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畫工筆畫背景,工筆畫人物的背景怎樣好呢?

時間 2021-10-18 12:55:26

1樓:寧馨兒紫雨

工筆畫的背景不宜過於複雜,一般用淡色或者用較寫意的方法塑造。只要不影響畫面的整體感,一切方法都是可以嘗試的,比如,撞水,撞色,灑鹽,揉紙等等都是可以得到比較豐富的肌理效果的。當然,主要還是要多注意不要搶了主體的視覺效果。

畫工筆畫背景時如何避免色彩的「髒」和「悶」。

「髒」和「悶」是工筆初學者最容易碰到的問題。

「髒」主要是設色的時候色彩不均勻,有時候顏色沒染開,有時候色彩會有水跡,有時候底色上翻等現象都會造成色彩「髒」的現象。

1、多層薄染:顏料是有顆粒的並且其中含有一定的膠質,尤其是普通的錫管裝中國畫顏料質量更為低劣,顆粒更粗糙。如果色彩一次性過於厚塗,染色的時候就不容易染勻。

用薄色層層渲染,這樣可以有效避免髒現象的發生。

2、填色筆用羊毫,水筆用兼毫:填色筆最好能使用比較柔軟的羊毫筆,這樣平塗的時候會比較滋潤並且不容易帶起底色,而水筆一般來說用兼毫的大白雲比較合適,大白雲中含有狼毫,筆鋒相對硬一些,染色的時候很容易將色彩拖染開去。

3、水筆的水份要少:水筆水份如果過多的話,染色的時候經常會發生色彩倒衝的現象,畫面產生斑駁感,自然就顯得髒了。所以,水筆的水份要合適才。

工筆畫工筆畫亦稱「細筆畫」。屬中國畫技法類別,與「寫意畫」對稱。工筆畫屬於工整細緻一類畫法,如宋代的院體畫,明代仇英的人物畫等。

工筆畫要求「有巧密而精細者」(北宋韓拙《山水純全集》),水墨、淺絳、青綠、金碧、界畫等藝術形式均可表現工筆畫。

2樓:匿名使用者

工筆畫月夜應該可以畫好的。你可以先在宣紙上刷一遍清水,半乾時再上色,先淡一點,乾後顏色不夠深還可再加,這樣比較保險,不會畫壞了。

3樓:若舞飄逸

裱紙-噴水潤紙-刷極淡顏色--待幹--再刷,直到滿意為止。

工筆畫亦稱「細筆畫」。屬中國畫技法類別,與「寫意畫」對稱。工筆畫屬於工整細緻一類畫法,如宋代的院體畫,明代仇英的人物畫等。

工筆畫要求「有巧密而精細者」(北宋韓拙《山水純全集》),水墨、淺絳、青綠、金碧、界畫等藝術形式均可表現工筆畫。

4樓:在四祖禪寺看世界盃的蘆筍

背景也比較複雜,有的時候和寫意有一些關係,你說的那種背景可能是水積法和渲染出來的,需要做練習和具體的學習。

工筆畫是先打底色還是先上色後打底色?

5樓:就是個笑話

工筆畫是先打底色再先上色。

工筆畫先要畫好稿本,一幅完整的稿本需要反覆地修改才能定稿,然後覆上有膠礬的宣紙或絹,先用狼毫小筆勾勒,然後隨類敷色,層層渲染,從而取得形神兼備的藝術效果。

工筆畫在長期的歷史發展中建立了一套嚴整的技法體系,從而形成這一畫體的獨特風格面貌,其特點歸納如下:

1、以線造型是中國畫技法的特點,也是工筆畫的基礎和骨幹。工筆畫對線的要求是工整、細膩、嚴謹.一般用中鋒筆較多。

2、以固有色為主,一般設色艷麗、沉著、明快、高雅,有統一的色調,具有濃郁的中國民族色彩審美意趣。

擴充套件資料

工筆畫染法:

1、分染:工筆畫繪製中最重要的染色技巧。一支筆蘸色,另一支筆蘸水,將色彩拖染開去,形成色彩由濃到淡的漸變效果。

2、統染:在繪製工筆的過程中,根據畫面明暗處理的需要,往往需要幾片葉子、幾片花瓣統一渲染,強調整體的明暗與色彩關係,稱為統染。

4、提染:染色接近完工時用某種色小面積、區域性提亮或者加深畫面稱為提染。

5、烘染:在所描繪的物體周圍淡淡的渲染底色用來襯托或掩映物體。

6、點染:用接近寫意的筆法,一筆蘸上深淺不同的色彩在畫面上連點帶染,取靈動之意。處理背景或小型花卉的時候時常用到此法。

7、斡染:將一塊色彩向四周染開。畫仕女臉頰的紅暈時即是採用此法,工筆牡丹的繪製中也會用到。

8、醒染:在罩色過後色彩略顯發悶的畫面上用淡淡的深色重新分染,以引出底色部分,重新使畫面醒目。

新華網-新華網評:這幅「工筆畫」有了新畫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白描,再上底色(畫工筆畫上底色要上好幾遍)不斷的韻染才能畫好,底色很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先畫輪廓,再上底色(平塗),最後畫圖案,上色。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描,在上底色,最後是上色

