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歌什麼意思,且行且歌且珍惜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8 06:38:53

1樓:曉龍老師

一邊歌唱著,一邊行走。且要珍惜這樣一種局面。

表達的心情是:

生活中的困惑,是我們最不想面對的問題和難題。但是如果不面對的話,將永遠被困住而裹足不前。如同掉進了生活的陷阱裡面,要見到陽光就必須學會生存的智慧和經驗。

這是每一種動物,也是人類之所以能存在到今天的原因。

這個詞語是生活中常用的一種詞語,“且”是將要、應當的意思。“且……且……”形式的詞語在生活中經常用到,且談且走(qiě tán qiě zǒu):一邊說一邊走。

且引且戰(qiě yǐn qiě zhàn):邊退邊戰。

比如且行且珍惜:

指一邊走著,一邊珍惜著。“行”意指人生路上的過程,“珍惜”意指對於過往的態度,需要保持留戀,感激曾經的人與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確實是很有深意的四個字。我理解這是一種人生的境界:只有具有自由的心靈,遠大的理想,出眾的才華,看透紛繁世事的人才能有這種自信、成熟、自我追求的心態!

3樓:夏沐悕

這個四字短語透露出一種浪跡天涯的旅人才有的意境,嚮往自由。且行且歌,一邊行走一邊歌唱,意境深遠...

望採納哦~~

4樓:不答不相識

聽聽,許嵩的《墨爾本·晴朗》,便知!

且行且歌且珍惜什麼意思?

5樓:蠢貓

且行且歌且珍惜是一邊向前走,一邊要歡樂歌唱,而且要珍惜這樣一種局面。

人生亦如歌,或激昂或悠揚,或輕盈或曲達。每走一步就是一個美妙音符,每一次起伏就是一個主旋律。有的人,喜歡在別人的故事裡,唱著似懂非懂的憂傷,演繹著無名的愛恨纏綿和蕩氣迴腸;有的人喜歡沉浸在不肯老去的青春裡,聽一曲流年漸行漸遠,任思緒飛揚。

歲月悠悠,寂寞如歌;人生輾轉,歌者自知。自己的路,終究要自己走下去,與其在別人的歌裡悲傷著莫名的悲傷,不如在自己的世界裡繼續著自己的精彩。

6樓:小狗狗大

一邊向前走,一邊要歡樂歌唱,而且要珍惜這樣一種局面。向前走,學生要學習好等,工作者要事業發展等;走的過程中要快樂,要歡歌。這是一種多好的場景啊,我們一定要珍惜!

7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照字面意思的理解,就是走著唱著,那你想啊,邊走邊唱,這肯定是心情比較好的時候,或者說生活得比較幸福順意,所以我們應該珍惜這樣的時光,大概應該是這樣的吧。

8樓:江玉

生活中的每一天都要快樂,都要珍惜

什麼是“且歌且行”?

9樓:中國死狗

邊唱歌邊行走,我覺得是給人一種孤獨狂傲感覺的意思

10樓:劉萬允

且歌且行的本義是,一邊哼著小曲兒,一邊走路。一路走來到處都是歌聲,比喻悠閒的心境。

也可以衍生為人生之路上到處都充滿歌聲,讓歌聲記錄生命中每一件重要的事,記錄一路奮鬥的點點滴滴。形容對生命充滿樂觀自信的人。

另外還形容旅行者,一邊旅遊觀光,一邊唱歌讚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這跟古代詩人吟詩詠物是一樣的道理。就像李白,“一生好入名山遊”,也做了很多讚美大自然的詩。

且行且珍惜是什麼意思呢

漆雕良塗甲 1 且 在古漢語是指代男人的性器官。所以 且行且珍惜 譯成白話就是 你的屌再行,也得省著用。這是妻子對出軌丈夫最深情最有效的一句勸慰。2就是說一起走過的日子,不管走了多遠,也不管走了多久,都要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東西,不管是人是物,珍惜現在,依然同行 雖然我們相互道別,但是請不要忘記一起走過...

餘生且行且珍惜的說說,人生路漫漫,且行且珍惜是什麼意思

鼕鼕琪琪劉劉 1 其實,每個人一生中所見到的人,所遇到的事冥冥中都早有安排,一切都是緣。時間會告訴你,誰是你生命中的過客,誰是你生命中的永恆。2 終會有人把你捧在心尖上,喜歡你喜歡得像個傻子,終會有人保護好你的少女心,讓你再次相信愛情。3 雖然我們很喜歡對方,但是到最後沒有在一起。回憶裡太多你的畫面...

且行且珍惜下一句是什麼,且行且珍惜下句是什麼?求解

孟顏汐 應該是上一句 相離莫相忘,且行且珍惜。出自辭海,辭海 中且行且珍惜的原句為 看山思水流,觸景進鄉愁,問君意隨流,綿愁幾時休,念己勿念欲,行己知行義,相離莫相忘,且行且珍惜 意思是 雖然我們相互道別,但是請不要忘記一起走過的日子,不管走了多遠,不管分開多久,都要珍惜曾經一起度過的歲月 辭海 是...