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景陽岡》看出武松是怎樣的人!速度!好的獎積分

時間 2021-10-18 07:15:07

1樓:藍精靈黑眼睛

武松打虎水滸傳裡最精彩的故事之一。通過他在景陽岡與老虎驚心動魄的生死搏鬥,這位草澤英雄便初露頭角,使他在捲入尖銳激烈的矛盾之前就在讀者面前顯出了英雄本色。

武松景陽岡打虎之前,進入酒店的第一句話是:“主人家,快把酒來吃。”有此句,才有連吃十八碗酒的豪飲,才有“三碗不過岡”的韻味,才有半醉半醒上岡的逸趣,才有醉態折棒的波折……一句話生出多少文章,故金聖嘆批道:

“好酒是武二生平,只此開場第一句,便如聞其聲,如見其人。”情節的高潮固然是打虎,寫得驚心動魄。然而在此之前,作者卻用了大量篇幅敘寫了武松在酒店喝酒的情形。

先寫陽谷縣地面一家酒店在招旗上寫著“三碗不過岡”五個大字,點明瞭酒的烈性、後勁。下邊一系列戲劇性情節都由此敷衍而出,正是圍繞著這叫“透瓶香”又名“出門倒”的烈酒,反覆鋪寫喝酒的武松與店家之間的爭執衝突,增添了許多韻味情趣。

接著,則是藉助巧妙的醉態描寫,著意加重打虎氣氛的緊迫感和危機感。從武松的言行可以看出,他處於一種半醉狀態。文章之妙就在這半醉半醒中:

若武松醉成爛泥,那定然是釀成虎吃人的惡果。若武松全然清醒,則不會誤入亂樹林的險惡境地,也不至於手忙腳亂地打折哨棒,造成赤手空拳打虎的局面,從而使顯示出英雄的剛強與勇力。至此,作者通過層層渲染,已最終完成了濃重的打虎氛圍的佈置。

一般過往行客“三碗不過岡”,而武松則是一氣吃了十八碗“卻又不曾醉”。數次斟酒,寫武松三番叫好:“這酒好生有力氣!

”“好酒!”“端的好酒!”粗看似乎主次不分,輕重倒置。

然而這正是作者的高明之處:寫酒就是寫武松,寫吃酒就是寫打虎。英雄贊好酒,好酒襯英雄。

單是通過他的酒量食量,一個“大碗喝酒,大塊吃肉”、性格豪爽、爭強好勝的打虎英雄就已經站在我們的面前。

酒壯英雄膽,酒添英雄力,飲酒與打虎,緊密相連,不可分割,成為一個有機整體。如果刪去吃酒的描寫,武松打虎就要大為減色,甚至簡直不可思議,人物形象也絕不可能象現在這樣血肉豐滿,真實動人。

2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武松是個性格開朗,爭強好勝的人

3樓:潮越澤

機智機智,勇敢的武松。

《景陽岡》這課裡的武松是個什麼樣的人,從**可以看出?

4樓:努力的魔雲

我眼中的武松在景陽岡打虎的是一個,好面子酒量驚人,機智而靈敏,遇事冷靜,剛勇豪爽的英雄好漢。

5樓:小悠

豪爽,大碗喝酒大碗吃肉,自負,不相信店小二的話,要面子,知道真有老虎卻因為要面子不回去,勇猛,能夠打老虎,他不勇猛誰勇猛

6樓:貧窮善良的人

勇敢,機智靈敏,勇猛,機敏爽

7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豪放、勇武而又機敏。酒店內開懷暢飲,“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赤手空拳打死猛虎。

8樓:雪靈碧冰

優點有膽量,夠豪爽。

有點自負

9樓:朱宇小凡凡

機智而靈敏,勇猛而善戰

10樓:

武松是一個愛喝酒的逗逼!

《景陽岡》從哪幾個自然段能體現武松是個怎樣的人?

提幾個與《景陽岡》課文重點問題

11樓:俊傑大哥

景陽岡這篇課文主要講什麼的?

這篇課文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從哪些句子中可以看出武松是一個怎樣的人?

