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誰知道巴黎的主要建築和著名景點

時間 2021-10-19 17:46:59

1樓:欹仡

巴黎是法國文化、教育事業的中心,也是世界文化名城。法國著名的法蘭西學院、巴黎大學、綜合工科學校、高等師範學校、國立橋路學校以及國家科學研究中心等均設在巴黎。巴黎大學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學之一,建立於2023年。

巴黎還有許多學術研究機構、圖書館、博物館、劇院等。

巴黎擁有50個劇場,200個電影院,15個**廳。巴黎歌劇院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歌劇院,位於市中心的奧斯曼大街,佔地11萬平方米,整個建築兼有哥特式和羅馬式的風格。法國國家**學院和舞蹈學校也設在這裡。

巴黎的“街頭藝術”十分活躍,城市西北部的泰爾特爾藝術廣場是世界聞名的露天畫廊,每天都有不少畫家在這裡即席作畫**。在市中心的沙特萊廣場和聖•日耳曼德伯廣場等地,青年學生和市民經常自帶樂器舉行**會,表演各種節目。

巴黎是一座世界歷史名城,名勝古蹟比比皆是,埃菲爾鐵塔、凱旋門、愛麗捨宮、凡爾賽宮、盧浮宮、協和廣場、巴黎聖母院、喬治•蓬皮杜全國文化藝術中心等,是國內外遊客流連忘返的地方。美麗的塞納河兩岸,公園、綠地星羅棋佈,32座大橋橫跨河上,使河上風光更加嫵媚多姿。河中心的城島是巴黎的搖籃和發源地。

塞納河畔聖米歇爾林蔭大道有綿延數公里的舊書市場,每天都有不少國內外學者、遊客來這裡選購心愛的古籍,形成塞納河畔古老的文化區——拉丁區的一大特色。

巴黎還是一座“世界會議城”。它以明媚的風光、豐富的名勝古蹟、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動以及現代化的服務設施,迎來了眾多的國際會議,據統計,2023年在巴黎共舉行了365次國際性會議,超過了紐約、倫敦、布魯塞爾、日內瓦,居世界首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等國際組織的總部均設在巴黎。

法國有句家喻戶曉的諺語:“巴黎不是一天建成的。” 細分起來,巴黎市共有20個大區,大小街道、馬路、林蔭大道5000餘條。

市內東、西、南、北建築分明,便於路人正確地判斷出自己在城中所處的位置。

巴黎以其圓頂教堂、凱旋門、偉大的宮殿、雄偉的廣場、皇家公園以及每晚數以百萬的閃爍燈火而成為法國的中心。300米高的埃菲爾鐵塔,在100多年前被人斥責為“可惜的與無用的”,後來它才被友好地接受下來,併成為巴黎的象徵。

巴黎擁有每個遊客都不能錯過的十大名勝:埃菲爾鐵塔、la coupole(酒吧)、聖心教堂、畢加索博物館、蒙馬特小丘、盧浮宮和凱旋門、拉普街、勝利廣場的時尚、凡爾賽宮。

到巴黎,一定要盡情俯瞰美麗的巴黎城。從巴黎聖母院、凱旋門、風景如畫的lasamaritsine商店的露天平臺和蒙馬特高地,巴黎美景真是盡收眼底。當然最愜意的莫過於從埃菲爾鐵塔上看巴黎了,它像一個鋼鐵巨人高高地聳立在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畔。

巴黎市有70座博物館,讓藝術氣息侵襲您的心靈,每一座都是精彩又獨特的,世界最大的盧浮宮,位於塞納河右岸,以收藏豐富的古典繪畫和雕刻而聞名於世,是法國文藝復興時期最珍貴的建築物之一。還有收藏18世紀末至19世經初期藝術品的奧塞美術館,也使人駐足良久,雖然它原是由火車站改建而來的;而橘園美術館(musee de l'orangerie)收藏的是19世紀末期印象畫派的作品,當然還有畢加索美術館、克呂尼博物館、羅丹美術館……等等,來到巴黎真讓人有進入藝術國度的感覺!

