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去天庭為何從不敢走北天門,難道駐守的大神他惹不起

時間 2021-10-19 13:11:43

1樓:同享文化

孫悟空在去天庭的時候從來不走北門,那是因為駐守在那裡的是真武大帝,那也是乙個很厲害的主,孫悟空也很聰明,不去和他硬碰硬,所以不管什麼時候,都是避開真武大帝的。

在西遊記裡邊,看到孫悟空大部分時候走的都是南天門,但是在天庭還有其他的門,孫悟空之所以不走北門,是因為那裡有乙個他得惹不起的人。剛開始孫悟空做弼馬溫的時候,知道弼馬溫只是乙個敷衍他的職位,並沒有什麼實權,孫悟空非常的生氣,一氣之下就離開了天庭。回到了花果山自立為王。

後來天庭派了托塔天王李靖還有哪吒等人去征討孫悟空,但是都大敗而歸,後來是太白金星想出了乙個招安的辦法,玉帝也同意了,後來玉帝給孫悟空封了乙個齊天大聖的閒職,就這樣又把孫悟空給騙上了天庭。可是孫悟空是個閒不下來的主,在天庭上經常這裡逛逛那裡走走,還經常去太上老君那裡翻東西,把天庭鬧得亂七八糟。

玉帝沒辦法,就把孫悟空派去了蟠桃園,後來孫悟空把蟠桃園的桃子都給吃光了,讓王母娘娘的壽辰都沒辦法舉行,於是孫悟空就成了天庭的通緝犯,但是鎮守北天門的是真武大帝,而孫悟空也知道真武大帝的實力,所以當真武大帝去了的時候,孫悟空沒有選擇硬碰硬,所以天不怕地不怕的孫悟空,見到真武大帝總是繞著走。

2樓:

因為鎮守北天門的真武大帝,聽從玉帝的命令下界除妖,他憑藉自己驚人的實力把北俱蘆洲的妖怪殺了個遍,一時間名聲大噪,令無數妖魔鬼怪聞風喪膽。

3樓:羅羅羅羅小七

因為在北天門駐守的是真武大帝,真武大帝只聽從盤古大帝乙個人的命令,並不聽從孫悟空的差遣,並且孫悟空尋找真武大帝尋求幫助的時候,真武大帝也拒絕了他,所以他非常的識相。

4樓:晉城法治小跑隊

等級制度吧!神話故事也是建立在封建思想上進行編寫的!

5樓:出家非本意

北天門是後門小道,堂堂齊天大聖怎麼能屈尊走小道,當然是光明正大的走正門啦…再說了咱是藝高人膽大,是他們惹不起咱…

6樓:僧博

有嗎?不過一般情況下他都是走南天門

7樓:楊撐撐

導演安排的就聽導演的,叫你怎麼演就怎麼演。當然是光明正大的走正門啦…再說了咱是藝高人膽大,是他們惹不起咱…

8樓:匿名使用者

吳承恩讓他往哪走他就得往哪走!佛祖大大、玉帝哥哥都得聽吳老闆的

9樓:

這個問題問得好,導演安排的就聽導演的,叫你怎麼演就怎麼演。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庭只有南天門,就沒有北天門那一說

11樓:晟航西遊故事

為何孫悟空從來不敢走北天門?原來這裡有一位大神,玉帝也不敢惹

西遊記中,為啥孫悟空上天庭的時候都是走南天門呢?

12樓:囯士瀟湘館

孫悟空學成神功後,大鬧龍宮獲得了如意金箍棒,有了這能大能小的兵器,對孫悟空來說簡直是如虎添翼,他還去地府將生死簿上自己的名字勾去,攪得三界不得安寧,後來太上老君把他招上天庭,封他為弼馬溫。

當他知道自己官小的時候,又開始大鬧天宮,歪打正著卻在太上老君的八卦爐裡煉就了火眼金睛,後來經觀音菩薩點化,護送唐僧西天取經,取經成功後被封為鬥戰勝佛。

孫悟空是花果山上的一塊仙石所生,石頭裂開後,孫悟空降生,他拜菩提祖師為師,菩提祖師給他起名叫孫悟空,後來孫悟空在花果山占山為王,大鬧龍宮,又闖入地府,攪得天翻地覆。

