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名稱的由來,恐龍名稱的由來 30

時間 2021-10-18 17:35:30

1樓:逍駟

呵呵,以上兩者的回答可合二為一:

歐文最早起名:dinosaur:恐怖的蜥蜴

中國、日本等國的學者一向有關於龍的傳說,把它譯為恐龍。認為龍是鱗蟲之長,如蛇等就素有小龍的別稱。

2樓:阿薩德伏

外國一個科學家最初發現恐龍化石時,認為是巨大的蜥蜴,於是發表了一篇**,後來,他研究發現這不像蜥蜴,更像中國的龍,於是更改名稱,稱它為恐龍。

恐龍名字的由來

3樓:

2023年,英國科學家理查德·歐文在研究幾塊樣子像蜥蜴骨頭化石時,認為它們是某種史前動物留下來的,並命名為恐龍,意思是“恐怖的蜥蜴”。

雖然恐龍化石已經在地球上存在了數千萬年,但直到19世紀,人們才知道地球上曾經有這麼奇特的動物存在過。第一個發現恐龍化石的是一位名叫吉迪昂·曼特爾的英國醫師,而創立“恐龍”的這一名詞的是英國古生物學家查德歐文。

4樓:易書科技

恐龍的由來:

曼特爾的發現邁出了人類科學地研究恐龍、認識恐龍的第一步。後來,禽龍化石在英國、比利時等地大量發現,證實了曼特爾的正確鑑定。隨後發現的新型別的恐龍以及其他一些古老的爬行動物,名稱全都和蜥蜴有關,例如“像鯨魚的蜥蜴”、“森林的蜥蜴”等等。

同時,最初引起人們注意的這些遠古動物化石,往往個體巨大、奇形怪狀,著實令人恐怖。隨著這些令人恐怖而類似於蜥蜴的遠古動物化石不斷被發現和發掘,它們的種類積累得越來越多,許多博物學家已經開始意識到它們在動物分類學上應該自成一體。

2023年,英國古生物學家歐文爵士用拉丁文給它們創造了一個名稱,這個拉丁文由兩個詞根組成,前面的詞根意思就是“恐怖的”,後面的詞根意思就是“蜥蜴”。從此,“恐怖的蜥蜴”就成了這一大類彼此有一定的親緣關係,但是卻表現得形形色色的爬行動物的統稱。中國人則既有想象力又有概括力,把這個拉丁名翻譯成了“恐龍”。

5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dinosaur)一詞來自希臘語,意謂『恐怖的蜥蜴』(十九世紀中葉,英國學者以希

臘文的dino(恐怖的)和saur(蜥蜴)命名)。

因此,由它的名字看來使人們深信恐龍是一種巨大又恐怖的動物。當初發現恐龍的化石時

,是一種巨大的恐龍化石,所以取了「恐龍」這個名詞;後來又陸續地發現小巧且溫馴的

類別,但就沒有再改名稱,仍取之為「恐龍」。

6樓:兆芷營米

恐龍(dinosaur)

這個詞,最早是由英國解剖古生物學家理查德歐文(richard

owen)

在1842

年提出的。根據西臘字首

deinos

(恐布的)

以及字尾

sauros

(蜥蜴)

所訂出的名詞。

正因為如此,人們深信恐龍是一種巨大又恐怖的動物。人們當初發現恐龍的化石時,是一種巨大的恐龍化石,所以才取了恐龍這個名詞;後來又陸續發現小巧且溫馴的種類,但就沒有再改名稱,仍取之為恐龍。

7樓:小嶽

你們都會覺得自己很好的樣子?

恐龍的來歷和滅絕。

8樓:賀梓恆超神

我不知道?,只是湊湊熱鬧??

各種恐龍名字的由來,恐龍名字的由來

易書科技 恐龍的由來 曼特爾的發現邁出了人類科學地研究恐龍 認識恐龍的第一步。後來,禽龍化石在英國 比利時等地大量發現,證實了曼特爾的正確鑑定。隨後發現的新型別的恐龍以及其他一些古老的爬行動物,名稱全都和蜥蜴有關,例如 像鯨魚的蜥蜴 森林的蜥蜴 等等。同時,最初引起人們注意的這些遠古動物化石,往往個...

恐龍從何而來,恐龍名字的由來

一般我們地球上的生物都是由細胞進化而來。而恐龍則是由於海洋生物向陸上遷移,出現了節肢動物後,有節肢動物進化而成。然而這一說法在近來的研究中受到了質疑。科學家在考察了北美洲70多個發現的恐龍化石地點的岩石成分後顯示,恐龍從侏羅紀早期開始在地球上大量繁殖,而在恐龍鼎盛期前,地球生物種類中將近一半相繼滅絕...

白族名稱的由來

白族是個古老的民族,與古代的羌人有淵源關係。早在公元1世紀 漢代 以前就分佈在洱海一帶。公元2世紀,漢武帝就在這裡設定了郡縣,公元3 4世紀,由於戰亂,不少漢族人曾避難來到白族地區,部份與其融合 公元715年由雲南東部遷到洱海地區的大量各族人民融合於白族。14世紀前後有不少屯軍的漢族人在此地,後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