位於塞納河中心城島上的巴黎聖母院是一座法國哥特式建築,它不僅因雨果的著名**《巴黎聖母院》而出名,更因為它是巴黎最古、最大和建築史上最出色的天主教堂。此外,凱旋門和凡爾賽宮等,都是人們參觀遊覽的勝地。

法國的巴黎有哪些著名的景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首都巴黎(paris)是歐洲大陸上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繁華的都市之一。地處法國北部,塞納河西岸,距河口(英吉利海峽)375公里。塞納河蜿蜒穿過城市,形成兩座河心島(斯德和聖路易)。

市區人口217萬。城市本身在巴黎盆地**,屬溫和的海洋性氣候,冬暖夏涼;1月平均氣溫3℃,7月平均氣溫18℃,年平均氣溫10℃。全年降雨分佈均衡,夏秋季稍多,年平均降雨量619毫米。

早在地球上尚未存在“法蘭西”這個國家,也未曾有今天我們稱為“法蘭西人”的兩千多年前,便有了古代巴黎。不過,那時的巴黎還只是塞納河中間西岱島上的一個小漁村,島上的主人是古代高盧部族的“巴黎西人”。公元前一世紀,羅馬人開始在此定居並逐漸將其發展成為一座城市,名為“呂岱茲”(法語“沼澤”的意思)。

公元4世紀時,為紀念此地最早的主人,將該城命名為“巴黎”。

公元508年,法蘭克王國定都巴黎。10世紀末,休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盧浮宮,巴黎歌劇院,馬德蘭大教堂,協和廣場,杜伊勒裡公園.巴黎聖母院.凡爾賽宮,凱旋門,先賢祠.

巴黎法國著名景點有哪些?

巴黎法國著名景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埃菲爾鐵塔、凱旋門、愛麗捨宮、凡爾賽宮、協和廣場、巴黎聖母院等等

巴黎簡介、景點

5樓:文科班de差生

巴黎(paris),是法蘭西共和國的首都,歐洲大陸第一大城市,歐洲第二大城市。巴黎是世界四大國際化都市之一,其餘分別為紐約,東京,倫敦。

著名景點:盧浮宮、埃菲爾鐵塔、巴黎聖母院、凱旋門、凡爾賽。

盧浮宮(法語:musée du louvre)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館之首。盧浮宮始建於2023年,原是法國的王宮,居住過50位法國國王和王后,是法國文藝復興時期最珍貴的建築物之一,以收藏豐富的古典繪畫和雕刻而聞名於世。

現為盧浮宮博物館,歷經800多年擴建重修達到今天的規模,佔地約198公頃,分新老兩部分,宮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佔地面積為24公頃,是華人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的。2023年8月10日,盧浮宮藝術館正式對外開放,成為一個博物館。

埃菲爾鐵塔(法語:la tour eiffel;英語:eiffel tower)矗立在塞納河南岸法國巴黎的戰神廣場,它是世界著名建築、法國文化象徵之

一、巴黎城市地標之

一、巴黎最高建築物。埃菲爾鐵塔於2023年建成,得名於設計它的著名建築師、結構工程師古斯塔夫·埃菲爾。

巴黎聖母院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是一座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西堤島上的教堂建築,也是天主教巴黎總教區的主教座堂。聖母院約建造於2023年到2023年間,屬哥特式建築形式,是法蘭西島地區的哥特式教堂群裡面,非常具有關鍵代表意義的一座。始建於2023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蘇利決定興建的,整座教堂在2023年全部建成,歷時180多年。

