吧)做過一期節目的

現在的蒙古國的經濟怎麼樣啊,蒙古國的經濟現狀如何了?

gdp才三四十億美元 內蒙都一千億左右了 人口稀少二三百萬,聽說對華人不友好,達癩根他們有交往。經濟上依賴中國,中國是其最大 夥伴 蒙古國經濟很不景氣,要靠我國和世界各地慈善機構來進行人道援助。朝鮮也是一樣窮的很,歸根結底都是社會制度的原因 但是至少蒙古國沒有像朝鮮那麼卑鄙,利用核 來威脅各國支援他...

蒙古國為什麼捐贈3萬只羊,蒙古國為什麼會選擇捐贈3萬只羊?

因為這是蒙古國為了表達對我國抗疫事業貢獻的感謝,所以才送了三萬隻羊。因為中國在他們疫情艱難的時候無私幫助了他們,他們當然要投桃報李。而且蒙古國,送羊也算是很符合他們的主要產業。因為蒙古朋友認為綿羊屬於溫性,是送禮的首選,這也寓意著真誠和熱情 另外蒙古議長曾經對我說,羊肉是最好的滋補品,希望中國人民能...

大蒙古國建立的過程, 蒙古國是從什麼時候成立的?

蒙古國是從什麼時候成立的?1992年2月12日,由蒙古人民共和國演變而來。簡述外 的過程 鐵木真經過多少年的奮鬥才建立了大蒙古國,成為了成吉思汗的?1206年,孛兒只斤 鐵木真統一蒙古各部,在斡難河 今鄂嫩河 源頭召開庫里爾臺大會,即蒙古大汗位,號成吉思汗,建國號為 大蒙古國 漠北結束了長期混戰的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