孫悟空還在花果山豎起了一面齊天大聖旗子,玉皇大帝得知此事後,派天兵去捉拿他,沒想到他竟然打敗了巨靈神,哪吒三太子。

後來在太白金星的建議下,將孫悟空招上天庭,封他為齊天大聖,並讓他掌管蟠桃園,誰知道孫悟空是猴子,本來就喜歡吃桃子,他偷吃桃子、喝鮮酒、吃仙丹,把王母娘娘的蟠桃盛會搞得一塌糊塗,孫悟空隨後逃回花果山。

玉皇大帝震怒,命李靖率十萬天兵天將攻打花果山,沒想到被孫悟空打得落花流水,後來玉帝又派二郎神去緝拿悟空,兩個人大戰三天三夜不分勝負,還是哮天犬逮住機會咬了孫悟空一口,這才被二郎神捉住,押回了天庭。

在懲罰他的時候,太上老君的金丹又被孫悟空偷吃了,在煉丹爐裡煉成了金剛不壞之軀,同時還練就了火眼金睛,於是孫悟空踢翻煉丹爐繼續出來禍害天庭。

無奈玉皇大帝請來如來佛祖,二人鬥法,悟空輸的一塌糊塗,如來佛祖將孫悟空壓在了五行山下,五百年之後,孫悟空被唐僧所救,拜唐僧為師,取號行者,踏上了西天取經之路。

之後孫悟空再去天庭,都是去請救兵,但不管是當初大鬧天宮的時候,還是後期上天庭請求援助,悟空走的都是南天門,其實天庭還有其他三個門:西天門、東天門和北天門。

那孫悟空為什麼不走其他三個天門,只走南天門呢?有以下幾個原因。

南天門是天庭的正門,所有的神仙都是堂堂正正地從南天門出入,悟空是乙個要面子的人,自然也要從南天門出入。

還有乙個原因,南天門是人界和天界的入口,南天門下面就是大唐地界,孫悟空從南天門走更方便。

另外鎮守北天門的這位大神悟空也惹不起,他就是真武大帝。真武大帝是元始天尊的兒子,元始天尊就是盤古大帝排在三清之首。

正所謂虎父無犬子,真武大帝還有乙個名字叫「蕩魔大帝」,就是斬妖除魔的,孫悟空雖然不服管教,但是他不傻,人們常說猴精猴精,猴子是最精明的, 悟空這個機靈鬼自然知道自己多大能耐,肯定會避開蕩魔大帝,以免惹怒了對方,被秒殺。

而鎮守東天門的是太乙救苦天尊。說起這太乙救苦天尊的身份地位,在天庭也是屈指可數的,他的坐騎就是那頭九靈元聖,當初它偷偷下界,跟孫悟空和沙僧打鬥的時候, 輕而易舉就生擒了沙僧和孫悟空。

太乙救苦天尊的一頭坐騎,都能輕鬆對付孫悟空和沙僧兩個人,那就更不要說它的主人了,太乙救苦天尊對付孫悟空,簡直就是毛毛雨啦。所以孫悟空自然也不會去惹他,東天門也是萬萬走不得的。

那西天門就更不能走了,西天門真正的掌控者就是如來佛祖,大家都知道,孫悟空乙個跟頭十萬八千里都飛不出如來佛祖的手心,他又怎麼敢去西天門去找如來的麻煩呢?

佛教其實是天庭中乙個很小的團體,有如來佛祖把守西天門,孫悟空著實不敢輕易從西天門出入,加上西天門那裡妖怪橫行,地處荒蕪,是佛教聖地。

有人說這樣看起來孫悟空能走的還真的只有南天門,南天門是正門,神仙都從正門出入,可以說是神來神往人,神仙流量很大,不需要有很強的人把守。

做壞事都會走偏門的,而孫悟空則瞅準了這個空子,專挑南天門走,還來去自如,當然後面他去天庭找人幫忙是為了公事,自然更要大搖大擺的走南天門了。

實際上鎮守南天門的是太上老君,他也是天庭輩分最高的,太上老君看似沒有辦法對付孫悟空,卻是對孫悟空的一種歷練,特地讓他撒潑,最後收拾他,這是一種策略。最後找如來佛祖收視孫悟空,想表現佛法無邊。