對你應該有用吧!!!

景陽岡武松打虎可以看出武松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12樓:實用文章分享

武松是一個懂得自重的人,知道冤有頭債有主的人,重情重義的人,急俠好義、剛猛不屈、敢作敢當,恩怨分明,知恩圖報,不向惡勢力低頭。

單從外貌來看,武松絕對生的一副好相貌,一些傳統戲劇中的裝扮可能還不足以表現出人物的器宇軒昂。但我們只看書中對他與武大郎的對比,一位高大健壯,一位五短身材,武松就佔有天然的優勢。再說,若是武松長得不好,那見慣了男人的潘金蓮,也不會看了武松第一眼,就在心裡留下了影子,心心念唸的都是想要武松做自己的男人。

人物一出場的描寫,武松顯得並不光彩,一幅落魄的形象,他是因打架鬥毆而躲避於柴進府上的。但在府中又因性情暴烈而不受歡迎,即使如柴進那樣廣納天下豪傑的仗義之人也開始對武松怠慢起來。這從武松在柴進府上後期的待遇可見一斑。

此時很難從武松身上看到豪俠之氣的。

景陽岡打虎,武松這一英雄形象立時光彩起來,轉眼成為威震四方的英雄。而景陽岡打虎一節也將前文武松外形描寫所作的鋪墊淋漓盡致地發揮出來。其間體現了武松剛勇豪爽,毫無畏懼的英雄氣概。

愛憎分明、敢作敢為的武松。

13樓:國外滴朋友

武松是一個勇敢,威武,不怕死,因怕被人笑話而繼續上山崗,力大無窮,機智,武藝超群,為農民老百姓除難,最後

人們都很喜歡他,都很崇拜他。

希望可採納☺☺☺☺☺☺

14樓:神龍教主

一是不聽勸,你說酒不能多喝我偏多喝,你說山上有老虎我偏要上。基本上逆反心理特別強。二是要面子。

看見山上的告示本來想下山了可是一想容易讓店家笑話,所以直接上山了。三,能打仗,知道跑不了就打吧!!

15樓:乙陽輝

她是一個倔強’不怕死聰明靈敏的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出武松是一個厲害,英武,勇猛,還很愛喝酒的人。

17樓:化烴玉

武松是一個勇敢機智,力氣大的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位智勇雙全,足智多謀的大英雄

19樓:中雲亭

聰明勇敢,又責人心,它的瓶子可以麼我們學習

《武松打虎》中打虎可以看出武松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景陽岡武松打虎可以看出武松是什麼樣的人

實用文章分享 武松是乙個懂得自重的人,知道冤有頭債有主的人,重情重義的人,急俠好義 剛猛不屈 敢作敢當,恩怨分明,知恩圖報,不向惡勢力低頭。單從外貌來看,武松絕對生的一副好相貌,一些傳統戲劇中的裝扮可能還不足以表現出人物的器宇軒昂。但我們只看書中對他與武大郎的對比,一位高大健壯,一位五短身材,武松就...

怎樣看出男人最在乎的人是誰,怎樣看出乙個男人最在乎的人是誰

沉夜孤星 從他的行動中就能看出!他最關心的那個人!採納哦 辰 男人在乎的人並不一定非得掛在嘴上.他一定會用自己的行動來表示他很在乎她.很關心她.他會在每個細節上都想到她. 梁春荷 如果乙個男人真的愛你.他的手機會為你24小時開機,在你最需要他的時候可以隨時找到他,因為他愛你,所以會時時擔心你.如果乙...

怎樣能看出男人的人品,從什麼地方觀察,可以說說嗎

水纖荷 看細節 看他對待身邊事物的態度 比如對待小動物和社會弱勢群體的態度 有沒有同情心 說話的時候是不是有禮貌 有沒有上進心 以及最近打算 細節在不同的場合表現各不相同,舉個例子 正常的男人和自己喜歡的女人約會的時候都會表現出好的一面。就拿男人對你的態度來說 一種男人是真正有紳士分度的謙謙有禮 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