工筆畫 底色的問題 15

9樓:匿名使用者

(藤黃+花青+赭石+墨),這是最基本的,看你自己要什麼樣的。花青是為了和藤黃調和的,若是藤黃多了,就加花青。盡量不要調的太濃,淡淡的,一遍一遍刷。刷一遍,幹了再刷。刷上

三、四遍看效果,可以就刷下去,感覺不行再調。

10樓:藝術莢

藤黃加花青,也可以加其他顏色,最好用水色調比較透明。

調好在紙上試一下,顏色差不多就行不要太濃,多刷幾次比較自然。

11樓:匿名使用者

**裡用的是金泥軟卡或者金泥硬卡......

請教工筆畫上底色的方法?

12樓:柔情西瓜啊

所需材料:筆、自動鉛筆、宣紙、國畫顏料。

1、首先,用鉛筆起稿,如下圖所示。

2、用毛筆沾上墨開始描線,如下圖所示。

3、用淡墨給葉子上色,如下圖所示。

4、花朵陰影部分,選用花清色,如下圖所示。

5、接著開始暈染紅色,如下圖所示。

6、第二次暈染選的是大紅色,如下圖所示。

7、第三次暈染選的是胭脂色,如下圖所示。

8、這樣就完成了,如下圖所示。

13樓:哤哤哤

工筆畫平塗底色與渲染

一、平塗底色

1、先把雙手洗淨,盡可能不要用指腹觸碰熟宣,因為汗液會造成漏礬。作畫之前用水刷溼熟宣,檢查是否漏礬。圖中深色圓點就是指頭留下的漏礬現象。

2、觀察紙紋方向。透著光,可以清晰地看到熟宣的紋理。圖中紙紋的方向是相對更密集的豎紋。大面積平塗底色時,橫向運筆,垂直的紙紋能發揮輔助作用,使底色顯得更通透豐厚。

3、大面積平塗時,把畫板豎起來。需要一支寬而有彈性的排筆,蘸飽顏色一筆下去,形成整齊的色帶。此時,顏色會繼續流淌,堆積在色帶下端。

不處理這種堆積,簡單再續一筆,就會產生一道道的橫紋。

4、在色帶中橫掃幾次,用筆快速而齊整,令色帶繼續向下延寬,使顏色均勻附著於畫面,不再向下流淌。此時,排筆中的顏色已盡,蘸飽顏色再揮出果斷的一筆,掃勻再續。

大面積平塗是一場水份與時間的較量,要贏得此戰,水份必須跑在時間前頭,好個心跳的速度!

5、均勻的平塗如果不滿意,可以在平塗的基礎上繼續加工。花費時日,用淡淡的顏色不停點染,修補均勻。

二、渲染

1、用水筆把顏色吸走。兩支筆,色筆落色,水筆暈染。要染得乾淨,最關鍵的是兩支筆的水份調控。

2、保持色筆較溼,水筆較幹。色筆落色後,用水筆把顏色吸進筆尖,讓水筆成為帶顏色的筆,把顏色由濃到淡慢慢暈開,直至無色方作罷。

14樓:匿名使用者

重彩法這種畫法多為工筆畫,以青綠為主色,故稱「青綠山水」,也叫「大青綠」。這種設色只能在熟絹熟紙上進行。先用淡墨勾出輪廓線,再運用工筆畫的種種設色方法,一層層地把顏色染上去,最後用濃墨勾勒開醒,點苔提神。

在青綠山水中常用的方法有:

[襯托法] 在絹或紙的背面塗一層與正面景物相應的顏色,使用期正面顏色更厚重,或更鮮豔。如用汁綠染樹葉,後面襯以石綠,用石綠染山石後面襯以石青等。

[渲染法] 同時用兩支筆,一支蘸顏色塗在紙上,一支蘸清水把顏色化開去,產生由濃到淡的色彩變化,以表現物象的明暗,或去霧的顯隱。

[籠罩法] 即先鋪底,後罩色的方法。一般是先用渲染法鋪上底色,層層復加積染,顏色宜厚重;再添塗一二次罩色,罩色宜鮮明淡薄。可根據不同的需要,選擇不同的底色和罩色,使二者相得益彰,產生鮮明厚重複雜豐富的色彩效果。

