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紙畫水彩畫怎樣防皺,我畫了幅水彩畫用的是素描紙,可一畫就皺了

時間 2021-10-18 12:27:12

1樓:匿名使用者

把紙裱到畫板上就行了,

把紙平鋪到畫板上,用水淋溼。然後把是先裁好的四長條(用報紙就好了),塗上漿糊(膠水無用的)。把溼的紙四邊帖在畫板上,四周要全包。

(有專門的裱水彩紙的水溶膠帶,你隨便找個美術用品店都有。)

貼之前在紙張打溼的時候記得用排刷或者底紋筆把氣泡刷乾淨,要保證紙上沒有氣泡。貼好四邊以後,拿到室內陰乾,不能晒,一晒就翹了。為了保險紙張幹以後平整。

所以要保證中間最後幹,可以放一塊摺好的溼抹布放在紙中間,只有中間的水就會比四周後幹。

以前我們上水彩課時候都是隻有裱的,它們水彩系的也都要裱起來才能畫。

什麼紙都無所謂,練習嘛,以前我們上水彩課還不是很多人拿素描紙代替麼,比水彩紙便宜好多。只要你把紙裱好了,都沒什麼大的問題,除非你拿宣紙來畫 - =!!

另外,如果你是畫水彩就必須把紙裱起來畫,否則不管什麼紙都皺···

不過除非你技藝,功底深厚,可以速度很快的畫淡彩。那可以不裱。

以前大學時候上水彩課,都是第一天裱紙,第二天起稿。紙張沒有完全乾透之前不要畫。會起泡。

2樓:匿名使用者

畫水彩最好不是用水彩紙吧!!水彩紙畫水粉好看,但水粉紙畫水彩就不一定了!

有水都會皺!!

3樓:匿名使用者

1、找一塊平整的畫板,將素描紙用擰乾的溼毛巾按一遍,目的是素描紙受潮後張開。

2、用膠水和漿糊將素描紙周邊1-2釐米刷一週,中間不要刷膠水,素描紙一週粘到畫板上,把乾毛巾疊成塊狀將素描紙趕平。

3、等素描紙幹後收縮就變得很平整,在用水彩或水粉顏料繪畫就不會起皺。等畫完後用刀子將素描紙一圈裁下就可以。不傷到畫心。

我畫了幅水彩畫用的是素描紙,可一畫就皺了……

4樓:不經意間的憂鬱

畫什麼畫用什麼紙。因為非對應紙張很難與特定繪畫顏料配合。我是洛陽人,目前我們洛陽市面上絕大部分只有素描紙、水粉紙、pop廣告用紙和畫油畫用的亞麻布。

說實話,我還沒有見過水彩專用紙張。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買雷頓的水彩和水粉紙呀、素描紙一沾水肯定皺、雷頓的牌子好、我也是學美術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素描紙畫的話 把紙一定要固定好 在畫畫調顏料時少弄一點水 畫水彩畫有專門的水彩紙 **呢比一般的紙貴 你可以用素描紙畫 但有點不好掌握

7樓:蕭楚楚楚

應該用水彩紙,紙質不好,會直接影響畫面效果!

8樓:熊孩子不壞

暈,畫色彩畫要用色彩紙才可以,就是表面有許多小坑的那種,少用點水,不要再一個地方過多的塗抹

9樓:尋味漂漂

水彩要用那種吸水能力好的宣紙是寫毛筆字的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滴在紙上沒有不皺的。

不過你可以先裱起來再畫,就不會皺,步驟會比較麻煩:

1.把紙(比較厚***一點的紙,素描紙水粉紙都可以,別起皮就行)鋪在畫板上。

2.用刷子或者噴壺把紙均勻弄溼(一定要均勻,紙裡面不要讓空氣跑進去),讓紙緊緊貼在畫板上。

3.用外面在賣的牛皮膠紙把畫紙貼邊,貼的邊留1公分以上(或者用厚一點的紙{報紙、牛皮紙等}撕成4公分左右的長條,用漿糊貼,這樣溼的時候粘得緊乾的時候好撕)

4.把畫紙四條邊貼上之後,把畫板放在通風處陰乾(用吹風機吹受熱不均勻,畫紙會翹;太陽底下晒,畫紙會乾裂)

5.幹了之後,只要你前幾個步驟沒問題,畫紙會跟畫板一樣平。畫的時候直接畫,畫完再拆。拆的時候要小心,輕一些,別把畫撕了。

11樓:

有專業的水彩紙 國外的 法國水彩紙 和美國水彩紙 是相當不錯的...在國內最好的水彩紙 是保定紙...

