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忠骨”指的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9 12:16:15

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忠骨”指忠臣的遺骸。

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譯文:英勇陣亡在外,青山連綿,**不是掩埋忠勇之士遺骸的好地方?何必一定要運回家鄉安葬呢?表明了,為國獻身的決心和大無畏的愛國精神。

“青山處處埋忠骨”改自“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這是刻在杭州西湖嶽王墓石柱上的一副對聯。

“何須馬革裹屍還”出自清·徐錫麟《出塞》“軍歌應唱大刀環,誓滅胡奴出玉關。只解沙場為國死,何須馬革裹屍還!”典故出自《後漢書·馬援列傳》。

2樓:釁昊

忠骨:忠臣的遺體或忠臣的骨骸。

全文: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

更護花。

3樓:匿名使用者

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忠骨”指的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遺骨

4樓:匿名使用者

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 —— 27* 青山處處埋忠骨

“馬革裹屍”出自《後漢書·馬援傳》,東漢名將馬援曾說“男兒要當死於邊野,以馬革裹屍還葬耳。”清代龔自珍將前人的意思推進了一層,因而有了《已亥雜詩之一》中的“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的名句。“忠骨”指忠臣的遺骸,在這裡指毛岸英烈士的遺體。

5樓:匿名使用者

“忠骨”是指忠臣的遺骨

6樓:

4576542235

7樓:李道元

你在一起就可以去旅行!在

8樓:言晚小辭

忠骨指:好人死後的屍體

9樓:鞠婧禕

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出自於《青山處處埋忠骨》: 1、“青山處處埋忠骨”改自“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

”這是刻在杭州西湖嶽王墓石柱上的一副對聯; 2、“何須馬革裹屍還”應出自清·徐錫麟《出塞》“軍歌應唱大刀環,誓滅胡奴出玉關。只解沙場為國死,何須馬革裹屍還!”典故出自《後漢書·馬援列傳》。全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呵,呵呵呵呵。

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的出處意思和全詩。 滿意採納。

“青山處處埋忠骨”的全詩是什麼

傲血殘鋒 已亥雜詩之一 清代 龔自珍 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譯文 英勇陣亡在外,青山連綿,不是掩埋忠勇之士的好地方,何必一定要運回家鄉安葬呢? 89火影 一說出自自西鄉隆盛,原詩為 男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二說出自徐錫...

讀完《青山處處埋忠骨》,會想起文天祥的什麼詩句?

過零丁洋 南宋 文天祥。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過零丁洋 作者文天祥,這首詩是他在1279年正月過零丁洋時所作。詩中概述了自己的身世命運,表現了慷慨激昂的愛國熱情和視死如歸的高風亮節,以及捨生取義...

青山處處埋忠骨課文,作者用哪些方法來表現人物

roos壞天使 作者用了動作 神態 表情的方法來表現人物 夢小小 我不知到 去 找了好久才吃飽了沒事兒幹活兒就不吃早餐?你是不是不喜歡這樣子我不高興的事我會好好照顧你們哦?我在你心裡是最棒噠 好好 青山處處埋忠骨軍神清平三篇課文都是主要運用什麼什麼什麼等描寫來刻畫人物形? 青山處處埋忠骨軍神清平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