如用花青鋪底罩石綠,則渾厚凝重;赭石鋪底罩以石綠,則鮮明溫暖

如果在設色完成後,用泥金勾勒物象輪廓和山石紋理,或染出水波沙岸,則稱其為「金碧山水

此外,還有一種「沒骨山水」,不勾輪廓,一般用青綠積染,最後仍用較深的青綠色勾皴點厾,以開醒提神。這也是「青綠山水」的乙個品種。

2 . 淡色法

可分為兩類,一類以赭石為主色,稱為「線絳山水」;一種以青綠為主色。赭石遮蓋力不強,所以淺絳沒色山水。墨骨不妨豐富厚重些,可以用罩染法。

如果是青綠顏色,則墨骨宜簡少。青綠不宜一次上足,要一層一層加上去。使作品既渾厚又清麗。

總之,清而厚是青綠山水最理想的色彩效果。清而單薄,或者厚而膩濁,都是失敗的沒色

沒色要有乙個主調。力求單純,整體,切忌東一塊赭,西一塊綠。把畫面弄花。

淺絳山水偏重暖色。在暖色為主調中要有變化。或從色度的深淺中求變,或用少許冷色開醒,以達到豐富而單純的效果。

3. 潑彩法

是以潑墨法為基礎,從西畫中吸取營養而製造出來的新技法。其方法是色墨並用,先淋漓潑灑,然後在鋪滿色墨的物象上施行「撞水」或「撞色」。撞水是在鋪上顏色的地方。

滴入清水,讓水分衝化濃厚的色彩

撞色是在鋪滿水墨的地方滴入濃厚的顏色,讓顏色在水分中滲化開去。這水分可以獲得色墨渾融。變化豐富的效果。潑彩法多用石青,石綠等重彩。它在技法上難度大,須有深厚的筆墨功力為基礎

15樓:奪命笑殺

畫的相當不錯,就這幅畫我給你提點建議:

首先,這麼大畫面,兩條金魚顯然是不夠的,起碼再加三條魚畫面才會豐滿起來【畫較大畫面金魚最好避免雙數】。關於底色,建議用赭石色。鋪色方法是:

用白色瓷碗把赭石加水調成極淡的淺色。用大白雲筆從乙個角開始暈染,要推著走,一直把整個畫面染完。不要漏白,於主體銜接處需特別認真,不要欠也不要過,要恰到好處。

用同樣染法,最少染兩遍顏色才能厚重。兩遍覺的還不夠再加染一次就ok啦。

用同樣方法也可染成花青底,但華青底容易入俗,不建議使用。赭石底色看上古樸典雅,也不會給補畫水草等以後的工序發生矛盾。祝成功,建議僅供參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藤黃+花青+赭石+墨),這是最基本的,看你自己要什麼樣的。花青是為了和藤黃調和的,若是藤黃多了,就加花青。盡量不要調的太濃,淡淡的,一遍一遍刷。刷一遍,幹了再刷。刷上

三、四遍看效果,可以就刷下去,感覺不行再調。

工筆畫人物的背景怎樣好呢?

17樓:小荷青青角

可以圖抄黑色,但需要襲你的繪畫技巧,千萬bai別圖死,要透du氣,拉開空間距zhi離感,我個人認為還是dao畫上點室外自然景觀比較好,就象真人**,後

面有樹,街道,樓房,有一種時尚都市感,無論怎麼畫,無時不在考驗做畫者的繪畫技能。基本功很重要。

工筆畫是什麼畫種,畫工筆畫要買什麼筆

你我悖道各蒼涼 工筆畫,亦稱 細筆畫 屬中國畫技法類別的一種。工筆畫與 寫意畫 對稱。工筆畫屬於工整細緻一類畫法,如宋代的院體畫,明代仇英的人物畫等。工筆畫,古代繪畫,崇尚寫實,求形似,是以工整者多 至唐王維創水墨畫法,尚意輕形,題材由人生轉變為描寫自然,大致分為人物山水花鳥等 因而畫法有工筆與寫意...

畫什麼工筆畫送給將要結婚的朋友,畫工筆畫要買什麼筆

阿條來了 我覺得還是畫牡丹好,既好看有看著富貴,很有中國畫風範,而且是你的強項,畫出來效果一定不錯.畫鴛鴦不是不行,但是本人認為不是很好畫,如果效果不好也拿不出手呵呵 而且泰國朋友不一定認識鴛鴦和知道其含義,現在年輕人喜歡鴛鴦畫的不多,是我的話也不喜歡掛幅鴛鴦在牆上.我也曾經畫了一幅牡丹送人,是大副...

當代工筆畫與傳統工筆畫有什麼不同

課文與閱讀 藝術作品反映了乙個民族的審美思想和精神風貌,隨著社會的發展而發展,中國工筆畫有著悠久的歷史和傳承,隨著社會的發展而變化,傳統工筆畫和現代工筆畫在藝術表現上有了巨大的變化。1 題材不同 傳統工筆畫以山水 人物 動物為題材進行表現,一般與當時的社會面貌有關。當代工筆畫表現我們的時代 社會的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