12樓:魔法仙子琉璃夏

畫水彩最好是去市場買麻布作為畫水彩用的

用素描紙畫了一張水彩畫 畫好之後變得很皺 有什麼辦法補救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抄在畫的背面用噴壺把背面打襲

溼,不要太溼了,有點潮溼就可以,然後在正面用水膠帶沿著畫面四周邊緣固定到牆上或畫板上,要儘量保護畫面 。這樣就不會溶掉水彩 待全乾後沿著水膠帶邊緣裁剪下來,平放或裝裱……這種方法相當於國畫裝裱中的飛託

14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是沒什麼方法了 噴溼必須溶掉水彩 影響畫面 你或許可以找裱畫的 弄個背板 壓平 他們應該就能做

15樓:等待合適的

應該沒事的 你用小噴壺噴在背面 不過就不用壓了吧

16樓:kb小

背面噴水,然後用水膠帶裱起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用蛋清行不行~~~

用素描紙畫了一張線稿,要用水彩上色,怕皺,求補救方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把紙(素描紙水彩紙等)均勻弄溼,隔一會,待紙膨脹大了,用糨糊、膠帶以固定其四邊於板上,然後陰乾。

再畫,水色上去就不會起皺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光滑的茶几,如玻璃類,再把線稿用水和少許膠裱到茶几上。再用透明膠帶固定,等到紙半幹不幹就可以開始作畫了。畫完後等到顏料幹後用玻璃或其它東西壓上去。

如果是繪製裝裱畫的話就可直接用透明紙玻璃裝裱了

20樓:愛q天使

起皺是因為:

紙張原有的水分減少抽離,導致木漿與膠質成分無法穩定原有狀態,而出現的現象。

方法可以:

畫紙表面加上苯甲酸、苯甲酸鈉、明礬等防止起皺(一般用於裝裱,不適用於繪畫)。

顏料方面的話,調和時水加的越多紙越容易起皺,紙張方面的話,紙張的含的膠性越重會越容易紙起皺。

21樓:百變藍精靈

你肯定是水太多了,或者是在一個地方老師來回塗,建議畫和畫完後,拿東西壓著角,讓紙張儘量放平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顏料弄乾,素描紙畫不了水彩??

我想自學畫水彩畫,畫水彩畫需要學素描嗎

素描,是學習美術面必須學的一門課程。因為素描,是學習其他各類畫的基礎,例如最重要的造型,透視,還有立體感等。都必須通過學素描來理解,掌握。色彩只是作為人的一種意象,或者是自然存在的東西賦予上,來進一步襯托物體的實體感覺。才能讓人更直觀的了解實物。水彩畫是人們比較喜歡的一種畫種,也是人們比較容易接受的...

畫水彩畫應該用什麼樣的紙,畫水彩用哪種紙比較好?

陳墨徹汗卯 1水粉紙紙面有壓痕,表面粗糙,水彩畫紙表面相對光潔。兩種紙相對都比較耐水,但畫漫畫,用水粉紙效果肯定不如水彩紙,實在買不著的話,可以用好一點的素描紙代替,同時,根據材料的不同,也可以對紙進行一些處理,比如塗膠礬水等水彩紙做工精細,分為很多種,有手工紙和機制紙,還可以洗 吸水性太好的就不好...

畫水彩畫要用哪一種鉛筆勾線,畫水彩的時候用什麼勾線比較好呢?

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水彩勾線分為兩種 1 上色前勾線 用蘸水筆勾線,筆尖可選用g筆尖 線條變化大,適合畫輪廓線 圓筆尖 可以畫出很細的線條,如頭髮 和鏑筆尖 可以畫出硬朗粗狂的線條 個人建議使用圓筆尖,但初學者的話建議使用學生筆尖 畫出的線條粗細均勻 墨水一定要使用耐水性墨水,此外還要注意墨水的濃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