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營業執照但食品流通許可證還沒辦下來,可否提前開業

時間 2021-10-18 17:34:3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營業執照但食品流通許可證還沒辦下來,是不可以提前經營開業的可處五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款;貨值金額一萬元以上的,並處貨值金額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罰款。

根據《食品流通許可管理辦法》第三十一條 縣級及其以上地方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應當依據法律、法規規定的職責,對食品經營者進行監督檢查。監督檢查的主要內容是:

(一)食品經營者是否具有《食品流通許可證》;

(二)食品經營者的經營條件發生變化,不符合經營要求的,經營者是否立即採取整改措施;有發生食品安全事故的潛在風險的,經營者是否立即停止經營活動,並向所在地縣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報告;需要重新辦理許可手續的,經營者是否依法辦理;

(三)食品流通許可事項發生變化,經營者是否依法變更許可或者重新申請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

(四)有無偽造、塗改、倒賣、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食品流通許可證》的行為;

(五)聘用的從業人員有無身體健康證明材料;

(六)在食品貯存、運輸和銷售過程中有無確保食品質量和控制汙染的措施;

(七)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2樓:北京企業諮詢

只要執照下來,就可以開業的,但是有乙個問題,如果食品流通證沒有發下來,就不能從事食品業務,可以先做些其它的。

3樓:

還是要去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去登出手續的。

4樓:

都十二天還沒下來,有什麼差頭了呀?

衛生許可證和營業執照還沒有下來,可以提前開業嗎? 20

5樓:

你可以做開業前的各種準備工作,最好不提前開業以免被查處,尤其是在大城市中。

6樓:滄海半杯

不可以的

分析:營業執照是每個開門做生意的經營者都需要辦理的證件,沒有這個證件,就是無照經營行為,是違法的。

經營許可證是做某種方面的生意所必須取得的證件,這個證件必須在辦理營業執照之前取得,

也就是所謂的前置許可審批檔案,

例如賣菸的話,需要在辦營業執照之前取得《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賣食品需要在辦營業執照之前取得《食品流通許可證》,開飯店,搞餐飲服務的,需要在辦營業執照之前取得《餐飲經營許可證》。

不一而足。

7樓: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但是條例是不允許的

8樓:

屬於試營業(因該是不合法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能,要看管你的部門怎麼辦:)

10樓:

不可以的啊,不過你不怕給查的話也沒事.

11樓:qq詩雨

最好不要開業啊

否則萬一有什麼不達標,很可能導致一些裝置之類/環境等等的重新變更,後果必會造成一些經濟損失

而且,沒有證件,衛生局等查到更麻煩

**時也建議你更滑些,否則他們會死磕你的..

還有不明白的儘管問

隨時奉答..

12樓:稅燦

不可以的,查的很緊的

不要因小失大

辦理了營業執照但是沒辦下來可以提前開業嗎

13樓:熊熊說電競

分析如下:

(1)不可以提前開業。必須要等營業執照辦理下來之後才可以營業,要不然會被認為是無證經營的。

(2)在未取得營業執照前在固定經營場所從事經營活動的,屬於無照經營。若在市場檢查中被發現,或者被舉報,工商部門會按照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予以行政處罰。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辦理非常容易,而且很快的,所以沒有任何必要在未取得營業執照前從事經營活動。

拓展資料

(1)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

(2)其登記事項為:名稱、位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3)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製公章、簽訂合同、註冊商標、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

14樓:

不能提前開業。營業執照是每個開門做生意的經營者都需要辦理的證件,沒有這個證件,就是無照經營行為,是違法的。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

其登記事項為:名稱、位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製公章、簽訂合同、註冊商標、刊登廣告。

15樓:吃桃蘸大醬

不可以提前開業。必須要等營業執照辦理下來之後才可以營業,要不然會被認為是無證經營的。

在未取得營業執照前在固定經營場所從事經營活動的,屬於無照經營。若在市場檢查中被發現,或者被舉報,工商部門會按照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予以行政處罰。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辦理非常容易,而且很快的,所以沒有任何必要在未取得營業執照前從事經營活動。

16樓:濛濛然然歲月

不可以提前開業。營業執照沒有辦下來提前開業屬於無照經營。對於沒有營業執照而擅自從事經營活動的行為,工商部門可以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對其實施查封、扣押、扣留等強制措施,並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對其作出行政處罰。

《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第二條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從事無照經營之規定。

《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第四條第三款規定:已經依法取得許可證或者其他批准檔案,但未依法取得營業執照,擅自從事經營活動的無照經營行為,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照本辦法的規定予以查處。

1、《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第十四條 對於無照經營行為,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法予以取締,沒收違法所得;觸犯刑律的,依照刑法關於非法經營罪、重大責任事故罪、重大勞動安全事故罪、危險物品肇事罪或者其他罪的規定,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夠刑事處罰的,並處2萬元以下的罰款;無照經營行為規模較大、社會危害嚴重的,並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的罰款;無照經營行為危害人體健康、存在重大安全隱患、威脅公共安全、破壞環境資源的,沒收專門用於從事無照經營的工具、裝置、原材料、產品(商品)等財物,並處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的罰款。

2、《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五十八條    《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本或者《營業執照》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者分公司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

3、《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辦法》第二十五條 營業執照正本應當置於個體工商戶經營場所的醒目位置。

1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是不可以的,辦理營業執照 還沒下證說明尚未被正式批准 ,在這個時候營業 是有可能被舉報無照經營的。

18樓:豬豬將軍

辦理了營業執照但是沒辦下來不可以提前開業的,開業必須要有營業執照才是合法經營的。

營業執照是企業或組織合法經營權的憑證。《營業執照》的登記事項為:名稱、位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

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19樓:成都草根財稅

成都市區專業***理營業執照

辦理了營業執照但是沒辦下來不可以提前開業的,開業必須要有營業執照才是合法經營的。

營業執照是企業或組織合法經營權的憑證。《營業執照》的登記事項為:名稱、位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

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營業執照,食品流通許可證可以變更位址嗎

個體食品經營許可證可以變更位址。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七條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公司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公司營業執照應當載明公司的名稱 住所 註冊資本 經營範圍 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項。公司營業執照記載的事項發生變更的,公司應當依法辦理變更登記,由公司登記...

食品流通許可證辦理流程,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證的流程

第三步 自受理之日起,二十日內憑通知或通知書領取 食品流通許可證 申請領取 食品流通許可證 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 食品流通許可申請書 2 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或營業執照影印件 3 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經營場所使用證明以及經營場所的具體方點陣圖 4 負責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員的身份證明 委託辦理的,還需提...

營業執照辦好了,食品流通許可證沒辦得,可以營業了嗎,饅頭店

茶哥顏國添 營業執照辦好了,食品流通許可證沒辦得,是不可以營業的。食品衛生許可證管理條例 1.任何單位和個人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應當向衛生行政部門申報,並按照規定辦理衛生許可證申請手續,經衛生行政部門審查批准後方可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並承擔食品生產經營的食品衛生責任。2.國家對食品生產經營實行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