《西遊記》中西遊二字是精髓,要去西方取真經,所以收拾孫悟空一定要如來佛祖出手,最終了卻這段緣分,不是說太上老君治不了乙隻毛猴子,如來佛祖也要給太上老君面子,比如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的時候遇到了青牛精,當時青牛精把孫悟空打得落花流水,連金箍棒都被青牛搶走了。

青牛精只是太上老君的坐騎,連坐騎都能輕易打敗孫悟空,坐騎的主人怎麼可能還收拾不了乙隻猴子,有細心的網友覺得孫悟空大鬧天宮其實就是乙個局,只是為了磨練他的心性。

看來鎮守天庭的南天門,北天門,西天門,東天門的人, 孫悟空個個不敢惹,他之所以常走南天門,可能是走習慣了,主要還是方便,就像前面所說的南天門是人界跟仙界的出入口,對孫悟空來說,出入便利是最重要的原因。

當初他偷吃了太上老君的仙丹,跑出兜率宮,逃走的時候就沒有走老路,而是從西天門,使個隱身法逃的,由此看來孫悟空常走南天門只是走習慣了而已。

13樓:簡年繁夏

南天門是天界的正門,以孫悟空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當然是光明正大的從正門進來了,這彰顯著身份地位。其次南天門距離人間最近,從這來是最方便的。

14樓:天天看你苦笑

因為羅貫中寫的讓孫悟空走南天門,所以孫悟空必須走南天門,其實孫悟空走哪個門都是一樣的,守門的大將應該都不是他的對手,他只是隨便走了一道門。

15樓:師大大芮

南天門直通天庭的凌霄寶殿,孫悟空每次上天庭都是為了找玉皇大帝的麻煩,所以走南天門比較近。

16樓:三棵樹

西遊記中,孫悟空上天庭的時候都是走南天門原因,因為從正門進才能顯示他的身份,孫悟空愛慕虛榮,當然會走南天門。

17樓:網際網路知識回答大腦

因為南天門是上天庭的唯一之路,還有可能就是南天門是天庭正門 。

18樓:我愛你中國

南天門是正門,孫悟空這種好面子的猴子,肯定要光明正大走南門,除此之外,是因為南門距離人間近,行走方便。

19樓:小艾普法

因為南天門是連線天庭和人間的通道,所以才要走南天門,如果不走南天門的話,就要繞遠路。

為何孫悟空上下天庭只走南天門

孤獨的yu呀 因為他眼裡並沒有玉皇大帝這個人,所以他上天庭都是十分隨意的,南天門是天庭的顏面,所以他每次都喜歡從這過 文藝古風之愛 孫悟空上下天庭只走南天門。是因為南天門離各位菩薩最近,找人比較方便。 我是湯姆蘇 因為那是門口。天庭有四個門口被四大天王鎮守,而南天門是通往天庭唯一的路口。 亢秋梵平 ...

孫悟空為何自稱「立帝貨?孫悟空自稱什麼

很多人可能沒注意西遊記原文裡烏雞國君也是稱皇帝的。立帝貨 無非就是扶立皇帝重登皇位之寶而已。孫悟空自稱什麼 孫行者,美猴王和齊天大聖是別人給他評的。應該是美猴王吧。但第三十九回中說孫悟空自稱立帝貨。孫悟空為什麼要叫 立帝貨 西遊神話裡,孫悟空為何要做乙個詭異預言?孫悟空為什麼要繞幾個彎,才告訴烏雞國...

客觀說,天庭上的武將,誰比孫悟空厲害?

很多都比孫悟空厲害!孫悟空的棍法是一等一的,只有少數天將 二郎神,牛魔王,青牛精等等 能和孫悟空用 打平手。然而一比較法寶,神通,孫悟空就不行了。先說法寶 他除了金箍棒,和觀音給的三根救命毫毛就什麼都沒有了。再說神通 孫悟空沒有一項攻擊或者控制神通。七十二地煞變和筋斗雲都是逃命類神通。不過在取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