巴黎凱旋門,即雄獅凱旋門(法語:arc de triomphe di l'étoile),位於法國巴黎的戴高樂廣場**,香榭麗舍大街的西端。

凡爾賽,法國巴黎的衛星城。伊夫林省省會。曾是法蘭西王朝的行政中心。

位於巴黎西南15千米處。為藝術城市,凡爾賽宮是法蘭西藝術的明珠。宮殿、花園壯觀精美,內部陳設和裝潢富藝術性,底層為藝術博物館。

這裡也是法國領導人會見外國元首和使節的地方。是巴黎郊區的商業和服務業中心,並有會議城市和衛戍部隊駐軍營地的特殊職能,設有軍隊、醫院和軍事院校。城市北部為商業和手工業區,南部為貴族居住區。

6樓:燈方不敗

大王宮,小王宮,法蘭西學院,阿拉伯文化研究院,馬德蘭宮,聖夏佩爾大教堂,巴黎大學,聖米歇爾大教堂,巴黎裁判所監獄,羅丹博物館,楓丹白露,法蘭西體育場,迪斯尼樂園

7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要不然怎麼叫巴黎鐵塔

巴黎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8樓:三多堂**

盧浮宮 這是世界級的一個博物館,在世界上的所有博物館中,它可以說是排名很靠前的一個博物館...

法國的著名建築

9樓:life無明小魚

有:巴黎聖母院、埃菲爾鐵塔、盧浮宮、巴黎凱旋門 、巴士底獄遺址等。

1、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是一座位於塞納河畔、法國巴黎市中心、西堤島上的哥特式**教教堂建築,是天主教巴黎總教區的主教座堂。它的地位、歷史價值無與倫比,是歷史上最為輝煌的建築之一。

當地時間2023年4月15日傍晚,法國巴黎著名地標巴黎聖母院**。據法國**報道,巴黎警察局表示**原因很有可能與現場的修繕施工有關。大火致使塔尖倒塌,左塔上半部被燒燬。

巴黎聖母院始建於2023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蘇利決定興建的,整座教堂在2023年全部建成,歷時180多年,正面雙塔高約69米,後塔尖約90米,是法蘭西島地區的哥特式教堂群裡面,非常具有關鍵代表意義的一座。

祭壇、迴廊、門窗等處的雕刻和繪畫藝術,以及堂內所藏的13~17世紀的大量藝術珍品而聞名於世,是古老巴黎的象徵。雖然這是一幢宗教建築,但它閃爍著法國人民的智慧,反映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與嚮往。

2、埃菲爾鐵塔

埃菲爾鐵塔(法語:la tour eiffel;英語:the eiffel tower)矗立在塞納河南岸法國巴黎的戰神廣場,於2023年建成,是當時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

埃菲爾鐵塔得名於設計它的著名建築師、結構工程師古斯塔夫·埃菲爾,全部由施耐德鐵器(現施耐德電氣)建造。

埃菲爾鐵塔高300米,天線高24米,總高324米,鐵塔是由很多分散的鋼鐵構件組成的——看起來就像一堆模型的元件。鋼鐵構件有18038個,重達10000噸,施工時共鑽孔700萬個,使用1.2萬個金屬部件,用鉚釘250萬個。

除了四個腳是用鋼筋水泥之外,全身都用鋼鐵構成,共用去熟鐵7300噸。塔分三樓,分別在離地面57.6米、115.7米和276.1米處,其中

一、二樓設有餐廳,第三樓建有觀景臺,從塔座到塔頂共有1711級階梯。

埃菲爾鐵塔是世界著名建築、法國文化象徵之

一、巴黎城市地標之

一、巴黎最高建築物。被法國人愛稱為“鐵娘子” 。

3、盧浮宮

盧浮宮(法語:musée du louvre)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館之首。始建於2023年,原是法國的王宮,居住過50位法國國王和王后,是法國文藝復興時期最珍貴的建築物之一,以收藏豐富的古典繪畫和雕刻而聞名於世。

現為盧浮宮博物館,佔地約198公頃,分新老兩部分,宮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佔地面積為24公頃,是華人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的。2023年8月10日,盧浮宮藝術館正式對外開放,成為一個博物館。

