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處處埋忠骨”的全詩是什麼

時間 2021-10-19 12:16:15

1樓:傲血殘鋒

《已亥雜詩之一》 清代 龔自珍

青山處處埋忠骨,

何須馬革裹屍還。

落紅不是無情物,

化作春泥更護花。

譯文:英勇陣亡在外,青山連綿,**不是掩埋忠勇之士的好地方,何必一定要運回家鄉安葬呢?

2樓:89火影

一說出自自西鄉隆盛,原詩為

男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

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

二說出自徐錫麟的《出塞》原文為:

軍歌應唱大刀環,誓滅胡奴出玉關。

只解沙場為國死,何須馬革裹屍還。

3樓:淺墨草萱繪人生

《己亥雜詩之一》

清•龔自珍

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此詩作者以物喻志,表達了以身報國之心。

4樓:江淮一楠

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全詩為: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這是後人附會之作。

意思是,戰士英勇就義後,無需用馬皮包裹送回家鄉,群山青野,**都是掩埋義士的好地方,正如樹枝上的紅花一樣,並不是無情之物,掉落下來化成泥土,依舊能培養著下一代鮮花。

5樓:雨羽

萬里山河一馬川,一草一木忠骨香。

騎馬萬里骨流長。心在祖國莫它鄉。

6樓:如黛

《己亥雜詩之一》

龔自珍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7樓:梅子秀資源庫

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

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忠骨”指的是什麼意思

我是一個麻瓜啊 忠骨 指忠臣的遺骸。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譯文 英勇陣亡在外,青山連綿,不是掩埋忠勇之士遺骸的好地方?何必一定要運回家鄉安葬呢?表明了,為國獻身的決心和大無畏的愛國精神。青山處處埋忠骨 改自 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這是刻在杭州西湖嶽王墓石柱上的一副對聯。何須馬革裹...

讀完《青山處處埋忠骨》,會想起文天祥的什麼詩句?

過零丁洋 南宋 文天祥。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過零丁洋 作者文天祥,這首詩是他在1279年正月過零丁洋時所作。詩中概述了自己的身世命運,表現了慷慨激昂的愛國熱情和視死如歸的高風亮節,以及捨生取義...

怎樣做青山處處埋忠骨這篇課文的嗯思維導圖

反正做青山處處埋忠骨,這篇課文的意思為 是沒盜圖 姓張的好處體驗一,他的思維和他的導圖。怎樣做青山處處埋忠骨?這篇課文的恩施導圖我不知道什麼叫為思維導圖 信嗎在青聲戲福美來中國足嘅p下又搵咗一大s 我也不知道怎樣做青山處處埋忠骨這篇課文的思維導圖。青山處處埋忠骨。這是一篇文章。金山座可以進行課文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