盧浮宮已成為世界著名的藝術殿堂,最大的藝術寶庫之一,是舉世矚目的萬寶之宮。

4、巴黎凱旋門

巴黎凱旋門,即雄獅凱旋門(法語:l'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位於法國巴黎的戴高樂廣場**,香榭麗舍大街的西端。

凱旋門正如其名,是一座迎接外出征戰的軍隊凱旋的大門。它是現今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圓拱門,位於巴黎市中心戴高樂廣場**的環島上面。

這座廣場也是配合雄獅凱旋門而修建的,因為凱旋門建成後,給交通帶來了不便,於是就在19世紀中葉,環繞凱旋門一週修建了一個圓形廣場及12條道路,每條道路都有40~80米寬,呈放射狀,就像明星發出的燦爛光芒,因此這個廣場又叫明星廣場。凱旋門也稱為“星門”。

凱旋門就位於著名的香榭麗舍大街的盡頭。凱旋門的設計人原來是夏格朗與賴蒙,因意見不合,兩年後賴蒙辭去,於是凱旋門最後按照夏格朗的設計完成。由法國國家古蹟中心負責維護修繕與管理。

5、巴士底獄遺址

1380-2023年,這座城堡被改為王家監獄。整座城堡佔地2670平方米,四周建有一堵又高又厚的石牆和8座高30多米的塔樓,四周掘有寬24米的深溝,設吊橋進出。早在16世紀,這裡就開始關押囚禁政治犯,法國啟蒙思想家伏爾泰就曾兩次關押在這裡。

在法國人民心目中,巴士底獄已成為法國封建**統治的象徵。2023年7月3日,巴黎人民奮然起義,14日,攻佔了巴士底獄,揭開了法國大革命的序幕。2023年,巴黎人民拆毀了巴士底獄,在其舊址上建成了巴士底廣場,並把拆下來的石頭鋪到塞納河的協和橋上,供路人踐踏。

2023年,法國人民又在廣場中心建立起一座紀念七月革命的烈士碑。這座烈士碑高52米,碑身是用青銅鑄成的圓柱體,人稱“7月圓柱”,在柱頂端是一尊右手高舉火炬的金翅自由神像,神像左手提著被砸斷的鎖鏈象徵著獲得了自由。

在監獄遺址前方立著一塊牌子,上寫:“大家在這裡跳舞吧!”2023年6月,法國將7月14日巴黎人民攻佔巴士底獄這一天定為法國國慶日。路易十六於2023年被送上斷頭臺。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歌的歌詞,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歌詞啊

seal it with a kiss?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歌詞啊?這是什麼歌曲,有誰知道?歌詞寫的不錯,喜歡 請問誰知道這歌詞的歌名叫什麼?歌手 喬洋 小刺蝟 作曲 謝凌 別總是不給予人理會 生活只要你的姐妹 別總在逛街一直皺眉 你長得那樣美 甩開了人群的包圍 在這個夏天最美的香味 才發現自己已無路...

請問誰知道這個是哪個軟體或平台,請問誰知道這個是哪個軟體或平台?

感覺像是阿里巴巴的直播平台上邊標註的是阿里直播,你上網搜下這個軟體 是阿里直播吧!沒玩過,不知道。看你的圖有這個。阿里直播嗎,我只看到了這幾個字,別的都被塗上了,別的沒有啥可提供資訊了 tony突突突啊咯。看不大清楚,塗上了。個別不能正常使用的請設定一下手機apn方法如下 1 找到設定裡面的雙卡流動...

請問誰知道這位女明星叫什麼名,請問誰知道這個女明星叫什麼名字?

東方奔龍 你好,她是 何超儀 中文名 何超儀 外文名 josie ho 別名 何超 藝名 國籍 中國香港 出生地 中國香港 出生日期 1974年12月26日 職業 演員,歌手 經紀公司 華星唱片公司 身高 體重 160 釐米 45 公斤 星座 山羊座 興趣 滑水 踏單車 唱歌 最喜愛藝人 葉德嫻 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